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郊遊的好處有哪些,小學生郊遊有什麼好處?

2023-01-20 23:50:04 字數 5642 閱讀 3411

1樓:隊瘴救巖幽擠

很多的學校都在這個明媚的季節組織師生一起進行春遊活動,徹底放鬆一下。能夠讓孩子一起出去玩一定不要錯過。

首先,春、秋遊是由學校統一組織,由班主任帶領孩子出去遊玩的活動。這是全班集體性活動,班上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前往。所以說,這是乙個增進同學感情、促進友誼、增強班級團結性的有力手段。

在畢業後,孩子們可能還記得和同學一起去過什麼地方,經歷過什麼難忘的事情。這是孩子記憶裡的珍寶。家長的陪伴與同學的陪伴具有不同意義,但是同樣彌足珍貴。

其次,春、秋遊能夠讓孩子在忙碌的學習生活中解放出來。孩子每一天都在學習,沒有機會出去放鬆,親近自然。春、秋遊提供乙個機會讓孩子去走出學校,走進自然,去感受社會,感受新奇的事情。

最後,春、秋遊能夠讓孩子增長知識,擴寬見識。各個年級的孩子春、秋遊去的地方不同,學會、感受的知識也不相同。春、秋遊地方的選擇與目的都是符合年齡階段的,能夠教會孩子很多知識,讓孩子感受到很多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技能。

總之,春、秋遊對於孩子來說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需要得到家長的支援。

2樓:克爾伯虜

1:培養小孩的認知能力小孩從一出生就開始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在他們周圍的聲音、顏色、形狀、物品等各種事情,他們都會非常仔細地去關注和探索。他們通過一點一點的探索得到人類日常生活中擁有的像說話、思考、行走等各種技能。

小孩子就是一張白紙,雖然他們還小,但是他們的頭腦非常的活躍,觀察能力很強,他們對世界探索的細緻度是超出我們的想象的。帶上小孩一起去旅行,打破小孩子成長的有限空間,小孩在旅途中就是一次非常好的成長。

2:鍛鍊小孩的語言能力小孩的生存技能中,其中有乙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語言獲取能力。在我們學習英語的過程中,我們最真切的感受就是學習語言是需要語言環境的。

小孩子不管是在牙牙學語,還是已經掌握了基本的語言基礎,在旅途中小孩子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語言。語言是思維的一種表徵,小孩子不可能馬上學會其他地方的語言,但是至少讓他們知道了這世界上除了普通話,除了家鄉的方言,還有其他很多好玩的語言。

小學生郊遊有什麼好處?

3樓:快樂權御天下

一、煉嫩膚細骨,增強小學生體格。

小學生大多數是獨生子女,在家收到特殊待遇,平時動則要抱,上學要家長送。有的甚至被寵為家中的小皇帝,很多小學生身體是肥而不壯。我們組織小學生郊遊時利用各種環境,明確教育目的,想方設法調動孩子的積極性,跑完規定的路程,達到一定的活動量,並完成有關任務。

如在樹林裡組織小學生捉迷藏,在空閒地上圍成一圈擊鼓傳花等。儘管一次郊遊下來,有不少的小學生腿疼胳膊酸,但玩的興趣不減。我們因勢利導,引導孩子們大一點的攙著小一點的,強一點的拉著弱一點的,做到互相幫助,共同前進。

這樣既呼吸了新鮮空氣,鍛鍊了嬌嫩的身體,同時又培養了小學生吃苦耐勞的意志和團結合作的精神。

二、看百花永珍,增進新鮮知識。

行進田間途中,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景色,如春暖花開季節,田間的麥苗長得又肥又壯,滿眼是綠油油的,像一幅一望無邊的大地毯。油菜地里,在綠葉的簇擁下油菜花一片金黃,成群的蜜蜂飛來飛去,嗡嗡成韻,正忙著採蜜。桃園裡粉紅的、大紅的、玫瑰紅的桃花一起開放,讓人目不暇接。

梨園裡純潔的白花爭妍鬥豔,路旁不知名的野花更是五顏六色,令人眼花繚亂。置身於鳥語花香的春景中,小學生可開心了,跳呀、蹦呀、唱呀,情緒異常活躍,完全陶醉於人間天堂。藉此機會,我們還在藍天下的大學校裡給孩子們上思維課,引導孩子去觀察感受自然界中生動形象的畫面、現象和事物,引導孩子們對它們進行比較分析,找出其中的各種聯絡,發展孩子的智慧型。

