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不上高中咋辦有什麼其他出路?

2023-01-21 12:00:04 字數 5880 閱讀 5765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關於問題「孩子考不上高中咋辦有什麼其他出路「解答如下:

首先,考不上高中,不要給自己及孩子太大的壓力負擔,這個時候心態的調整很重要,對孩子的自信及未來的學習都很關鍵;

然後,沒考上可以到職校學門技術,職校及學技術為主,以實踐動手操作為重點,在實踐中學習,這樣學起來不會太枯燥,逐漸在興趣中培養技能,比較適合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的;

最後就是對於專業及學校的選擇,可以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及專業前景來選擇,還有就是選擇乙個管理,師資及環境等方面都有優勢的學校,這樣對孩子以後的行為習慣,知識的學習等的培養還是很有幫助的。以上僅供參考,望!

2樓:寶媽快問

那先看孩子有什麼想學的沒有,學們技術,或者是當兵也是可以的。去鍛鍊幾年也是很不錯的。而且現在服兵役完後是給安置工作的,如果兩者都不想就只能去打工了。

3樓:生活小達人阿雪

乙個人的人生有很多次的選擇,其中上學只是道路的一條。

在上學期間孩子的心智慢慢在學校裡變的成熟,與他人的交際方式在學校裡得到鍛鍊,還有思考問題的方式變得多樣化,不過綜上所述,這些也是可以在社會上能夠學習得到鍛鍊的。

無論學歷文憑的高低,還是要多讀書,多讀有用的書,古人云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多上學把,學多少知識倒是其次,主要是這是人生得乙個過程,每個人都是從這個過程慢慢成熟得,少了乙個過程會讓孩子留下遺憾得,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考不上高中最好是要學習一門技術。

6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建議:1、如果孩子還想繼續讀書,並且有上進心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孩子不太自信,那麼不建議復讀。

2、如果孩子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如果還不想讓孩子過早的步入社會,可以為孩子進行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中高考從來不是決定命運的唯一標準。近幾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比較低,而職業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高達95%以上,職校畢業生面對社會各種大中型企業單位的需求供不應求,與大學生「就業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以說職校生就業形勢非常好。

error loading player: no flash player, please install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一門技術,走到**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

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幼師和旅遊管理,空乘服務管理,高鐵服務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空乘服務管理,高鐵服務管理。

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口碑好才是真的好2.教學質量,教師是學生學習的引導者3.

學習氛圍、同學、師生相處、學校活動、校園環境、教學裝置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氛圍,改變學生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氛圍和學習習慣能讓學生更加努力學習4.專業課。

選對學校選對專業選對未來好就業好有前途的熱門專業技能也很重要5.就業很重要。畢竟對於父母和孩子來說,學習技能就是要有好的出路!

8樓:情感導師夕子

考不上高中可以去讀技校,學一門技能,對以後的工作也是有幫助的。

9樓:校友靈

問題我來回答你,我因為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有什麼其他的出路嗎?我認為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我們可以給孩子找乙個工作乾乾也可以,所以找個很好的工作讓他幹,自己就是以後走向社會也是有一定的出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中專,到時候走藝考路線考大學,比直接走文化課考大學的文化知識要求低一些。當然也可以讀出來直接上班。

11樓:裔瑜

可以讀技校,技校把技術學好學精,出來一樣受到熱捧,不缺錢的。

12樓:軍犬寵物食品

可以去跟著師傅學習一項技術,我覺得現在技術很吃香。

13樓:為你解答

在手機這裡選擇自己的小圓點虛擬按鈕。小圓點截圖時候看不到,在手機操作可以看到。 接著點小圓點裡面的裝置。 接著在小圓點這裡再選擇更多。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有哪些出路?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有哪些出路?

