高鐵上可以帶豬肉嗎,高鐵上可以帶新鮮豬肉嗎?

2022-01-11 19:23:56 字數 5932 閱讀 9410

1樓:微湖情

可以。禁止攜帶物品規定:

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利器、鈍器等列為禁止攜帶物品。例如,除管制刀具以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攜帶進站上車。

擴充套件資料:

此外,對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機等可以限量攜帶的物品,對其限制攜帶數量進行了調整。例如,旅客可攜帶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得超過20毫公升;冷燙精、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不得超過120毫公升;安全火柴限帶兩小盒;普通打火機只能帶兩個。

2樓:太累積金龍年

高鐵可以帶豬肉,肉和魚並不是違禁品,但攜帶的肉和魚需包裝好不能發出異味。《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中規定:六、請勿攜帶以下危害列車執行安全或公共衛生的物品:

可能干擾列車訊號的強磁化物,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物品,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活動物(導盲犬除外),可能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能夠損壞或者汙染車站、列車服務設施、裝置、備品的物品。八、其他禁止和限制旅客攜帶物品按照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章規定辦理。 九、違規攜帶上述物品,依照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是進站時請不要攜帶各類危險品和違禁品,旅客進站上車時應自覺接受安檢,如發現可疑物品應自行取出接受檢查...

3樓:問去

不是爆發豬瘟疫的話,是可以帶豬肉上高鐵的,爆發豬瘟疫的時候就不行了,去年我老姨從遼寧過來,火車站就檢查,不讓帶豬肉。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不可以吧。而且高鐵上帶的物品的長度寬度重量都是有要求的。超過之後只能辦理託運,而且托運費還不低。

5樓:捷曉蘭

豬沒有病的情況下,高鐵上應該是可以帶豬肉的。現在如果想要帶豬肉的情況下,你可以給豬肉快遞的形式郵過去。

6樓:淡淡女人香

當然可以帶豬肉的,豬肉不屬於違禁物品,可以攜帶,只要你把它封存好

7樓:**小輝

高鐵是不可以帶活物的,只要不是活物應該都可以帶上高鐵的,所以豬肉應該可以帶,不過帶豬肉上高鐵沒什麼必要。

8樓:莫欺少年窮

應該是可以的,不過你不能帶太多,帶太多的話就不屬於行李了。應該是可以的,不過你不能帶太多,帶太多的話就不屬於行李了。應該是可以的,不過你不能帶太多,帶太多的話就不屬於行李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為了防止非洲豬瘟傳染,鐵路方面是禁止旅客攜帶生豬肉乘坐旅客列車(包括高鐵及動車)的,但經過加工後的熟品則是執行攜帶的。

10樓:青春再見呀

豬肉可以帶的,就是不讓帶活物,和刀具類的,怕影響其他人休息和威脅到身體健康。

11樓:精彩生活攝影師

高鐵是允許隨身攜帶物品的,只要不超過它的重量範圍。至於帶什麼應該不會有什麼限制。但是豬肉它必須是有包裝的豬肉,你不能拎著一塊兒豬肉上車,那肯定是不被允許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上可以帶豬肉呀為什麼不能帶,又不是飛機上還要稱重的對吧,高鐵上沒事的只要不是易燃物品和有毒物品,一般都沒關係的

13樓:羽樂小將

你好,如果合理包裝是可以帶豬肉上高鐵的

14樓:一山高水遠

高鐵可以帶豬肉的,只要把豬肉煲好,可以帶上的

15樓:天天開心阿

應該是可以帶豬肉的,只要你把豬肉包裝好不讓它汙染車廂內

16樓:沃丹丹

不可以,這屬於違禁物品。有一次我從家帶了好多香腸,結果給扣了,哈哈哈。

17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現階段高鐵上是不能夠帶新鮮豬肉的,新鮮豬肉禁止在跨省之間流通

18樓:知識花牆

可以的,因為這並不是違禁品,只是最好不要也沒讓它發出氣味。

19樓:好想你好

高鐵上是可以帶豬肉的但是不能超重哦

20樓:

高鐵上不可以帶生,豬肉,也不可以帶其他人比較大的,食品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攜帶的。包裝好,不要外露。

高鐵上可以帶新鮮豬肉嗎?

