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從哈爾濱回牡丹江需要隔離嗎?

2023-01-21 06:30:03 字數 1109 閱讀 5021

1樓:黎

低風險地區,不需要隔離,僅僅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啦!

但是如果是中高風險或者當地沒有釋出疫情解除的相關公告的話。

去外地還是要被集中隔離或者居家隔離的。

最新公告如下:

2023年1月28日春運開始,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返鄉,返鄉後實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聚集、不流動,每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可在務工地的疾控機構或醫療機構主動進行核酸檢測,返鄉時持7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第一時間到居住地所在村(居)委會報備登記,並核驗安康碼。

各個地區可以根據自己的防疫需求設立相應的預案處置措施,盡量保證非常住人口在相關城市不返鄉過節。

具體常見問題如下:

① 為什麼要對返鄉人員加強疫情防控管理?

進入冬季以來,農村地區零星散發病例和區域性聚集性疫情明顯增加,嚴重影響當地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核酸檢測是目前盡早發現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有效手段。

② 工作方案所指返鄉人員包括哪些人群?

工作方案所指返鄉人員是指從外地返回農村地區的人員。

2樓:全能筱張吖

你好,以下是哈爾濱疫情防控要求:一、自2023年12月2日起,凡從有國內本土陽**染者所在省(區市)抵返哈人員和所有境外抵返哈人員,應當在到哈前通過「龍江健康碼」進行報備。二、具體報備方式:

在微信中搜尋「龍江健康碼」小程式,進行實名註冊後,在「龍江健康碼」首頁點選「抵返哈爾濱登記」欄目,進行資訊填報。三、不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員,可請他人代為註冊「龍江健康碼」進行報備。四、對不按要求提前報備,造成疫情傳播後果的人員,將依法嚴肅追究責任。

回哈爾濱隔離政策:國內中高風險地區:1.

對中高風險地區(劃定的區域內部)旅居史、暴露史的抵返哈人員,執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第1、3、5、7、10、14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7天居家健康監測(在第2、7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的管控措施。2.對中高風險區所在城市中高風險區域以外的抵返哈人員,依據疫情擴散風險程度,分區域執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4次核酸檢測(在第1、4、7、14天分別進行)」的管理措施。

3樓:可愛還肅穆的東風

哈爾濱不是高風險,疫區回牡丹江不需要核酸檢測。 有健康證明的不會隔離。

啥時候從牡丹江回哈爾濱健康碼不會變色

啥時候從牡丹江回哈爾濱健康碼不會變色。我認為應該在六月底。牡丹江的健康嗎?出門兒就不會變色了。從哈爾濱去省內其它地方,健康碼會變黃色嗎?從哈爾濱去其他地方健康碼不會變成黃色碼。但是如果你所在的小區有隔離患者,你的碼就應該是黃色碼。只要你不發燒,健康碼不會變黃色的 應該哈爾濱去別的省的話應該不會變成皇...

回廣東需要隔離觀察嗎,從河南回廣東需要隔離嗎?

回廣東需要隔離觀察嗎 只要你身體不發燒 沒有所說的這些症狀是不會隔離的 在湖北回廣東湖北的就要 從河南回廣東需要隔離嗎?從河南回廣東,需要隔離嗎?不需要,只要你不發燒,沒有這所有的症狀,不會隔離的。只不過能會。受到身體檢查。要的!要隔離幾天,自己在家裡每天早上和晚上測體溫,有條件的還要上報屬地居委會...

2023年現在回訥河需要隔離嗎?

答案是 需要居家隔離。2021年1月23日最新公告如下 2021年日起,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返鄉,返鄉後實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聚集 不流動,每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日前,冬春季農村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對農村地區及返鄉人員相關防疫工作進行部署。可在務工地的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