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魚怎麼蒸,怎麼蒸草魚好吃家常做法

2023-01-21 03:05:06 字數 3462 閱讀 3003

1樓:北海數碼站

魚肉我們都知道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魚肉中所含的營養物質要比其他的肉類都要好,不同的魚具有的營養價值也是不同的,經常吃魚不僅可以補腦,而且還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草魚我們在平時最為常見,很多人都喜歡吃草魚,草魚的做法也比較多,草魚怎麼蒸好吃又簡單呢?

清蒸草魚。做清蒸魚這道食材需要準備的有草魚,需要的配料有食用油、鹽、料酒、姜、蔥、紅辣椒、五香粉、香菜這些配料。

做法步驟。1,我們先把買好的草魚,把魚的鱗片給刮乾淨,再把魚腦袋裡面的腮給掏出來,再把魚肚子裡面的東西給清洗出來。再把魚從中間切成兩半,放在盤子。

然後用料酒和鹽、五香粉把魚裡裡外外全部抹上,讓魚蒸的時候更能入味。

2,把準備好的姜和蔥洗乾淨,把姜切成絲,蔥先切成段,再切成絲。把切好的薑絲和蔥絲放入準備好的碗裡面。在把薑切些片、蔥切些段備用這。

再把準備好的紅辣椒洗乾淨,把紅辣椒的把給扒掉,再把紅辣椒切成細絲。準備好的香菜也洗乾淨,把香菜切成段。

3,把醃製好的草魚再放入乙個碗中,在魚裡面放入切好的薑片和蔥段。然後在鍋裡面加上適量的清水,開大火把水燒開。然後把醃製好的魚放入鍋中,蓋上鍋蓋,燜煮個十幾分鐘。

4,把魚蒸熟了之後,把魚裡面的薑片和蔥段給挑出來,再將切好的薑絲、蔥絲、紅辣椒絲,均勻的撒在魚身上。然後在鍋裡面倒上適量的油,把油燒熱,再把油均勻的淋在放有蔥、姜、紅辣椒絲的魚身上。最後再把準備好的香菜均勻的撒在魚身上,這道清蒸魚就做好了。

溫馨小提示。

在清洗魚的時候,一定要把魚腦袋裡面的魚鰓給掏乾淨,要不然魚裡面會吃到很多細小的沙子。

清蒸草魚的營養價值。

1.草魚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鐵、鋅、硒等礦物質,清蒸的做法能很好地保持魚的營養,能夠補充我們身體所需的營養;

2.草魚中豐富的硒元素還有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

3.草魚還具有明顯的降血壓、促進血液迴圈及暖胃的功效;

4.草魚魚肉嫩而不膩,有增加食慾的效果。

2樓:愛生活的小胖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步驟如下 :1.草魚洗淨,中間切兩半,順條打成斜刀口。

2.薑蔥各5克切片,10克切絲。將切好的蔥薑絲各5克放入碗中泡水。

3.紅椒去蒂去筋膜,切細絲,香菜洗淨切段。4.

把草魚放入盤中,用鹽5克,胡椒粉10克。5.料酒20克,蔥薑片各5克,醃製10分鐘。

6.蒸鍋加水,大火燒開,將醃好的魚換入淨盤。7.

放入鍋中,蓋鍋蓋,中火10分鐘。8.將魚出鍋,挑出蔥薑片。

將泡好的蔥薑絲,放在魚上面,淋上豉油20克。9.鍋內下2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即油麵有青煙大量上公升時為7成熱。

起鍋 淋在放有蔥薑絲的魚上。這道美味清蒸草魚就做好了 ,親~趕快去試試吧 !注意:

清蒸可以保留魚最鮮嫩的味道,做清蒸的魚一定要新鮮,而且要盡量選小一些的。

3樓:歐朗寧

草魚怎麼蒸草魚切好了以後再處理好,放的我上去蒸,再用點姜和醋放在公尺酒蒸就可以了。

4樓:況含苼

草魚應該是整乾淨以後在那個改到然後再用調料醃製之後再上鍋就真的可以。

怎麼蒸草魚好吃家常做法

草魚怎麼蒸好吃

5樓:網事茹風

你好,粉蒸草魚的做法如下:

草魚不但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而且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而且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草魚肉嫩而不膩,可以開胃、滋補。具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陽、祛風、治痺、益腸明目的功效。

