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異地報銷和本地報銷比例一樣嗎

2023-01-21 02:30:05 字數 1973 閱讀 5327

1樓:墒左衛

異地就醫,指你在異地看病**,但你報銷的比例還是跟當地的報銷比例一樣的。

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是指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參合患者到統籌地區以外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經過辦理規範的備案手續或轉診手續,結算時患者只需支付就醫費用中的自付部分,基本醫保補償範圍內的費用可在醫院視窗直接獲得補償。

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或城鄉居民醫保保險的異地安置退休人員、異地長期居住人員、常駐異地工作人員、異地轉診人員等參保人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因異地長期居住、異地急診等有跨省異地就醫需求的參合人員。

2樓:愛喝粥

本地就醫。我們在自己社保關係所在地看病都屬於本地就醫,而本地就醫又有不同的幾種型別。

1、住院報銷。

如果小夥伴們需要住院,需要本人持本人的身份證、社保卡到醫保定點醫療機構辦理就醫住院手續,在出院的時候直接在醫院進行醫保結算。屬於醫保統籌**支付的醫療費用由定點醫療機構與社保經辦機構結算;屬於個人自付的醫療費,由小夥伴直接和定點醫療機構結算。

2、特殊病種門診**。

申請:小夥伴們如果有特殊病種,要到門診進行**時。需要小夥伴攜帶上本人近期住院的疾病診斷證明、出院小結或近六個月內的檢查報告、疾病診斷證明在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填表提出申請。

由醫院相關部門進行初步審核,社保局複審批准後,小夥伴就可以在下個月享受門診特殊病種**報銷待遇。

報銷:小夥伴發生**行為之後,需要帶上本人的社保卡在所申報的醫保定點醫院進行特殊病種門診的就醫**,結賬時小夥伴可以直接在醫院進行醫保結算,屬於醫保統籌**支付的醫療費用由定點醫療機構與社保經辦機構結算;屬於個人自付的醫療費,由參保人與定點醫療機構結算。

另外,有些地方的普通門診也可以醫保報銷,比如北京,但是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是不可以的,所以還是要看您本地的規定。

二。異地就醫。

很多地方規定,異地就醫要先到相關部門進行申請,城鎮職工醫保和城鎮居民醫保的參保人去人社部門申請,新農合的參保人去衛生部門申請,獲得批准後,才可以報銷異地就醫的費用。或者是由醫院出具轉診證明,如果這兩個證明檔案沒有的話,回到本地是無法報銷醫藥費的!

小夥伴在進行異地住院出院後,需要先由個人墊付全部住院費用。然後再持有社會保障卡、住院發票、住院首頁和出院小結、醫療費用彙總明細清單、報銷人存摺到社保局辦理住院報銷手續。如果已經辦理轉診申請的,需要提供轉診證明;如果已辦理異地居住人員登記的,需要提供異地居住人員登記表。

3樓:職場導師張小公尺

很高興您的問題。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一樣的。

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和本地一樣,全國都是按同一報銷標準執行報銷的:1、鄉鎮衛生院報銷,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2、縣級定點醫院報銷,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3、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4、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謝謝了。客氣啦!

4樓:好學者百科

不一樣。1、不一樣。

2、一般來說,異地就醫的報銷比例低於本地的,在本地就醫買的外地醫保報銷比例比本地買的醫保要低,如果是基層醫院的,本地可能可以報銷80%左右,異地的只有40-60%。

3、自從異地醫保報銷該政策開啟後,方便了不少在外地.上班的人,同時一些與自己兒女在外地安家落戶的老人也可以省去了舟車勞頓的麻煩。但是在異地看病,醫保的報銷比例是要低於本地報銷的,根據就醫地目錄、參保地政策、就醫地管理」的報銷原則。

4、異地報銷的比例要根據當地的地方**規定來進行估算,每個地方的政策都會有所不同,可以先將所有的相關材料準備好。

公費醫療的報銷比例,公費醫療和醫保有什麼區別

1 在職人員門診費用報銷比例 年度內校內 校外醫藥費合併計算 3000元 公費醫療報銷80 個人負擔20 3000元 公費醫療報銷90 個人負擔10 在職人員住院費用報銷比例 年度內 10000元 公費醫療報銷90 個人負擔10 10000元 公費醫療報銷94 個人負擔6 2 退休人員門診費用報銷比...

農村合作醫療大猖次報銷和大踩助一樣嗎

回答您好!新農合二次報銷和大病救助不一樣。新農合二次報銷又稱新農合大病保險補償 參合農民不需要再交一分錢,當年按照每人每年15元標準從新農合資金結餘中劃撥大病保險 農民一旦犯了大病,將在享受新農合報銷基礎上,對自付費用1萬元以上的合規費用還可享受不低於50 的二次報銷。新農合報銷的範圍 參加人員在統...

暈車藥醫保可以報銷嗎,暈車藥和暈車帖可以一起使用嗎

不可以,暈車不是疾病,以後也難以進入醫保範疇 這個在部分農村用醫保卡買很便宜,報銷是不行的 這個不是用醫保卡購買就行了嗎?這個你也需要報銷嗎 一般的這個應該不能報銷 暈車藥和暈車帖可以一起使用嗎 問題分析 您好,按照您的描述,暈車貼和暈車藥可以一起使用的,前者是外用的,貼在哪個耳朵都是可以的,後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