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要考慮哪幾個問題?結婚需要考慮哪些問題

2023-01-21 08:10:03 字數 5343 閱讀 8274

1樓:令狐韋

1、不要因為外貌、對你好等原因選擇結婚。因為男的婚後就會發胖變成大爺。而他的對你好,婚後能剩20%,已經算他有良心了。

2、人的生活習慣很難改變。結婚前,最好了解清楚他的作息、衛生習慣、家庭傳統、地方習俗等情況。很多夫妻間的摩擦就是生活習慣引起的。

3、結婚前,女孩子把自己的想法全部傳達清楚。比如要不要彩禮、辦不辦婚禮、想不想生孩子、婚後誰來管帳、過年去娘家婆家、婚房上不上名字等等。這些問題婚前談不清楚,婚後就是心裡的一根刺。

4、每個已婚家庭,都有各種矛盾,遠不如乙個人來的輕鬆自在。如果要結婚,還是得感情深。

5、性格品質方面,建議找乙個善良、大方、耐心、有主見的男人。這些品質中,最重要的是善良。因為如果乙個成年男性依舊善良,那他的家庭大概率不會差,生活經歷也會比較簡單。

2樓:大只建

首先第乙個需要考慮的問題就是經濟條件。結婚之後生活面對的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瑣事,所以做什麼事情都需要開銷。沒有經濟基礎生活就會變得非常的艱難,因此結婚之前就需要了解彼此經濟情況。

心裡清楚之後,婚後是不是有能力過好自己的日子?

第二個需要考慮的問題就是是否願意。愛情是相互的,你情我願的事情,結婚前需要考慮好,搞清楚彼此是否真的願意牽手結婚過一輩子。對待愛情不能夠太委屈一廂情願,這樣的愛情是不能夠長久幸福的,一定要知道雙方是否願意真的結婚。

而且有沒有做好步入婚姻殿堂的準備?

第三個需要考慮的問題就是家庭關係。結婚後是否要和對方的家長住在一起?什麼時候生孩子?

孩子誰照看?這些問題都是需要了解清楚的,有分歧的地方通過溝通來解決,商量不要湊合。說什麼以後再談,直到那個時候再談會有不好的影響。

第四個問題就是經濟大權在誰的手上?結婚後誰掌握經濟大權,家庭的收入開銷誰來管?畢竟每乙個人的消費觀念都是不同的,這就需要在結婚之前商量好,不然的話婚姻後會因為這個問題而吵架。

第五個問題就是家務問題。結婚後面對的就是做飯,洗碗,打掃家務等活動,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做家務。所以說在結婚之前就需要商量好這個家務,到底誰來做應該怎麼做,不要想著糊弄。

說清楚了總比不明不白的好。

第六個就是家長的認可。結婚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能夠得到雙方父母的同意,只有被家長認可的愛情才能夠更加的長久。只有家長同意了,祝福了才會過得幸福和快樂,所以說在結婚之前一定要取得雙方父母的同意。

有分歧的地方一定要消除,保證婚姻的順利。

第七個問題需要考慮的就是結婚時的彩禮。我們都知道這是在我國結婚的時候乙個必不可少的步驟,這是我國的一種傳統文化和習俗。但是現在隨著時代的發展,很多地方的彩禮已經高出了天價。

對於這個問題,新人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看能夠有多大的能力。不管是作為男方還是女方,都應該仔細坐下來商談這個問題。

結婚需要考慮哪些問題

3樓:渴侯含巧

結婚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一、對方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

經濟基礎決定家庭和諧。大家都懂得貧賤夫妻百事哀,每天陷於柴公尺油鹽之後才知道,很多矛盾都是因為沒有錢而激化的。

二、愛情是要有的,但不能沉迷其中,愛不能一輩子保鮮,對方的品行很重要。

與乙個人結婚,還要考察對方的品行,不要因為對方對你好,對方帥就將自己全無保留地交給對方。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對方品行不行,對你好只是表象,以後有的是苦頭吃。