考不上高中,不用擔心,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可以選擇學門技術,現在學餐飲技術,好就業,學廚師,西餐,西點,中餐,男生可以選擇學西餐,中餐,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學校畢業後推薦就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通過自身努力,複習,體溫等方式把成績提上來,一定要中考,不能放棄,最後時間搏一下,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定好以後的目標。

16樓:**座小屁孩

網際網路時代下肯定學習網際網路技術啊。沒學歷不要緊,重點是要有學習的信心,現在這社會沒有技術是很難立足的。

17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兒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有什麼好的出路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有哪些出路?

18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上什麼學校,無非有兩個選擇,第乙個是普通高中,再者就是技校啦。

目前很多初中剛畢業的小夥伴都不知道上什麼學校,覺得沒考上高中就沒了前途。實際上,高中也只是為了學習知識。為上大學做鋪墊。

那麼,到了大學,也無非就是選擇專業進行學習。有些大學,學到的只是理論知識,出來沒有實踐經驗,又要選擇培訓班花**進行培訓。之後才得以找到工作。

在你不想年紀輕輕就出門打工的前提下,還有一條路可以選擇,那就是走中專,學習專業技術。畢業了還可以繼續公升學,或者直接上崗工作。

怎樣選擇學校和專業:在我們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注意以下三點。

第一點是學校是不是正規的院校,如果不是正規院校可能會出現學歷無效的情況。

第二點是學校的軟體,教學質量,師資隊伍,管理體制,校風情況。畢竟咱們去了是要好好學習的。

第三點是學校的硬體設施是否完備,如宿舍、食堂、教學設施是不是良好。好的設施可以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但是一些新建的學校設施都很新穎,但是入學還是要經過考察之後深思熟慮的。

當我們選擇專業的時候我們就要看重就業率,公升學率,就業保障,以及就業薪資待遇。這些是大家最關注的資訊。

總之初中畢業上什麼學校,學什麼專業,還是要根據個人興趣愛好了,要看自己喜歡哪個行業。畢竟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19樓:

未考入理想高中,家長們也不要乾著急,還有下面這4種方式讓孩子能繼續完成學業。

中職近8年,參加高考的中職生人數呈上公升趨勢。這也意味著,選擇讀中職的學生,越來越多。事實上,孩子在吃了普高和民辦高中閉門羹的情況下,選擇中職也是一條實現孩子曲線救國、邁向大學的途徑。

民辦高中。民辦高中,由於進口生源的影響,純文理可能拼不過公辦普通高中。因此民辦學校一般會借助體藝特色班「曲線救國」,相比普通考生,藝術特長生考取本科較容易。

另外,民辦高中面向全市招生,所以不會受到戶籍和學籍的影響。

國際高中。國際高中,這是個值得把握的機會。而且這幾年武漢國際高中的出口成績是越來越好!

2023年,武漢三牛中美中學應屆畢業生全部收到海外大學通知書,錄取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義大利、瑞士等全球368份offer,其中,全球top100名校錄取率達94%,全球top30名校offer總數佔比高達51%,獲得獎學金總金額超7,13萬元人民幣,創下公升學錄取高峰。

六中國際部2020屆畢業生收到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瑞士、紐西蘭等8個國家及地區共計232份錄取通知書,獎學金高達310萬人民幣。

很多家長一直在擔心國外的疫情,但疫情終會平息,教育卻要繼續。國外相對豐富的教育資源短時間不會改變,但是對於很多家庭來說,這也許正是出國留學的最佳時機。由於疫情的影響,歐美很多大學的申請條件放寬、申請人數減少、錄取名額增加,錄取難度自然降低。

這對於今年準備申請大學的國際生來說,這是個值得把握的機會。

如何選擇價效比高的國際高中呢?