讓孩子們傾聽自然界中的旋律,從中學會領悟大自然的聲音,並在自然界中引導孩子們欣賞樂曲,發現**的旋律美。並積極創造美。還讓孩子們比較辨別各種色彩的圖案,比較、識別各種植物、動物。

三、 聽農民講道,增進各種勞動觀念。

在郊遊的過程中,我們特地組織小學生參觀農民種植、追肥、除草、耕作等勞動場面。農民伯伯揮汗如雨地辛勤勞作,拖拉機、收割機、抽水機等隆隆的機器聲,都給孩子們留下難忘的印象。同時還請農民伯伯談勞動的過程和感受,在小朋友的心靈上就打下深深的烙印,使他們粗淺地知道:

農民伯伯很辛苦,勞動最光榮,沒有春天的播種,就沒有秋天的碩果,沒有滴滴汗水,就沒有大公尺飯香,是勞動創造了幸福,勞動改造了一切,使孩子的心靈上萌發了愛家鄉、愛勞動、愛人民的情感。

4樓:克爾伯虜

小學生郊遊是有好處的。可以更多的了解外面的環境,接觸大自然,開闊自己的眼界。不但能鍛鍊到小學生的自理能力,還能鍛鍊他們的身體和意志,提高學生對事情的應變能力,能增強同學之間的友誼讓他們更具有團隊意識。

但也要注意安全,小學生比較好動,野外的條件和學校有太多不同,郊遊的過程中要時刻注意安全。

小學生郊遊有什麼好處?

小學生郊遊的好處

郊遊對小學生有哪些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郊遊好處是非常多的,對於孩子自身和大自然的聯絡會更加密切,可以增強與老師同學之間的情感,戶外運動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可以培養獨立性。

一、增強學生與大自然的聯絡。

在郊遊的路上可以見到很多小動物和植物,通過老師的講解可以增長孩子們的見識,多認識一些植物、動物可以分辨出哪些是有害的哪些的對我們人類有益的;其次可以通過組織撿垃圾的活動讓學生在實踐中培養保護環境,熱愛自然的意識。

二、增強學生之間和師生之間的情感。

對學生來講,友情和師生情都是非常重要的。通過郊遊,去陌生的環境,以及陌生的經歷,會增強學生與自己親近的人的情感,面對遊玩中的突發事項以及不確定性,可以培養學生互相幫助的情感。

三、對身體健康有益。

戶外有新鮮的空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綠色植物對空氣和視力有好處,曬陽光可以補鈣,除此之外小學生好動在戶外運動量增大,對身體健康也有好處。

除了郊遊之外,還可以組織學生們去戶外運動場,游泳館、博物館、紀念館,或者在操場上組織一些小遊戲也可以獲得很多好處。

小學生郊遊活動好處

6樓:據說名字長會有傻子跟著讀

當我們上小學的時候,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郊遊了。……在郊遊這一天,我們可以開心快樂地在自然風景當中玩耍,感覺其樂融融。……到了今天,郊遊這項活動依舊被延續著,但是卻有了不同的聲音……日前,一位老師為同學們舉辦了一次郊遊活動,採用的是aa制。

這本來是一件好事,卻引起了很多家長的質疑……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郊遊到底還有沒有必要舉辦,這些問題需要我們深思。

具體來說,對於是否有必要組織郊遊這個問題,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理解:

1,郊遊可以讓同學們感受大自然的美,因此有必要舉辦。

大自然的美好,只有身處其中才能充分感受得到。

對於長時間在教室當中學習的同學們來說,參加郊遊活動,親身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因此,郊遊活動是非常有必要組織的。……這種對同學們身心健康有益的活動,應該多組織。

2,郊遊可以培養同學們互相協作的精神,因此有必要組織這類活動。

乙個人要想成功,就必須具備與他人互相協作的能力。

參加郊遊可以培養同學之間互相協作的精神,讓同學們學會互相幫助、互相協作。……這對於學生的成長是非常有意義的。……因此,郊遊活動對於學生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應該組織這類活動來培養和鍛鍊孩子們的能力。

3,組織郊遊可以豐富同學們的生活,非常有意義。

對於學生們來說,長時間在教室裡學習,會感到枯燥。

通過參加郊遊活動,可以讓學生們在感受大自然的同時,充分放鬆身心,從而豐富學生們的生活,讓學生們能夠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學習之中。

