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血管老化吃什麼好,血管老化的危害 吃什麼食物好

2022-02-08 02:06:08 字數 5375 閱讀 34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吃維生素c維生素e含量較高的食品,這兩種維生素被稱為心血管病人的雙保險營養要素。象你不愛吃的西紅柿,蘋果,山楂,紅棗,獼猴桃,苦瓜,馬齒莧,菠菜都有較高的維生素c。維生素e則主要通過吃芝麻,核桃仁,葵瓜子,去紅皮的花生公尺,以及它們的油脂來獲得。

還可以每天吃點黑木耳,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血小板積聚。祝你健康,象我父母親一樣長壽!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幫助軟化血管的食物有:黑木耳、香菇、茄子、核桃、蜂蜜、亞油酸、山楂、大蒜、蘋果、芹菜、海帶、西紅柿、胡蘿蔔等。平時要適當的運動,有助於提高血液迴圈,減少血液垃圾的堆積,預防血管老化。

注意戒菸少喝酒,這些也是會對血管造成威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蕎麥 我國古代人民就重視蕎麥的食用, 近幾年來一些國家已形成蕎麥食品熱,把它作為上等食品。蕎麥是營養最為豐富的食品之一,蛋白營養價值指數比小麥和大公尺均高。所含脂肪酸均為不飽和油酸,亞油酸十分豐富,30克蕎麥中含有相當於10粒益壽寧或脈通的主要成分。

鈣、磷、鐵及維生素的含量都高於其它糧種。所含的大量的葉綠素和蘆丁有軟化血管作用,增加血管彈性作用。蕎麥含有維生素e有抗衰作用,中老年人經常吃蕎麥這不僅對心腦血管疾病,對糖尿病、肥胖病、脂肪肝也很有好處。

2、牛奶 科學研究發現, 牛奶及奶製品中含有一種稱為吡咯並喹啉苯醌的物質,可以防止過量的鈣元素對神經原的損害,從而起到保護大腦的作用。因此提倡中老年人平時適當飲些牛奶及奶製品,對預防中風有一定的療效。

3、黑色食品:

黑木耳有很好的降血脂、抗動脈硬化的作用主要取決於黑木耳中富含粗纖維及亞油酸的作用。

黑芝麻是中醫用作滋腎健腦的食療佳品,用於肝腎陰虛所致的頭暈、目眩、耳鳴及視物昏花。據分析黑芝麻中含有亞油酸、維生素e、蛋白質及維生素b1, 其中維生素e可抵抗使人衰老的自由基,亞油酸可阻止動脈粥樣硬化的進展 。

4、維生素p:維生素p(即蘆丁), 增強細胞之間粘附力,具有保護血管,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可防止腦血管破裂引起的腦出血。天然食物中,大棗、山楂、杏、楊梅、紫茄中含有維生素p最為豐富。

尤其是紫茄,每公斤含維生素p7.2克以上。多食這些食物可改善微迴圈, 防治心腦血管疾病,防止腦溢血。

(三)腦動脈硬化食療

1、芹菜粥:芹菜15克、木耳3克,洗淨,切碎,粳公尺30克,煮粥,每日兩次服食。

2、荷葉粥:荷葉一張切碎,煎湯,取出荷葉, 加入粳公尺50克煮粥。早晚兩次服食。

3、紅薯粥:紅薯250克,綠豆15克,粳公尺50克,煮粥,分兩次服。

4、水晶山楂:山楂15枚去核,冰糖適量, 煮熟後加山藥粉15克,再煮片刻,每日兩次

血管老化的危害 吃什麼食物好

4樓:小潔看世界

保護血管應該吃什麼食物呢?

5樓:浙江衛健科技****

1、血管老化吃什麼好

1.1、保持食物結構平衡。專家指出,保持食物結構平衡,就要多吃穀類、水果、蔬菜。

對於肥肉、巧克力、奶油、餅乾、糖、甜點心以及動物內臟等三高食物(即高糖、高脂肪、高膽固醇),一定要有節制,不可多食。

1.2、多吃鹼性食物。正常人的血液呈弱鹼性(ph值7.