第一,國際高中課程的設定是家長們必須要考慮的因素。目前,國內的學校開設的比較多的是ib、ap、a-level三種國際課程。三種課程各有側重,哪一種更適合孩子,很多時候要根據孩子自己的興趣、特點,以及未來規劃來考慮。

第二,是學校的教育理念。家長需要考察一下學校的辦學思路。因為孩子不管去哪一所學校上學,家長和孩子都需要與學校進行長時間相處,找一所自己真正認同的學校,可以省掉很多麻煩。

第三,是學校的食宿、校園環境等情況。要不要住宿,校園環境孩子喜不喜歡……這些問題,在家長考慮的同時,也需要孩子自己來做決定。

20樓:四合青音

如果孩子沒考上高中,可以去學一項謀生的技能和本領。很多技術學校都會招一批學徒,你可以讓你的孩子去學校學習。不。

如果孩子考不上高中現在比較好的出路是哪些?

21樓:網友

考不上高中應該如何做。

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的,那就是交**再到自己理想的高中去學習,學校也是需要錢的,需要公升學率也需要錢來維持學校的生存,一所學校既有自己考上來的學員,也有家長交**送進來的孩子。因此,你需要同父母商量,如果學習底子還可以,中考只是差了幾分沒能去到好學校,可以考慮這種方式。

如果確實家裡不是很缺錢的話可以考慮這種方式去到好的學校,不過條件是底子確實不能太差,因為就算是錢給的再多,好的學校班級也不可能接受那種底子很差的學生,而且最好以前在學校沒有很惡劣的行為等等。

2考不上高中對前途有影響嗎。

考不上高中對前途是有一定影響的。

1、高中教育提供了許多適合深造的理論工具,便於學生繼續接受高等教育,所以高中畢業後公升入大學也被認為是合理的深造途徑,普通高中畢業生可參加高考公升入大學深造。

2、考不上高中雖然對學生的前途有不利影響,但學生如果努力的話,是可以彌補的。

3、學習成績平庸的初中畢業生還是讀職業學校好。如果初中畢業時成績不是中上等成績就不要去擠高考獨木橋,那樣既浪費時間又不一定能找到比讀職高更好的工作。

4、在就讀職高的時間裡努力學習,成績優異的話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3初中畢業生選擇學什麼技術最吃香。

初中畢業的話現在選擇學汽修技術是很有優勢的非常吃香的,我國汽車數量非常多,平均每個家庭在現階段也會至少擁有一輛車,所以這就需要更多的專業人才做後續的汽車維修和護理工作,對於這方面人才的需求量也是非常大的。

初中畢業可以選廚師技術進行學習,餐飲業也我國也是比較熱門的乙個行業,做廚師的話可以說現在的薪資一定不會低,廚師的薪資一般都是非常不錯的,初中畢業學廚師也是很有發展前途的。

現在美容美髮行業也是比較吃香的,初中畢業可以選擇學這門技術,這對於以後在找工作方面也是比較有好處的,美容美髮可以說是生活中必須的消費行業了,很多愛美女性會把更多的錢消費在這個行業中,初中畢業女生學習這門技術會更好。

孩子考不上高中咋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我建議他們帶著孩子去職業技術學校實地考察一下,去選擇相對滿意的職業技術學校去上學。這樣對中考分數的要求不高,能繼續圓學生讀書夢。在職業技術學校裡,學到相關的專業知識,畢業以後,到工廠去應聘,能解決就業問題。當然我也想過推薦他到私立高中去學習。作為一名學生來說,學習的自信心來自於他優異的成績,相對於他...

考不上高中該咋辦?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

這位同學,考不上高中的話,你找個二流的高中也可以上的。真正在學校學到多少東西,完全在自己,學盡量要上,最好也去上大學。如今學歷不吃香了,但是大家都有學歷,你沒學歷,以後工作發展肯定會吃虧。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再復讀一年初三,我當年選擇的就是復讀。當然如果你想要上重點高中的話,我建議你再復讀一年。我初三的...

考不上高中該咋辦?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

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 復讀,如果你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復讀考乙個重點高中。2 去讀高中職業學校,可以去職業學校讀專科,學個一技之長,為將來立足於社會做準備。3 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普通家庭可能承受不起。我當時選擇的是第一種,新復讀了一年,最後如願以償的考上了重點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