三、自己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這一點非常重要。

你的經濟能力決定你在家的家庭地位,以及在家的話語權。不要以為了帶孩子就犧牲自己的事業,總有一天,對方會以這個藉口來嫌棄你。

四、婚前,多去幾次對方的家裡,多多觀察對方父母的性格、職業、說話方式、教育程度。

大家都明白,原生家庭這個詞的火熱,也都知道原生家庭對乙個人成長的影響。擁有積極向上價值觀的原生家庭對婚後的生活具有積極的意義。

五、三觀相同的伴侶會讓婚後的幸福感更強一些。

如果說你想去旅行,他認為在家看電視就可以看很多風景。你說去吃乙個浪漫的西餐,他覺得你有錢沒處花。這樣的生活,估計過不了一年半載你就受不了。

六、除了欣賞對方的優點,也要接受對方的缺點。

婚姻的長久不是因為各自的優點多,而是因為雙方能夠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忍耐。

七、婚後一兩年後再生小孩。但是,女孩子最好還是要在30歲之前完成比較好。

4樓:船帆煇

01「如果我欠了錢,你願意跟我一起還嗎?」

古往今來,「經濟」問題一直潛伏在夫妻矛盾之間。是「經濟共享」還是「經濟獨立」?很多夫妻因為經濟問題鬧矛盾甚至離婚。那麼婚前就好好想一想,最好在「經濟問題」上達成共識。

02「買衣服、買車,你願意為我花多少錢?」

兩個人的消費觀是否一致很影響婚後的幸福生活。有相關資料表示,夫妻的消費觀越相近,幸福指數就越大。

03你會對我爸媽好嗎?」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我們都是家裡的獨子,結婚後,我們成了一家人,父母家裡就少了乙個人,你會不會對我的爸媽好呢?

04「我們要幾個小孩,什麼時候要?」

孩子是婚姻的延續,很多人結婚後會立馬要孩子,有的人卻想等生活好了後再要孩子。那我們什麼時候要寶寶?尿布誰來換,帶孩子可是一件非常辛苦的,誰來承擔即瑣碎又辛苦的小事呢?

05「與異性朋友交往的尺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結婚後,夫妻雙方都應該更加注意與異性朋友交往的尺度,玩得再好都不能越界,這是對婚姻生活最基本的尊重。婚前詢問另一半,ta允許的範圍是多少?

06「過年回誰家?」

婚後第一年過年回誰家的問題可能會難為很多夫妻,有的甚至蹬鼻子上臉,不管是兩邊輪流過,還是把雙方父母邀請到自己家裡,都要在婚前把問題解決好。

07「我們吵架了怎麼辦?」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難免會因為一些瑣事吵架,那吵架後怎麼辦呢?是冷戰到底還是冷靜分析?誰先低頭,誰先認錯。

永遠記住,夫妻沒有隔夜仇,遇到分歧後,一定要多溝通,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照顧對方的情緒,比爭吵是非輸贏更重要。

08「我有哪些優點吸引你?哪些缺點是你不能容忍的?」

婚姻是一生一世的相守,只有一見鐘情是遠遠不夠的,所以了解對方喜歡自己什麼和不能接受的缺點,才能使婚走得更長更遠。

09「性對你來說,有多重要?」

一段健康的婚姻生活,應該保持和諧的性生活。婚姻生活中,「性」有多重要?

10「你會因為什麼和我提離婚?」

雖然這個問題看似影響兩個人的和諧。但如今,離婚離越來越高。結婚後,很多人的矛盾激化了,那麼你會為哪些事情提離婚?怎麼樣做才能挽回一段婚姻呢?

5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經濟條件。婚後的生活面對的是柴公尺油鹽的瑣碎事情,做什麼事情都需要開銷,沒有經濟基礎,生活會變得有些艱難。結婚前就要了解彼此的經濟條件,心理清楚婚後是否有能力過好日子。

2/6是否願意。愛情是相互的,你情我願的事情,結婚前靠考慮好,搞清楚彼此是否真的願意牽手一輩子。對待愛情不能委屈,一廂情願,這樣的愛情不能長久幸福。一定要知道雙方是否願意結婚。

3/6家庭關係。結婚後是否要和對方家長住在一起,什麼時候生孩子,孩子怎麼照看。這些都是需要了解清楚,有分歧的地方通過溝通商量來解決,不要湊合,說什麼以後再談,真到那個時候談不好會產生矛盾的。

4/6經濟掌握。結婚後是掌握經濟大權,家庭的收入以及開銷誰來管,畢竟每個人的消費觀念不同,這就需要在結婚前商量好,不然結婚後會因為收入、開銷的問題發生不愉快。

5/6家務問題。結婚後面對的就是做飯、洗碗、打掃等家務活,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做家務,結婚前就要商量好誰來做家務,家務怎麼做,不要想著糊弄,談清楚了總比婚後因此做家務產生矛盾好。

6/6家長認可。結婚最重要的是能夠得到雙方父母的同意,只有被家人認可的婚姻才會更加長久、快樂、幸福。所以,結婚之前一定要取得雙方父母的同意。

有分歧的地方一定要消除,保證結婚的順利。

注意事項。認真對待結婚,結婚前很多事情都是需要了解清楚,這樣婚後的生活才會幸福。

結婚前一定要考慮好哪些問題

結婚前必須考慮的30個問題是什麼?