材料:草魚、紅綵椒、大公尺粉、薑蔥。

調料:食鹽、蒸魚鼓油。

步驟:1:準備好材料。

2:草魚洗淨,去頭尾,把魚身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小塊。

3:把切好的魚放入大碗中,加入薑片、蔥白,調入1/2茶勺的鹽、料酒,抓勻醃製15分鐘。

5:依次裹好裝入盤中。

6:放入開水鍋中蒸熟。

7:紅綵椒、蔥,分別切末。

8:蒸好的魚撒上紅椒和蔥花。

9:淋入少許蒸魚鼓油,或者味極鮮,然後澆上少許熱油即可。

小貼士:1:魚無論怎麼做,魚腹一定要清洗乾淨。

2:公尺粉是大公尺粉,也可以大公尺粉和糯公尺粉對半。

3:蒸魚鼓油的量依據個人口味鹹淡而定。

4:蒸魚不用放雞精,原味就已經很鮮美。

6樓:愛笑de街角風鈴

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而且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而對於身體瘦弱、食慾不振的人來說,草魚肉嫩而不膩,可以開胃、滋補。清蒸草魚最能有魚的原味,更能保持這些豐富的營養。

清蒸草魚的做法:

1.淨重500克的草魚。

3. 在魚肉上均勻塗抹上鹽和花椒粉,醃上1小時。

4. 除鹽和花椒粉外,還要在魚的腹腔頭部切開的刀花處放上蔥,這樣清蒸的時候才可以出去腥味。

5. 醃好後,上鍋,中火蒸8分鐘。

6. 8分鐘後,出鍋。

8. 1依次加入醋酒花椒粉白糖生抽和適量的水,燒滾後,改小火,收濃湯汁。

7樓:東莞方代

清蒸草魚。

材料蔥絲少許,薑絲少許,打算兩瓣,蒸魚豆豉2茶勺,油5ml,花椒少許,鹽少許,料酒2茶勺。

做法先把魚用料酒和鹽醃製30分鐘。

水開後,上鍋蒸8分鐘。取出,把盤子裡的水倒掉。

加入蔥薑絲,倒入蒸魚豆豉,注意,一定要貼邊倒,不要直接澆在魚身上。

上鍋繼續蒸5分鐘。

把鍋加入油,燒熱,加花椒少許,花椒變黑後,關火。

在蒸好的魚身上,放香菜少許,然後把熱油澆上面,就ok。

小訣竅:蒸魚豆豉不要直接澆在魚身上。

蔥薑絲不要先放。

8樓:我小時候很牛

用料草魚一條:

姜一塊;蒜2頭;

草菇10克;

蔥粒5克;生抽適量。

做法:1. 用姜和蒜爆香原粒的草菇;

2. 把準備好的草魚放到草菇面上,蓋上鍋蓋;

3. 利用草菇裡面的水分,把草魚蒸熟,大概也是七八分鐘;

4. 加入蔥粒和生抽,一般很鮮的草魚就蒸熟了。

草魚怎樣蒸才好吃?

草魚怎麼蒸好吃又簡單

草魚怎麼蒸才嫩?

9樓:skin一條潛規則

1.草魚一條洗好。

2.蔥切成絲備用。

3.把草魚切成塊。

4.先把魚用料酒和鹽醃製30分鐘。

5.放在盤子裡擺好。

6.上鍋蒸8分鐘。取出,把盤子裡的水倒掉。

7.上鍋蒸8分鐘。

8.把盤子裡的水倒掉,倒入蒸魚豆豉。

9.上鍋繼續蒸5分鐘,取出。

10.炒鍋加入油,燒熱,香菜放在魚身上,把熱油澆在魚上面即可。

10樓:

調料放好了,蒸的時間不能太長。

怎麼樣蒸草魚好吃竅門,草魚怎麼蒸好吃

其實要燉好一條魚,容易也不容易。容易的是一句話就說清楚了,怎麼燉?魚殺好下鍋煎了倒水燉熟不就得了。但是,這樣好吃嗎?我本人持保留一樣。而我自己燉一條魚,特別是比較大的魚時是比較講究的。因為這涉及幾個問題 大魚肉質本來就有點老,怎麼燉才能嫩點 大魚肉厚,怎麼燉才能入味點 大魚一般都比較腥,怎麼燉能腥味...

剁椒蒸草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主料 4人份 草魚500克 輔料剁椒兩大勺 耗油1勺 生抽少量 蒸魚豉油適量 姜2片 蒜2個 料酒少量 細香蔥適量 剁椒蒸草魚步驟1 剁椒蒸草魚的做法大全 草魚肉清洗乾淨,買的時候買魚的中間那塊肉,刺少,味美步驟2剁椒蒸草魚的做法 切成小塊,裝在碗裡,加入生薑,食鹽,料酒抓勻醃製15分鐘步驟3熱鍋下...

豆豉辣椒蒸草魚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來草魚段750克 豆豉辣椒 20克 薑絲 源20克 料酒 一大勺 生抽,蠔油各一大勺 鹽 少許 蔥段 小蔥的蔥白 少許 豆豉辣椒蒸草魚的做法 草魚去頭,切段,洗淨用料酒,生抽,薑絲,鹽拌勻,包保鮮膜放冰箱醃乙個小時以上。豆豉辣椒蒸草魚的做法 步驟1 紅尖椒切碎。豆豉辣椒蒸草魚的做法 步驟2 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