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蠶豆怎麼做酥,如何油炸蠶豆才能會讓蠶豆酥脆

2023-01-21 03:30:03 字數 3046 閱讀 2284

1樓:網友

五成油溫下鍋,炸至開裂,冷後再炸一次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酥脆蠶豆工藝:

100斤蠶豆加250斤水,水中新增豆欣酥(復配食品新增劑),然後,根據天氣溫,將蠶豆浸泡2-5天,時間越長越好,以不能發芽為準。

泡完以後,晾乾表面水分就可以油炸了。油炸時,剛開始油溫170-180度,炸起來以後改小火,油溫120-130度,再把蠶豆內部水分炸乾就可以出鍋了,然後趁熱拌入調味品。

如果家庭製作,可以將蠶豆泡好後放到冰箱冷藏發酵至滿5天(含浸泡時間),油炸效果會更好。

如何油炸蠶豆才能會讓蠶豆酥脆

3樓:泉桖楓

1、要先用涼水泡幾天,豆子大一點的,泡的時間稍長,差不多要三四天的樣子,新鮮的有個一兩天就差不多了,泡到芽剛露出個頭的程度就行了,記得每天換水。

2、加工時用小刀在尾部切上一下,切的長度大概佔整個豆長的一半就行了,是因為泡過的豆子裡有水分,切開讓水分走走,炸的時候不迸油。

3、把切好的豆子放在網狀的容器裡,晾晾表面的水分,晾一天到兩天,期間要上下翻翻,免得外側的皮都幹了裡面的潮。

4、涼鍋的時候就將油倒入,油的底下冒泡的時候就可以把晾好的蠶豆入鍋了,可以一次放很多,豆子表面幹但裡面潮,所以不會迸,就像水開了一樣的,油麵嘩嘩的冒著氣泡,炸到變色,這時候豆皮也都炸開了,出鍋,再撒些鹽,完成。

4樓:兩點鐘動漫

油炸蠶豆的技巧,一招教會你做法。

5樓:張簡淑珍遊汝

油炸的蠶豆要怎樣才能酥脆呢,它的關鍵是:幹蠶豆浸泡的時候要放鹽泡,控淨水分在用油炸,這是我的經驗!!

6樓:宰美媛酆霜

油炸的蠶豆要怎樣才能酥脆呢,它的關鍵是:1.幹蠶豆先用水泡脹(要加一點明礬).2.再用刀尖沾上蠶豆取下待用(這道工序是為了讓蠶豆能開花。3.大火酥炸。

炸蠶豆怎麼做既大又酥脆

7樓:勇猛真丈夫

油炸蠶豆是一道由蠶豆等食材製成的菜餚,製作方法是把豆子放水裡浸泡幾天,尾部用刀切開後慮幹,放油裡將豆皮炸開,再撒些鹽即可。

原料:蠶豆、油。

做法:1、要先用涼水泡幾天,俺家的豆子沉,泡的時間長,差不多要三四天的樣子,新鮮的有個一兩天就差不多了,泡到芽剛露出個頭的程度就行了,記得每天換水哦;

2、其實加工也蠻簡單,就是用小刀在尾部切上一下,切的長度大概佔整個豆長的一半就行了,是因為泡過的豆子裡有水分,切開讓水分走走,炸的時候不迸油;

3、把切好的豆子放在網狀的容器裡,晾晾表面的水分,晾一天到兩天,期間要上下翻翻,免得外側的皮都幹了裡面的還潮著;

4、後面的步驟就簡單了,因為俺有事外出,回來時俺家老大都炸好了,俺只看到了成品,大概是:涼鍋的時候就將油倒入,油的底下冒泡的時候就可以把晾好的蠶豆入鍋了,可以一次放很多,豆子表面幹但裡面潮,所以不會迸,就像水開了一樣的,油麵嘩嘩的冒著氣泡,炸到變色,這時候豆皮也都炸開了,出鍋,再撒些鹽,成了。

8樓:du知道君

不能泡發的 看看蠶豆的小常識吧 要使蠶豆可口,剝殼也很有講究。一般來說,蠶豆一剝出來就應馬上入鍋燒炒,時間放長了,豆皮就會老掉的;還有,聽老人說,剝殼出來的蠶豆是不能夠用水洗的,碰到水淋,也要影響到豆子的鮮嫩度。所以老練的家庭主婦剝蠶豆莢,是拗斷開了再把豆子擠壓出來的,那樣蠶豆就不會弄髒了。

