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生病陪護假多少天2023年新規定?

2023-01-21 06:25:06 字數 1981 閱讀 5006

1樓:在壽縣古城跳桑巴的梅花鹿

每個地方的陪護假都是不一樣的,國家有規定獨生子女父母在生病期間是有陪護假的,但是有的單位也不一樣,一般都是十天到半個月左右,你可以上網搜一下所在省份的規定。

2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這個問題,父母生病陪護假多少天?2023年新規定,這個以前的我知道,以前的陪護假一般的就是4天,2023年的不清楚。

3樓:走藍天

你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非常高興為你服務哦~~~

您好,我是諮詢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截至目前,我國已經實施獨生子女護理假制度的地區至少已達19個,包括福建、廣西、海南、湖北、黑龍江、重慶、四川、河北、河南、寧夏、內蒙古、山西、雲南、甘肅14個省份,以及淮安市、廣州市、西安市、南京市、杭州市5個城市。同時,北京、遼寧以及深圳則已提出制定相關政策的意見。黑龍江、內蒙古、雲南、西安規定,獨生子女每年累計為20天;廣西、海南、廣州、四川、寧夏、山西明確了上限,每年累計不多於15天;河南、湖北、淮安則規定了下限,如河南明確每年累計不少於20日,湖北明確不少於15天,淮安為不少於5天。

此外,河北、甘肅、南京、杭州雖已經將護理假納入當地立法並已經或即將實施,但沒有明確假期的長度。

4樓:撒青易

父母生病陪護假多少天?2023年新規定,這個短的七天左右,長的是半個月左右吧。

5樓:王德金愛運動

孟子的言論著作收錄於《孟子》一書。其中《魚我所欲也》、《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寡人之於國也》和《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等篇編入中學語文教科書中。

獨生子女陪護假多少天2023年新規定

6樓:恍靚醉

獨生子女父母一方年滿60周歲的,獨生子女每年(從其父母一方滿60周歲起按照周年計算)享受5天陪護父母假,不包含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職業假。獨生子女每年享受的陪護假應當在當年內使用,不能結轉到下一年使用,可以一次性使用,也可以分次使用。陪護假期間的工資、獎金和其他福利待遇由用人單位照發。

例如,獨生子女父母中的一方在2023年12月1日時年滿六十周歲,則2023年12月1日至2023年11月30日期間,獨生子女可以享受五天陪護父母假。

中國多地立法明確獨生子女護理假制度。福建、湖北、黑龍江、廣西、海南、重慶六個省區市在老年人權益保障法配套法規中規定了獨生子女護理假。

《內蒙古自治區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該《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提出贍養人為獨生子女的,其所在單位應當給予每年累計二十日的陪護假。

明確贍養人應當依法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贍養人應當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水平不低於其家庭成員的平均生活水平,不得以放棄繼承權、一次性給付贍養費、老年人婚姻變化、分戶生活等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有獨立生活能力的成年子女或者其他親屬要求老年人給予經濟資助或者物質幫助,或者要求老年人承擔其因婚姻、購置資產等原因形成的債務,老年人有權拒絕。

父母生病陪護假國家是怎麼規定的

7樓:上海法和

國家並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如果員工父母及子女生病應該如何請假。員工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申請年假、補休、探親假以及事假。具體假期期間,工資支付不同。

各地陸續出台的關於獨生子女陪護假政策,各地規定的假期市場都不同,但是通常都是在10天到20天以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

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三十六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直系親屬喪假多少天2023年新規定

魚生病了,要是用鹽泡多少天可以治好

3 5天,可 錦鯉白點病 1 小瓜蟲在水溫25度以上不易繁殖,28度開始死亡 予以防治。數天後小瓜蟲胞囊就會逐漸破裂脫落,這時更換新水,保持水溫恆定,病魚基本功就會痊癒。如再輔以藥物 率可達90 以上。2 在溶水量50千克的水族箱中放入黃豆粒大小的呋喃西林粉,稀釋後潑灑於水中,藥浴病魚。3 將新磚放...

2023年探親假國家最新規定多少天

目前我國沒有頒布新的探親假修改方案。關於職工探親待遇的規定 第3條規定探親假期分為以下幾種 1 探望配偶,每年給予一方探親假一次,30天。2 未婚員工探望父母,每年給假一次,20天,也可根據實際情況,2年給假一次,45天。3 已婚員工探望父母,每4年給假一次,20天。探親假期是指職工與配偶 父 母團...

雙11天貓活動前多少名免單真的假的

真的 不過這個比秒殺的幾率還低 你確定你不是t6會員。每個店鋪都不一樣,天貓全網也不一樣,有真也有假,不可不信,更不要深信。雙十一,店鋪一萬名免單是真的嗎?寫的是一萬名免單,實際上不是官方推出的活動,而是他們店鋪版的,廣告都是靠噱頭,讓顧客權一眼看上去覺得自己也有機會,但實際上,他們那邊實際的資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