22樓:blackpink_羅捷

高鐵可以帶豬肉,肉和魚並不是違禁品,但攜帶的肉和魚需包裝好不能發出異味。

《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中規定:

六、請勿攜帶以下危害列車執行安全或公共衛生的物品:

可能干擾列車訊號的強磁化物,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物品,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活動物(導盲犬除外),可能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能夠損壞或者汙染車站、列車服務設施、裝置、備品的物品。

八、其他禁止和限制旅客攜帶物品按照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章規定辦理。

九、違規攜帶上述物品,依照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

是進站時請不要攜帶各類危險品和違禁品,旅客進站上車時應自覺接受安檢,如發現可疑物品應自行取出接受檢查,若隨身攜帶有礦泉水等飲品,都要開啟瓶蓋試喝一口,檢查通過後才能過關,否則將面臨拘留或罰款的處罰。

23樓:七情保溫杯

可以。鐵路進站乘車限制攜帶物品公布如下:

1、不超過20毫公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

2、不超過120毫公升的冷燙精、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

3、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機2個。

其中沒有新鮮豬肉,所以高鐵上可以帶新鮮豬肉。

24樓:酸菜的王先生

可以。一、鐵路其他禁止事項

1、燒荒、焚燒垃圾、放養牲畜;

2、向高速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內排放氣體、固體、液體、煙塵、粉塵等汙染、腐蝕物,傾倒垃圾、渣土以及其他危害高速鐵路安全的物質;

3、擅自放飛影響行車安全的鳥類和飛行器、風箏、孔明燈等飛行或漂浮物體;

4、在保護區內耕種、栽種樹木,懸掛、拋灑、放置物品及其它可能妨礙瞭望、影響線路裝置、高壓接觸網、電力線、訊號、通訊電纜設施效能及安全的行為;

5、未經允許,擅自進入裝置管理和行車排程等重要工作場所;

6、攜帶易燃、易爆、易腐蝕等物品進站上車及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

二、鐵路列入《禁止攜帶物品目錄》:包括槍枝、子彈類(含主要零部件)、**物品類、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蝕性物品、放射性物品、傳染病病原體等8類,以及其他危害列車執行安全的、法律法規規章禁止攜帶的危險物品。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高鐵具有三大優勢:技術先進、安全可靠;**低、價效比高;運營經驗豐富,中國每建設一條鐵路其標準至少保證二十年不落後。

中國已經成功擁有世界先進的高鐵整合技術、施工技術、裝備製造技術和運營管理技術,具有組團出海的實力,可以挑戰任何競爭對手。

中國高速列車保有量1300多列,世界最多。

列車覆蓋時速200公里至380公里各個速度等級,種類最全;動車組累計運營里程約16億公里,經驗最豐富。

施工成本和效率方面,中國企業更具優勢。

據測算,國外企業修建高鐵平均成本為每公里0.5億美元以上,中國只需約一半,且中國企業的工期短,施工效率又是外國企業的一倍以上。

成本低,標準卻更高。

安全效能上,中國標準與歐洲標準基本一致,施工標準遠高於歐標。

中國企業施工中用到的鋼筋、水泥等材料等級和用量都偏高。

中國鐵路裝備最大的優勢,一是價效比高,二是交貨能力強。

價效比高,並不是「故意低價換市場」。

中國企業核心競爭力在於對成本的控制力。

中國鐵路的配套產業完整,包括上下游在內的完整產業鏈發達,這是一般國外廠商無法做到的。

中國產品交貨及時,工人勞動效率高。

同樣一列車,國外製造要18-22個月,我們最多12個月。

25樓:無語翹楚

可以,做好密封工作, 鐵路總公司關於禁止攜帶物品規定如下: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規定的物品。

26樓:井凝絲

快遞不收鮮肉,說最近有通知,凡是冷凍食品一律禁止郵寄,因為有的冷鏈食品被檢測出,有新冠病毒,所以嚴禁

高鐵可以帶生豬肉嗎

27樓:blackpink_羅捷

高鐵可以帶豬肉,肉和魚並不是違禁品,但攜帶的肉和魚需包裝好不能發出異味。

《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中規定:

六、請勿攜帶以下危害列車執行安全或公共衛生的物品:

可能干擾列車訊號的強磁化物,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物品,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活動物(導盲犬除外),可能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能夠損壞或者汙染車站、列車服務設施、裝置、備品的物品。

八、其他禁止和限制旅客攜帶物品按照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章規定辦理。

九、違規攜帶上述物品,依照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

1、在出門前,如需攜帶水果,請不要攜帶水果刀,可以提前將水果洗好或切好放入餐盒攜帶。

2、不能攜帶鐵鎚、扳手、斧子、射釘槍等工具乘車,可提前通過快遞的方式將工具送往目的地,避免影響行程和造成損失。

3、攜帶的摩絲、髮膠等不能超過120毫公升,指甲油不能超過20毫公升。

28樓:倇兮

可以,做好密封工作, 鐵路總公司關於禁止攜帶物品規定如下: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規定的物品。

29樓:旅遊達人南風

回答坐動車是可以攜帶生豬肉的,火車動車高鐵這些只要求不能攜帶活體動物!但是要注意攜帶的豬肉不能超過20千克!

坐動車是可以攜帶生豬肉的,火車動車高鐵這些只要求不能攜帶活體動物!但是要注意攜帶的豬肉不能超過20千克!

疫情期間出行請佩戴好口罩,[擠眼]醫用口罩的使用方法。

(1)口罩顏色深的是正面,正面應該朝外,而且醫用口罩上還有鼻夾金屬條。

(2)正對臉部的應該是醫用口罩的反面,也就是顏色比較淺的一面,除此之外,要注意帶有金屬條的部分應該在口罩的上方,不要戴反了。

(3)分清楚口罩的正面、反面、上端、下端後,將手洗乾淨,將兩端的繩子掛在耳朵上。

(4)最後用手壓緊鼻樑兩側的金屬條,使口罩上端緊貼鼻樑,然後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有褶皺,覆蓋住鼻子和嘴巴。

更多5條

高鐵可以帶肉類嗎?

30樓:終極鬥士

可以攜帶肉製品,但是要注意密封好,鐵路總公司關於禁止攜帶物品的規定如下: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規定的物品。宰殺後的雞鴨、包裝好的海鮮和生鮮肉類,以及臘肉、臘腸、火腿等熟食製品,在不超重的情況下可以攜帶,並且要注意請妥善保管,以免汙染車廂環境。

攜帶提醒

1.由於旅客較多,車廂內溫度較高,為避免在執行過程中發生腐敗變質,建議肉類食品要短途攜帶,密封包裝。

2.自用範圍內的自製熟食是可以攜帶的,但是一定要包裝好,不要散發出刺激的味道。

高鐵上可以帶紅酒上車嗎,高鐵可以帶紅酒嗎

紅酒可以用高鐵帶。但根據數量和規格,隨身行李和酒的總重量不能超過20kg。如果超過,行李就要託運。就是過安檢的時候,安檢人員會要求開箱檢查,檢查酒包裝是否完整等等。高鐵上可以帶紅酒嗎?你可以帶酒上火車。不管是白酒還是葡萄酒,都是可以的,但是有數量和規格的規定,白酒不能太烈 可以直接點燃 紅酒不被禁止...

高鐵上讓帶飯嗎,高鐵上可以帶什麼食物?

我覺得是可以帶,你可以帶公尺飯配小老闆鹹菜,公尺飯配炒雞蛋啊 高鐵站乘客自己可以帶飯進去嗎 目前唯一的答案的答主可能是腦袋進水了。35反對0贊同也是沒誰了。如題,一般來說是允許乘客帶食物進站以及上車的。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所需條件 1.申請製證人員為乘車本人 2.申請製證人員應提供本人身份證號碼 3...

高鐵可以帶活的螃蟹嗎?高鐵上可以帶活螃蟹嗎?

高鐵是能夠帶活的螃蟹的吧,但是帶螃蟹的話首先你要密封好,其次不能帶過多的螃蟹重量的話,嗯上高鐵它是有要要求的。嗯,高鐵上面當然可以帶活的螃蟹是沒有問題,但量量不能太大,像小靚的話沒關係的,可以帶回家吃一吃都可以的,如果特別大了,那肯定不行。是可以帶的前提是要把活得螃蟹放到保溫箱裡面,而保溫箱外面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