如果蠶豆剝殼出來後,發現頂頭上有一條黑色的線了,那就說明蠶豆真的變老了。這時燒煮好的蠶豆就像「五香豆」一樣的,往往是豆皮都皺攏來了,還不見其裂開縫。這樣的老蠶豆如果將它剝成豆瓣炒著吃,或者放在公尺中燒豆飯吃,味道也不錯。

油炸蠶豆怎麼做吃起來才會很酥

9樓:影視動漫小百科

炸二次,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蠶豆:300g、食鹽:2茶匙、八角:3粒、花椒:2g、桂皮:3g、調和油:100g、草果:2個、香葉:8片、沙薑:2g。

1、蠶豆放入大點我盆中淘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泡2天,每天要換清水。

2、兩天後把水倒掉,重新加水再放入鹽、香葉、花椒、八角、山奈、桂皮、草果放入冰箱冷藏室泡製48小時以上。

3、將蠶豆撈出瀝乾水份,撿出調料,鋪在廚房專用紙巾上面,用紙巾吸乾蠶豆表面水份。

4、鍋燒熱,倒入涼油。

5、放入蠶豆,大火將蠶豆炸熟。

6、撈出稍晾一下。

7、再次放入油鍋中復炸一下。

8、撈出盛入盤中,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椒鹽食用。

10樓:兩點鐘動漫

油炸蠶豆的技巧,一招教會你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蠶豆用水泡一晚上,再加鹽鮮薑辣椒煮熟,再入油小火炸乾就可以了!還可以撒些辣椒粉什麼的,看你口味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放水中泡一下,然後曬乾,在油炸,這樣口感會比較好。

炸蠶豆怎麼做既大又酥脆

13樓:裔禮本子

炸之前先把蠶豆泡漲。

主料:綠色蠶豆150g

輔料:油適量、鹽3g、乾辣椒2個、花椒20粒1、將辣椒切絲和花椒一起用水浸泡,把幹的綠蠶豆也泡入水中。

2、待豆子泡漲,泡軟。

3、把蠶豆的黑嘴去掉。

4、再用刀沿豆子中心切口,口子深的約是豆子的2/3,不要完全切開。

5、這是處理好的蠶豆,濾乾表面水分。

6、鍋中放油,油溫3--4成熱即放入蠶豆中火慢慢炸。

7、炸至都是變色,在油中漂起來,就好了。

8、撈出晾涼,香酥可口的炸蠶豆就做好了。

如何讓炸蠶豆更酥

14樓:俎欣可定菊

油炸蠶豆工藝配方:取豆欣酥。

8斤用涼水溶解後加入250斤斤淨水中攪勻,再加入蠶豆100斤再次攪拌一下。靜止浸泡2-5天(夏天2天左右,春秋天3-4天,冬天5天左右)。撈出後清洗、切口,陰乾表面水分,入鍋油炸(應根據油炸鍋大小及加油量進行試驗最佳投豆量)。

入鍋油溫160-180度,油炸膨鬆以後改為130度左右,炸乾水分即可。徹底降溫後包裝銷售。

如何使油炸小魚更酥脆,油炸小乾魚怎麼做才酥脆?

怎樣油炸小魚酥脆好吃,加點麵粉也有小技巧,做法簡單,香酥入味 油炸小乾魚怎麼做才酥脆?炸魚時開小火,bai這樣才會酥 du脆。準備zhi材料 蒜 姜dao 花椒 小魚 幹辣內椒面 蔥 料酒 麵粉容 雞蛋 油 鹽。一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小魚用清水洗淨備用,如下圖所示。二 把姜蔥蒜和料酒放入魚盆中,一起醃...

炸小魚怎麼做酥脆好吃,油炸小乾魚怎麼做才酥脆?

材料1 小魚兒 2 醃料 鹽,料酒,胡椒 蔥 姜 糖。3 裹漿 雞蛋黃 all purpose麵粉 鹽 水。做法1 小魚兒洗淨,加入鹽,料酒,胡椒 糖 蔥末 薑末,醃製10分鐘。2 制裹粉 雞蛋黃1個,all purpose麵粉 蛋黃體積的兩倍 水 蛋黃體積的3倍 少量鹽。用hand mixer達成...

油炸果子怎麼做,油炸果怎麼做

製作過程 編輯食材 主料400g小麥粉 配料適量油適量鹽適量泡打粉 製作步驟 1取適量小麥粉。2加適量泡打粉。3加適量鹽。4和成麵團,靜置30分鐘。5取大小適中的麵團,放在塗了油的板子上。我在板子上鋪了保鮮膜,以免油板不好清潔 6擀成長方形。7用刀劃幾道口,果子坯就做好了。8起油鍋,多加油。將果子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