6樓:社會暢聊人生

結婚前應該考慮的問題如下:1、自己瀟灑夠了沒有。

2、我可以信任他忠貞不二嗎?

3、我們對將來的憧憬是否一。

4、我可以忍受他的缺點嗎?

5、處理我們之間的分歧是否公平,手法手法成熟。

6、對金錢的看法是否一致。

7.、母親是否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 。

8、對孩子的想法是否一致 。

9、我們的性生活能夠和諧嗎?

10、決定結婚是否因為所以的朋友都結婚了。

11、他重視你的事業嗎?

12、我是否為了逃避問題才結婚。

13、我們的關係在他心目中是否居第一位。

結婚前需要慎重考慮哪些因素?

7樓:江淮一楠

1.不要著急結婚。因為你剛畢業或步入社會的時間不長,還不清楚自己需要什麼。隨著事業發展穩定,你的需求就變得更加穩定。此時尋找到的伴侶,可能更適合長久相處,婚姻更穩定。

2.要查對方的徵信。一可以在中國執行資訊公開網裡查詢對方是不是「老賴」,二可以讓對方在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行列印徵信報告,藉此看對方負債、信用、房產和配偶情況。

3.要讓對方在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查「婚姻登記檔案」。若對方曾經離婚,則要看民政局存檔的離婚協議是否還有鉅額撫養費、補償金等債務尚未履行。因為,這些都可能會影響婚後質量。

4.婚前一定要體檢,檢視對方的體檢報告。

5.婚前要看對方的房產查冊,以免對方有兩套房屋,造成你婚後無購房資格。

6.要爭取在婚前自己買房。全款買房就完全是自己的;按揭買房,只有婚後共同還貸及對應增值是共同的。如果是對方先按揭了,你婚後想買房,就屬於二套房,可能給不起首付。

7.在談婚論嫁時,請不要偷偷按揭買房,務必與對方商量,更不要一方買房,一方出資裝修。

8.如果對方出錢給你買房或者共同出錢買房,要問清楚資金**,是否存在借款或附條件的贈與,並以書面方式確認下來,最好能讓對方父母簽字。

9.婚前共同買房,最好以書面形式約定份額,避免離婚時有爭議。

10.收彩禮、嫁妝,要在領取結婚證前收取,不要領證後才收。前者是個人財產,後者被推定為共同財產。

11.同居、生產經營、買房,再婚和企業家人群,重點考慮婚前協議。

結婚要考慮哪些問題啊?結婚需要考慮哪些問題

結婚需要考慮哪些問題 結婚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問題。一 對方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經濟基礎決定家庭和諧。大家都懂得貧賤夫妻百事哀,每天陷於柴公尺油鹽之後才知道,很多矛盾都是因為沒有錢而激化的。二 愛情是要有的,但不能沉迷其中,愛不能一輩子保鮮,對方的品行很重要。與乙個人結婚,還要考察對方的品行,不要因為對...

結婚總共分幾步啊,結婚分為哪幾個步驟?

首先相識,然後雙方產生好感,其後戀愛,最後結婚。一步,往前一步是幸福,1戀愛2求婚3訂婚4結婚5 6離婚7重複一遍 要幾步?直接就結婚啦!結婚分為哪幾個步驟?一 訂婚。現在有些地方已經沒有訂婚這一說了 二 由男方定結婚的日子。稱為送日子 三 在結婚日子的前三個月去拍結婚照。因為拍好結婚照後,還需挑 ...

夫妻間相互諒解,應注意哪幾個問題

夫妻是終身伴侶,要共同生活一輩子,無論大事小事都相互影響。夫妻對一些具體問題的看法不可能完全一致,人的性格 作風 情緒也會發生變化,因此,夫妻之間發生一些矛盾是不可避免的。在這種情況下,相互諒解比什麼都重要。諒 意味著寬容 原諒 解 意味著加深理解。夫妻之間保持理解與寬容,才能不斷地消除矛盾。鞏固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