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干能放多久,桂圓幹可以放多久

2023-01-07 11:15:02 字數 5804 閱讀 8695

1樓:帳號已登出

要看你的桂圓肉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剝出果肉的,自然密封狀態下放三個月應該沒問題;如果是當核和完整殼的,裝到密封玻璃罐裡可以放一兩年,

2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親,您好!要看您的桂圓肉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剝出果肉的,自然密封狀態下放三個專月應該屬沒問題;如果是當核和完整殼的,裝到密封玻璃罐裡可以放一兩年,我都是這麼放的。 桂圓肉又名龍眼肉、圓眼肉、福圓肉、吉錦鳳梨穗桂圓肉等。

鮮桂圓果肉呈乳白色、半透明,味甜如蜜,幹後果肉變為暗褐色、質柔韌,稱龍眼肉,可食用,也可藥用。 桂圓肉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並含有大量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早已成為一味良藥。 其主要功能是安神,治失眠、健忘、驚悸,有滋補強體,補心安神、養血壯陽,益脾開胃,潤膚美容的功效。

桂圓的糖分含量較高,且含有能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萄萄糖,體弱貧血,年老體衰,久病體虛,經常吃些桂圓很有補益;特別是婦女產後,桂圓肉也是重要的調補佳品。 @wcnmzcnj:

提問。你好,我那桂圓肉放在冰箱裡有三四年了,用玻璃瓶裝的,還能吃嗎?

如果沒有發霉或者變質都是可以食用的。

3樓:罒強丨丨殘罒

桂圓干能放多久?桂圓幹放的時間越久越好的。

桂圓幹可以放多久

4樓:愛在會永遠抹

桂圓幹這類的曬乾果物,只要保持著乾燥,不放在潮濕的地方,不腐爛、不產生黴菌一直都可以吃的啊。

不能吃的原因是因為潮濕腐爛產生了一些對身體不利的黴菌物質。你乾燥著放,起碼可以確保放個一年都可以。

拓展資料:

桂圓幹:桂圓幹又名益智、龍眼肉,為龍眼曬乾了的成熟果實。性平,味甘,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等化學成份,具有益氣補血,安神定志,養血安胎的功效。適用於失眠健忘,脾虛腹瀉,精神不振等症。

桂圓乾是鮮龍眼烘乾後製成的,可以用來泡水或做甜湯,挑選時大致可以分為以下2個步驟。

1、看一看:好的桂圓幹外殼兒薄而脆,光滑,飽滿不乾癟,沒有破損和塌陷,顏色呈黃褐色,個頭較大。剝開外殼後,裡面的果肉是棕褐色的。

2、搖一搖:把桂圓幹拿起來搖一下,感覺裡面沒聲響也不晃動的,說明果肉比較飽滿。

5樓:wjia佳醬

桂圓幹的保質期是一年半,放在乾燥處。

龍眼又稱桂圓是我國南方特產佳果。富含糖分和多種維生素,具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龍眼加工成桂圓幹。歷來被人們視為珍貴補品。

福建莆仙一帶的桂圓幹稱為「 興化桂圓幹」,有「興化桂圓甲天下」之美稱。

擴充套件資料;

龍眼幹的功效。

1、益氣補血,增強記憶:龍眼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質等,含鐵量也較高,可在提高熱能、補充營養的同時,又能促進血紅蛋白再生以補血。實驗研究發現,龍眼肉除對全身有補益作用外,對腦細胞特別有益,能增強記憶,消除疲勞。

2、安神定志:龍眼含有大量的鐵、鉀等元素,能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以**因貧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龍眼中含尼克酸高達2.

5毫克(每1oo克),可用於**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瀉、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3、養血安胎:龍眼含鐵及維生素比較多,可減輕宮縮及下垂感,對於加速代謝的孕婦及胎兒的發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幹桂圓肉,能存放多長時間呢?

6樓:兆柏龐長旭

要看你的桂圓肉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剝出果肉的,自然密封狀態下放三個月應該沒問題;如果是當核和完整殼的,裝到密封玻璃罐裡可以放一兩年,我都是這麼放的。

7樓:徐少

1,加防腐劑的話,三年都沒問題。

2,農家自己吃的,大概一年半。

桂圓乾要如何儲存?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桂圓肉是新鮮龍眼肉曬乾或烘焙而來,所以,如果想較長時間儲存而不壞,首先購買的時候就要盡量挑選乾爽的成品喲。

2、龍眼幹買回來之後,那麼家裡的保鮮袋就能夠發揮很好的作用了!保鮮袋儲存東西一般用的不多,但是用它來儲存幹桂圓還是不錯的,烘乾的桂圓放保鮮袋裡即可。

3、或者是放入密封效能好的樂扣保鮮盒,然後存放在陰涼通風處,必要的時候可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9樓:末你要

儲存方法:

1、新鮮桂圓用保鮮袋密封起來放冰箱裡,不要放在冰箱裡的冷凍室,在冷藏室,這樣就好了。記住新鮮桂圓要盡快吃掉,以防變質壞掉。

2、可以把新鮮的桂圓拿去曬乾,儲存起來。曬乾的桂圓儲存的時間比較長,而且也會別有一番風味。

3、曬乾的桂圓應放在箱子裡,用塑料蓋起來,然後放在陰涼處,要經常檢視下預防發霉、蟲蛀等。

10樓:山東新東方美食

乾果一般要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儲存,還要忌高溫。冬天的話直接放在密封性好的袋子裡放在乾燥處,夏天最好還是密封起來放冰箱冷藏,這樣至少可以一年不壞。

11樓:網友

幹桂圓直接放在乾燥的地方存放就好,梅雨季節要放在冰箱裡保鮮,以免發霉。

桂圓幹放了快一年了還能吃嗎? 5

12樓:wjia佳醬

沒有變質就可以吃。

龍眼幹的等級依大小來分,一般在掛黃之前進行,用特製的分級篩按孔篩大小來分。傳統上泉州泡圓分為大泡、中泡、小泡和底泡4個等級;興化(莆田)桂圓幹分為三圓、四圓、五圓和中圓4個等級,中圓以下的小果為等外果。

龍眼幹***壞相差很大。優質龍眼幹外觀果形圓整,色澤美觀,果殼部凹陷,硬而脆。搖動沒有「響鈴」現象,果核外皮與種仁分離,搖之能微動,稱為「內響」,是乾度良好的表現。

肉質厚實,色亮,味甜,果肉表面有一層極細緻的皺紋,肉與核易剝離,嚼後無渣,耐煮。果肉含水量應小於25%,一般在15%~19%之間。

擴充套件資料;

女性吃桂圓的好處。

1、溫補:多喝桂圓茶可增進腦力,改善虛冷體質。

2、**:中醫醫說女人主血氣,常吃桂園的女人,臉色紅潤、身材豐滿,所以很多**的補方,都以桂圓作為搭配。

3、安眠:中醫說桂圓具有安神養心、補血益脾的功效,非常適合長期失眠者食用。

4、補血:能改善心血管迴圈、安定精神狀況、舒解壓力和緊張。桂圓含有豐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可用於**病後體弱或腦力衰退,婦女在產後調補也很適宜。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了一兩年的乾品,是不會腐敗的,大棗桂圓,葡萄乾,屬於高糖,你儲存的砂糖幾年不壞,是肯定的,這些東西藥店裡的存放期也不會太短,潮濕會縮短時間,高糖的防腐作用還是不錯的。

14樓:英朝林

只要還完好無損,問題應該不大工業。

15樓:這個錒仕了得

最好還是不要吃啦,放心。

吃了怕吃壞,不吃什麼事都沒有。

桂圓幹過期了還能吃嗎 桂圓幹的保質期是多久

16樓:琦涉皮暖暖

★★★廣州當然是【臘味】啦,特別是廣式臘腸。送禮自奉都好,廣州酒家的秋之風,還有皇上皇,都是中外馳名的。超市一般都有臘味的專櫃。不用跑到專賣店。

**:30塊左右。

★★★過年食品,首選【魚形年糕】(甜),好彩頭又好吃,糕類的還有蘿蔔糕(鹹)、芋頭糕(鹹)、黃糖年糕(甜),不過這些保值期有限制。帶回去要馬上吃。

還有其它傳統油炸食品、例如煎堆、角子、蛋散、笑口棗,一到過年超市就會有很多這些東西賣,每樣東西都有很吉祥的意思,又好吃,過年送禮就最好了。雖然是超市的東西但是應該只是廣東的超市有吧。

**:十幾到二十幾。

★★★還有乾貨海味送禮最好,什麼干貝、魷魚、桂圓肉。要方便的就到超市選。如果要多又好的就到一德路的海味市場選,當然還要會挑,否則會有假貨次貨。

**:幾十到上千不等。

★★如果還要配點什麼【傳統小吃】,就老婆餅、老公餅、雞仔餅、杏仁餅、盲公餅、崩紗等等,這些在一些大的餅家就有,例如是老字型大小的是上下九的陶陶居、蓮香樓、廣州酒家,西餅連鎖有東海棠、榮華、聖安娜等,或者各大超市裡賣麵包的地方。

**:十幾到二十幾。

★至於工藝品,可以買些玉器吧,荔灣廣場和長壽路的玉石市場有很大規模哦,很多玉的手鍊、手機掛飾都只不過幾塊錢。

★如果想送些時尚的小禮品,可以去廣州一德路玩具禮品批發中心,那裡應該算是全國比較有名的禮品市場了,東西實在太多,自己看去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的保質期是指產品的最佳食用期。產品的保質期由生產者提供,標註在限時使用的產品上。在保質期內,產品的生產企業對該產品質量符合有關標準或明示擔保的質量條件負責,銷售者可以放心銷售這些產品,消費者可以安全使用。

保質期不是識別食物等產品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變化物質的過早變質。所以食物等盡量在保質期未到期就及時食用。

開啟的食物類的保質期將會縮短,所以盡早使用完,避免產品質量發生變質。

幹桂圓的保質期主要看儲藏條件,如果一直密封放在冰箱裡,放一年多品質都還挺好;如果是暴露空氣中,容易變潮和變色,品質就下降了,但只要味道沒什麼變化,一般不影響食用的。

桂圓乾是放得越久越好嗎?

