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肉怎麼燒好吃,河畔肉怎麼做會變嫩

2023-01-21 02:40:02 字數 2091 閱讀 4405

1樓:貝貝金營養中心

爆炒河蚌:材料:蚌肉500克、乾紅椒數隻、姜一大塊、青蒜桿子3根、紫蘇葉少許。

調料:料酒一大勺、茶油、鹽適量、澱粉水一大勺、醬油一小勺、蠔油一大勺。

做法:1、先將蚌肉撒鹽反覆抓洗幾遍洗去黏液,燒一鍋開水,將蚌肉焯一下撈出再次沖洗兩次;

2、改刀將蚌肉斜切成大片,加入拍碎的姜、少許鹽、料酒醃製10分鐘;

3、青蒜桿子切成顆粒備用,澱粉水和蠔油調成芡汁;

4、坐鍋燒油小火下乾紅椒炸出香味盛出,餘油下蚌肉快速爆炒,倒入青蒜和炸好的乾紅椒翻炒,噴少許醬油上色,淋入芡汁充分拌勻撒紫蘇葉即可。

小貼士:1、買回的蚌肉要將其的鰓和泥腸去除乾淨。

2、爆炒的速度一定要快,蚌肉才會脆嫩,時間長了會炒老就嚼不動了,爆炒的時間不超過一分鐘。

3、河蚌非常鮮,烹製時千萬不要再加味精,也不要多放鹽,以免鮮味反失。

4、每100克河蚌肉含熱量 千卡、蛋白質 克、脂肪 0.

80克、碳水化合物 克、維生素a 微克、維生素e 1.

36毫克、鈣 毫克、磷 毫克、鉀 17.

00毫克、鈉 毫克、鎂 毫克、鐵 26.

60毫克、鋅 毫克、硒 微克、錳 59.

61毫克。

河畔肉怎麼做會變嫩

2樓:蘭曦雪唯一

bai河蚌肉口感鮮嫩方法:

1、必du須把zhi硬邊捶軟;2、直接下湯鍋,dao

事先不要煸炒;回3、煨燒過程中如需添水,答只能新增開水,千萬不能加冷水;4、放鹽要遲至河蚌煨爛以後。

清洗河蚌方法:

首先把河蚌用清水漂洗盡淨,然後放在水裡漂一段時間,再用菜刀沿縫處將其乙個個切開,五臟六腑頓現眼前。潔白的蚌肉豐盈厚實,鮮嫩晶亮,一股濃郁的腥氣撲鼻而來;然後一塊一塊地剔盡,再次漂進水中,用指頭刮去腐質,復又清洗後便可燒菜了。

河蚌的做法:

河蚌燉豬腳原料:豬腳500克,河蚌肉200克,野山椒50克,植物油30克,精鹽20克,味精5克,白醋20克,料酒15克,姜15克,香蔥10克,鮮湯1000克。

河蚌燉豬腳做法:

1、將豬腳燙盡毛,刮洗乾淨,開邊砍成3釐公尺大小的塊,入水鍋內焯水,去盡血汙後過涼待用。

2、將河蚌肉用精鹽和白醋搓洗乾淨,切成片,入沸水鍋內焯水後待用;薑切片,香蔥切花。

3、淨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下薑片煸香,再放入豬腳、河蚌略煸,烹入料酒炒香,倒入鮮湯,放野山椒,入高壓鍋內上火壓8分鐘後倒出,加入精鹽、味精調好味,出鍋裝入湯碗內,撒胡椒粉、蔥花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海立美溶液浸泡後再烹調。

河畔怎麼做才好吃?

河畔不能同哪些食物同吃

4樓:啊往事知多少

吃河蚌不要喝啤酒、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這些吃海鮮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了解。

河蚌的食用禁忌:蚌肉性寒,患脾胃虛寒、腹瀉便溏等病症者不宜食用。

河蚌的選購:新鮮的河蚌,蚌殼是緊緊關閉的,不易掰開,聞之無異樣腥味。

開啟蚌殼,內部顏色光亮,肉呈白色為新鮮河蚌。

如蚌殼關閉不緊,用手一掰就開,有一股腥臭味衝出,且肉色灰暗,則是死河蚌,

5樓:什麼金幣什麼

一般海鮮不能和香瓜西瓜之類的吃會引起腹瀉或食物中毒。

河畔殼怎麼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河蚌吧?小時候就是先洗了直接煮,然後把河蚌肉弄出來~~冷水泡著再洗一遍,煮湯或者用辣椒炒著吃。

河畔在河裡吃什麼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河蚌是軟體動物門蚌科(學名:unionidae)的一類動物統稱,分布於亞洲、歐洲、北美和北非的淡水湖泊、河流、池塘中。

肉可食,也適作魚類、禽類的餌料和家禽、家畜的飼料。有的地區用為淡水育珠蚌,用作育珠的主要為三角帆蚌及褶紋冠蚌。

在一些地方稱為蚌殼,生活在淡水湖泊、池沼、河流等水底,半埋在泥沙中。體後端的出入水管外露,水可流入流出外套腔,藉以完成攝食、呼吸及排出糞便和代謝產物等機能,濾食水中的微小生物及有機質顆粒等。

兔子肉怎麼做好吃,兔子肉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兔肉 主料 兔肉1000克 輔料 青蒜5克,調料 大蔥20克,姜15克,白砂糖5克,黃酒10克,桂皮1克,胡椒粉1克,八角1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 1.將兔肉洗淨泡去血水,剁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後撈起,再沖洗1次 蔥切塊,薑拍松,青蒜切成末。2.中火燒鍋,放油燒熱,下兔肉塊...

肉怎麼燒好吃

燉肉,現在吃飼料的雞鴨鵝豬羊牛 肉,必須要抄一下 水,就是把肉放鍋裡燒開了,水倒掉,把肉洗乾淨了,重新再燒開,燉。如果是燒肥腸 鴨肉,必須要緊水一遍,就是說 洗乾淨的肥腸 鴨肉,放炒鍋裡 炒鍋不要倒油 炒炒炒 幹炒 直到肥腸水,鴨肉水自身的水炒幹 然後它們自身的油,肉皮香味 炒出來後,就可以起鍋。然...

美味里脊肉怎麼做,里脊肉肉怎麼做才好吃

1.主料 豬里脊肉250克 青紅椒各2個 小黑木耳4朵 雞蛋1個2.配料 薑末 小蔥各兩匙 精鹽2小匙,味精 醬油 料酒各2 1小匙,澱粉1大匙 食用油30克 做法1.將里脊肉切片加入雞蛋清 精鹽 澱粉上漿 2.青紅椒去蒂去子洗淨後切片 3.鍋燒燙後倒入食用油燒熱,下肉片滑散,成白色起鍋備用4.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