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怎樣保鮮時間更長,蔬菜怎樣才能保鮮更長時間?

2023-01-21 02:30:04 字數 5466 閱讀 5992

1樓:贛南臍橙

方法:如果是沒有切過的南瓜,只要放在通風陰涼處,可以存放兩個月左右;

但是一旦切開就的南瓜,我們需要把瓤挖掉,裹緊使其不接觸空氣,冰箱保鮮,估計可以儲存約乙個星期。

2、綠葉蔬菜。

方法:可以將綠葉蔬菜紮成小捆,根向下浸泡在水裡,可保鮮3~4天;或者是用潮濕的報紙或廚房用紙包裹,通過噴霧噴灑水。放在乙個大塑膠袋,密封好。

3、西紅柿。

方法:西紅柿不用水洗,放入保鮮袋內,再放入冰箱,可以儲存十天左右。

方法:買回來的豆芽最好是當天可以食用完,如果需要儲存,也是將它們裝入塑膠袋密封好,放入冷藏儲存,最多不能超多兩天,如果發黑了勿食。

方法:蔥去掉皮、蔥根,洗淨瀝乾水分,切成段,放進保鮮袋,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室,可儲存一週左右;可以將它們切小段後放置容器內冷凍,這樣可以儲存大約三周左右。豎著放入冰箱裡儲存時間會更長。

蔥發黃的部位盡量不要吃,薑蒜同理。

方法:用保鮮膜包裹,再放在乙個塑膠袋裡包裹,底部朝下放在冰箱裡保鮮就可以了。

方法:藕洗淨後,可以放入容器內,倒上涼水,水沒過藕,這樣隔兩天換次水,可以讓藕保鮮乙個多月。

2樓:匿名使用者

將綠葉蔬菜表面的水分晾乾,然後用保鮮膜裹著,裡面可以放一些紙巾,這樣紙巾就會吸收一部分水汽,延長蔬菜的保鮮時間。

還可以在水中加入適量鹽和小蘇打,然後將綠葉蔬菜放入水中焯一下,焯好之後,過涼水,擠乾水分,然後放入保鮮袋中冷凍起來,隨吃隨取就可以了。

如果買回來的綠葉菜是綑紮好的,就先鬆綁,清洗乾淨,晾乾後,放入保鮮袋中,可以扎幾個小孔,讓蔬菜呼吸空氣。

也可以叫綠葉蔬菜真空包裝,但是要將袋子中的空氣抽乾。

蔬菜怎樣才能保鮮更長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洗,蔬菜上一般有一層臘質,如果洗了,會影響蔬菜的呼吸,加速它的代謝,直接摘了就放在塑膠袋裡後,放在冰箱裡就行了,一般可以放個。

三、四天沒問題。

4樓:網友

我看過科技的介紹!

要用水,不要讓菜脫水!

最好給蔬菜洗澡然後再放到冰箱裡!

切記! 切記! 切記! 切記! 切記!

5樓:單愛傑

不要把蔬菜直接放進冰箱,你可以把菜都清理好,然後用保鮮膜包好,再放進冰箱,這樣應該會好一些,你可以試試。

綠色蔬菜怎樣存放的時間長

6樓:抱香蕉睡覺

綠色蔬菜的儲存方法:

1、保持綠色蔬菜乾燥。

如果你不準備馬上消耗它們,那請不要急著清洗。因為想讓清洗過的菜徹底幹了很難,潮濕容易滋生細菌。

2、給蔬菜足夠的空間。

不要將它們緊緊的包起來,以便讓空氣迴圈。許多水果都會散發處乙烯氣體, 它起到催熟的作用,最終導致蔬果腐爛。所以理想的做法是把蔬菜裝在塑膠袋裡——這可是個訣竅——然後用大頭針在塑膠袋周圍扎大約10個孔,這樣蔬菜便能夠更長久的保鮮。

3、蔬菜愛紙巾。

是的,紙巾可以吸掉蔬菜表面的水分,把蔬菜用紙巾包起來後再放到塑膠袋裡儲存,但記住塑膠袋不要封口。或者,把蔬菜包起來後放到冰箱的蔬果盒裡,但蔬果盒下面要墊上毛巾。

4、用白菜葉子包好。

冬季購買的韭菜、蒜黃等青菜,如果一時吃不完,可用新鮮的大白菜葉子包好,放在陰涼的地方,可保鮮數天。

5、存放位置。

另外「綠葉青菜」在冰箱裡面存放的位置非常重要,根部朝下放入冰箱冷藏室,可有效延長儲存時間,留住新鮮。

7樓:空前絕後**

綠色蔬菜不易儲存 放點這個能儲存很久。

8樓:風行天下

綠色蔬菜不能存放太久的。放在冰箱保鮮裡,蔬菜放在食品級的塑料代里,封住口這樣能夠放三到五天,放久了不新鮮的。

9樓:芳華依舊

的蔬菜想要存放時間長的話,讓你就把綠色蔬菜做成蔬菜幹,那樣儲存時間是最長的,放個十幾年都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葉菜類蔬菜,可以在葉片上噴點水,用舊報紙包起來,再把莖部朝下,菜葉朝上直立放入冰箱冷藏室。

11樓:啾啾啾蕎芥

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它上面打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北方一般都是放在地窖裡面儲存。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放冰箱了,

買回來的蔬菜應該怎樣放才合適,買回家的蔬菜應該怎樣處置和儲存?

1 茄子 茄子的表面有一層蠟能夠起到保護作用,所以茄子買回家不要著急洗,可以套一層保鮮膜,放在陰涼處儲存。如果切開後發現茄子變黑,且面積較大,最好不要食用。2 豆角 豆角放久了容易幹,可以先用沸水焯一下,時間不要太長,然後放在陰涼處晾乾,再用袋子裝好,放進冰箱的冷凍室裡,想吃的時候拿出來解凍一下即可...

蔬菜配送公司如何取名,蔬菜配送公司怎樣起名字

一般他們是這樣取名字的 餐飲配送管理 xx餐飲服務 生鮮配送 xx鮮生 xx農業科技 xx農業 xx農業開發 xx鮮 鏈管理 蔬菜配送公司怎樣起名字 蔬菜配送公司起名,要突出快,蔬菜新鮮等特點,如果不知道怎麼給公司起名字,也不用著急,試試企二哥公司起名系統,起名非常簡單,輸入行業和地區就能起名字了。...

綠葉蔬菜營養很高,綠葉蔬菜怎樣吃最營養?

能生吃的蔬菜盡量生吃。青菜未經加熱烹飪,可使多種維生素不被破壞和丟失。如 蘿蔔 黃瓜 山芋 柿子椒 西芹等都可生食,即可嚐到自然美味,維生素c也沒被破壞。但生食蔬菜應注意衛生。蒸煮是能夠大程度的保留蔬菜的營養,也不需要新增太多的配料,蔬菜本身就很清香。適合的菜 小白菜 菜心 油麥菜以及空心菜都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