4),但如果每天都大魚大肉,長期嗜食酸性食物,就會使血液中的乳酸、二氧化碳等含量增加,血液黏度也會增加,於是就會加快血管的老化。多食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血液中的酸性物質,起到清潔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

1.3、把血管「清道夫」「請」上餐桌。生薑生薑內含有一種類似水楊酸的有機化合物,它是血液的稀釋劑和抗凝劑,對降血脂、降血壓、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好的作用。

洋蔥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茄子含有維生素p,能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

血管過早老化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7樓:南方養生堂

血管老化怎麼辦 這三種食物幫你血管加點「潤滑劑」不吃真的可惜 !

8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過早老化是因為體內毒素太多了,

9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玉公尺:含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從而軟化動脈血管。

西紅柿:不僅各種維生素含量比蘋果、梨高2至4倍,而且還含維生素一蘆丁,它可提高機體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體內垃圾,保持血管彈性,有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蘋果:蘋果富含多糖果酸及類黃酮、鉀及維生素e和c等營養成分,可使積蓄於體內的脂肪分解,避免過胖,對推遲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發作有明顯作用。

海帶:海帶中含有豐富的岩藻多醣、昆布素,這類物質均有類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膽固醇和脂蛋白、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茶葉: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機體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緩解血液高凝狀態,增強紅細胞彈性,緩解或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經常飲茶可以軟化動脈血管。

大蒜:含揮發性辣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顯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動脈硬化的良藥。

洋蔥:含有一種較強血管擴張作用的前列腺素a,它能舒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減少血管的壓力,同時洋蔥還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強纖維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動脈硬化的功能。

茄子:保護心血管、降血壓,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有軟化血管的作用,還可增強血管的彈性,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細血管破裂,對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中老年人保護血管防止血管硬化吃什麼保健比較好?

10樓:狠心的女人匕

人體血管本有彈性,但是隨著年齡增長,會慢慢變得失去彈性,直至硬化。硬化的血管猶如泡在洪水中的江堤,岌岌可危,防不勝防,稍有風吹草動,就可能潰堤決口。銀杏葉提取物中含有的豐富的黃酮類活性成分,是很好的血管軟化劑。

中老年人可服用佰康銀杏膠囊軟化血管,及時阻斷血管病變的發展。

吃什麼可以預防血管硬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限制肥肉、豬油、蛋黃、魚子及動物內臟等食物攝入,同時還要注意避免高糖飲食,因高糖飲食同樣會引起脂肪代謝紊亂。應多吃豆製品、蔬菜、水果及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

飲食宜清淡,不可吃得太飽,最好戒菸忌酒。

一、堅果類:

杏仁、花生等堅果富含對心臟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二、薏苡仁:

屬於水溶性纖維的薏苡仁,可以加速肝排除膽固醇,保護心臟健康。

三、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維持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硬化。

四、黃豆:

黃豆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體內脂肪和膽固醇代謝。

五、玉公尺:

玉公尺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高達六成的亞麻油酸,是良好的膽固醇吸收劑;玉公尺放在中藥裡則有利尿作用,並有幫助穩定血壓的效果。

12樓:檸七

合理的飲食可防治動脈硬化,因為血脂公升高是動脈硬化的主要

**,所以飲食防治的目的是有效地控制血脂。合理飲食塬則可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

1、適當控制總熱量:可使體重保持在正常標準範圍。超重和肥胖者,應控制好每天的進食量,但控制飲食應逐漸進行,可結合運動**,每月體重減輕0.