18樓:一葉小船

一、桂圓幹一般保質期多久。

1.如果放在冰箱裡的話,那麼放上個一年半載都還是很好的,當然放冰箱前還需要用保鮮袋包一下才可以。

2.如果放在常溫下的話,那麼只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品質也會跟著下降了。如果碰上潮濕的季節,它就會受潮而變色,儲存時間還會更加不理想。

二、如何延長桂圓幹的保質期。

1.晾曬後的桂圓用保鮮袋儲存。

如果家裡沒有冰箱,則可以用保鮮袋。保鮮袋儲存東西的地方一般用的不多,但是用它來儲存幹桂圓還是不錯的,烘乾的桂圓放保鮮袋裡即可。或者是放入密封效能好的樂扣樂扣保鮮盒。

2.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

如果家裡條件簡陋或是在租的房子裡沒有冰箱、保鮮袋,則要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因為幹桂圓還是比較怕潮和怕蟲的。

3.晾曬。幹桂圓如果防潮防蟲措施沒做好,它提前壞掉的幾率會很高,所以每隔一週或者兩周,有好太陽就把桂圓幹拿出來晾曬幾個小時,當你感覺果殼較硬的時候,就把它們收到密封袋中。

桂圓幹雖好,但對於有些人群還是不要多吃,桂圓幹其性偏熱,適合體質虛寒的人群食用,但是有口腔潰瘍、口乾舌燥、大便乾燥、上火等症狀的人不宜食用,糖尿病患者也少吃為妙甚至不吃為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桂圓在我們生活裡面又被叫做龍眼,這是一種營養價值特別高的水果,而且吃的方法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新鮮的桂圓直接吃,而另外一種是被製作成桂圓幹,那麼桂圓幹如何長期儲存呢?

桂圓幹如何長期儲存。

1.密封儲存。

如果是居住在北方地區的人們來說,如果購買回來的桂圓幹不能在短時間內吃完的話,那麼就可以將桂圓幹放入到乙個可以密封的保鮮袋當中,然後將保鮮袋掛在乙個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就可以,但是不太適用於夏天室內沒有空調的情況,一般夏天室內沒有空調,溫度比較高,自然就會比較潮濕,會出現發霉的情況,但其他季節的話這種方法是非常適用的,基本上不被太陽照曬,又能夠保證乾燥的情況下可以儲存半年左右的時間。

2.真空儲存。

真空儲存,是全國都適用的儲存方法,買回來的桂圓幹放入到乙個專用的真空機袋子當中,然後用真空機抽去裡面的空氣,這樣既能保證密封又能保證裡面處於真空的狀態,一般這種方法可以儲存一年左右的時間,如果想要裡面更乾燥一些的話,也可以在抽去真空之前放入一些乾燥劑。

3.冰箱冷藏儲存。

如果家裡面沒有真空機,又覺得密封儲存比較困難的話,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在冰箱裡面進行冷藏儲存了,但放在冰箱裡面冷藏儲存的時候不要將口袋紮緊,盡量是敞開放著,這樣才能確保裡面不會有水蒸氣,讓桂圓乾變的潮濕,一般使用這種方法可以儲存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幹豆腐在冰箱冷凍能放多久?豆腐干能放冰箱多久?

豆干便是將新鮮的水豆腐在外面歷經太陽光的曝曬制做成的一種豆類食品,這類豆類食品吃起來口味十分的好,它的儲放時間也是較為長的,並且在晾乾的全過程中一定要加多些鹽,那樣吃起來味兒才會更好,晾完以後的豆幹可能吃起來口味有一些硬,但並不會影響到它的味兒,那麼豆干放到電冰箱裡可放幾日呢?space豆腐干放冰箱...

幹海參泡發後,可以放多久在水裡

一 用冰塊 把發好的海參放在冰塊 冰塊放在塑料泡沫上 中,每天換一次冰塊,可以儲存乙個月以上。二 用頂湯 500克頂湯 5克鹽 5克雞精 150克魚膠粉 可以起到凝結的作用 入鍋中燒開,趁熱加入發至八成熟的海參,待冷卻即可自然凝固,海參就被裹在凝固的頂湯中,把凝固的頂湯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中儲存,效果...

冷藏奶可以放多久,奶放冰箱冷藏能放多久

1 一般情況下,0 4 冷藏可儲存8天,但一般建議不超過72小時,以免滋生細菌 2 如果儲存在冷藏室裡的冷凍盒,保質期為15天 3 若是儲存於冷凍室,冰箱門常常要開關,儲存期則為90 120天 4 若是在深度冷凍室裡,溫度在0 以下,並且不經常開冰箱門,儲存期可達半年以上。奶放冰箱冷藏能放多久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