5~l千克即可。糖和含糖量較高的糖果、糕點應盡量少吃。

2、少吃高膽固醇食物: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皮蛋等應盡量少吃,特別是血漿膽固醇公升高者,更應嚴格控制,但要保證足夠的蛋白質攝入量。蛋黃雖然含膽醇較高,但其中含有卵磷脂,對動脈硬化有防治作用,可以適當食用,但每天不宜超過2個。

3、少吃動物油(豬油):防治動脈硬化應多吃不飽和脂肪酸,要以植物油為主。因為動物油中主要為飽和脂肪酸,所以應盡量少吃,但也不能完全不吃動物油,否則會給全身帶來一些其他的不良影響,一般應使動物油和植物油的比例在1:

3左右為宜。

4、多食含維生素和纖維素較豐富的食物:多種維生素都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在飲食中可多吃些含維生素和纖維素較豐富的食物,如新鮮水果、豆類、蔬菜,主食不要吃得太精,因為穀類的胚芽中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

5、多吃富含鉀、碘、鉻的食物:認為鉀鹽可保護心血管,而鈉鹽會增加心臟負擔,因此動脈硬化病人,食物不宜太鹹,同時要多食含鉀豐富的食物,如蘑菇、豆類(黃豆、綠豆、赤豆、蠶豆)、菠菜、紫菜、蓮子、莧菜等。碘能降低血中膽固醇,對防治動脈硬化有好處,所以,含碘豐富的食物,如海魚、海參、海蝦、海帶、海菜等應多吃。

經常食用含鉻較高的食物,如豆類、雞肉、貝類等,也有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

6、少吃多餐、禁菸酒、常喝茶:進食次數多些有利於降低機體的低密度脂蛋白,在保證每天進食總量不變的情況,可安排一天4~5餐。此外由於菸酒會影響心血管系統功能,故動脈硬化患者應戒除菸酒,但適量飲用紅葡萄酒能防治動脈硬化。

經常喝茶是可以預防血管硬化的,因為茶葉中含有的兒茶酸,能減輕血清膽固醇濃度和膽固醇與磷脂的比值,有增加血管柔韌性、彈性和滲透性的作用,能預防血管硬化。

13樓:自老殼己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海帶、芹菜、木耳、大蒜這些。

15樓:健康真理

少油少鹽,低脂肪,低蛋白,高纖維,多水.符合以上條件的就可以吃.

一定要說最好,那就是水!!!

16樓:上善丶若水

據說吃大棗可一軟化血管哦~~~!

不防試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堅果~象核桃之類的都可以~

18樓:順航優品黑祘

大蒜、洋蔥

大蒜有舒張血管、抗血小板凝集和阻止膽固醇合成的作用。洋蔥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有降血脂、降血壓和抗動脈硬化作用。

魚魚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動脈硬化。

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的纖維素含量多,攝入一定量纖維素,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

1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20樓:川蜀**靜脈曲張

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復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宜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宜多吃些水產海味食物,宜吃低鹽飲食,宜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宜吃植物油,如豆油、菜油、花生油、麻油等。

21樓:

你會做葡萄酒嗎

自己做 真才實料 花錢不多 對血管很好的 每天喝一點了

腦血管硬化吃什麼好,腦血管硬化吃什麼食物好

多吃素菜少飲酒 素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 鉀 鎂元素。維生素c可調節膽固醇代謝,防止動脈硬化發展,同時可增加血管的致陪納純密性。地 龍具有通經茄冊活絡 活血化瘀 預防 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可以吃些地 龍提取類營養品,如多 肽 地 龍,這個可以減蘆咐少藥物傷害,改善微迴圈不錯。腦血管硬化吃什麼食物好...

想要讓心血管病病情好轉,吃什麼藥好?

心腦血管疾病是心臟血管和腦血管疾病的統稱,是一種死亡率極高的疾病。當然,造成心血管產生病變的原因有很多,長期不良生活習慣是致病的罪魁禍首。患者需要在醫生或家屬幫助下盡量延緩病情,一旦出現危急情況應立刻就醫 延緩心血管疾病的目標是平穩病情,使患者最終達到生活自理的目的。當然,要根據不同的心血管病症,採...

怎樣清楚血管中的雜質?吃什麼食物可以去除血管雜質

黑木耳 血管清道夫。功效 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 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同時,它還有幫助消化纖維類物質功能,對無意中吃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 穀殼 木渣 沙子 金屬屑等異物有溶解與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礦山 化工和紡織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它對膽結石 腎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