因此,組織郊遊對於學生們來說很有必要。

4,郊遊可以拓展同學們的視野,增長見識,因此很有必要組織。

學生們在學校裡能夠學到各科知識,但這還遠遠不夠。

通過郊遊活動,學生們可以拓展視野,增長見識,豐富閱歷……這對於同學們來說,是難得的學習和提公升的機會。因此郊遊活動很有意義,應該組織這類活動。

綜上所述,郊遊活動對於學生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因此這類活動有必要參加。……從那位老師組織郊遊活動的情況來看,至少她的學生們沒有質疑這次活動,這就說明同學們是非常喜歡郊遊活動的……這就證明了郊遊活動是非常有必要開展的。

郊遊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呢?

7樓:沙擄背

1、帶孩子去大自然,可以鍛鍊孩子的身體,還能給孩子帶來其他的好處。像利用大自然當中的空氣,陽光,水,泥沙等對孩子進行鍛鍊,不但可以輕而易舉地激發孩子的興趣,還能增強他們的體質,抵禦疾病。

2、 利用空氣玩耍鍛鍊非常簡單,不受任何地方、季節的限制。在空氣中鍛鍊就是利用氣溫與人體體溫的差異來感受大自然。

郊遊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8樓:下化問

你好,郊遊不僅僅是單純的出遊玩耍,更是學校對學生的一種重要教育形式,通過這種形式讓孩子走出課堂、親近大自然,在孩子身心愉悅的情況下將課堂所學知識與大自然聯絡起來;而參觀博物館等活動,對孩子成長確有許多益處,但只能稱作社會實踐,根本不能替代郊遊。另一方面,集體出遊有助於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和社交能力,培養孩子之間的友好互助行為,增強集體意識和團隊精神。

學校組織郊遊是很有必要的,是家庭出遊不能代替的,學校組織的郊遊使孩子脫離了父母的呵護,能夠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儘管近期有地方發生了春遊事故,但事故的發生應當提醒我們提高警惕,加強安全工作,而不是一刀切地取消郊遊。

關於如何擺脫「郊遊魔咒」,讓郊遊回到孩子們中間,有以下建議:

一是建立事前預防機制。首先,需要學校在出遊前制定詳細的活動方案和應急預案,成立專門的安全管理小組,明確負責領導、具體帶隊老師等,共同保障出遊安全。其次,在出遊前要對學生和教師進行有針對性的安全教育,包括交通安全的教育、衛生安全教育等等。

再次,安排的管理人員要具有一定專業知識或救助經驗,明確分工和責任。最後,要採取一切安全措施防範事故的發生。

二是建立事後的事故解決機制,明確事故責任承擔。郊遊作為學校組織的集體活動,若出事故屬於學生在學校學習期間受到的傷害,至於學校該如何承擔責任關鍵看學校是否盡到了教育、管理的職責。對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也就是10歲以下的學生,法律對學校要求比較嚴格,需要學校證明其盡到了教育、管理職責,如果證明不了則推定學校有過錯,需要承擔責任。

對於限制行為能力人,也就是10歲以上18歲以下的學生,學校有過錯時才承擔責任。所以,學校應當在事前預防機制中充分制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防範措施,在組織學生出遊時盡到自己的教育和管理責任,這樣不僅會降低事故發生的幾率,也避免了事故發生後的責任不清問題。

所以,郊遊還是很有必要的,但事事都要想周全,做到老師和孩子們都玩的開心快樂。

小學生要學習的筆畫有哪些,小學生筆順大全

點 橫 堅 撇 捺 橫折 堅折 橫折鉤 堅折折鉤 這個是什麼意思啊,是學習寫漢字還是學習畫畫啊 小學生筆順大全 不同的漢字,其筆順就不同,筆順書寫規則一般如下 1 先撇後捺 人 八 入 2 先橫後豎 十 王 幹 3 從上到下 三 竟 音 4 從左到右 理 利 禮 明 湖 5 先外後裡 問 同 司 6...

小學生看的電視有哪些,小學生看的電視有哪些

西遊記三國演義 洛洛歷險記 喜羊羊與灰太狼 小學生看電視有什麼好處 1 電視可以讓我們放鬆情緒,我們累了看看電視並不是件壞事。2 電視可以為我們的日常談話提供話題和經驗。3 電視能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資訊,擴充套件我們的眼界。4 電視可以提供一些有趣的遊戲和活動。5 看電視可以增長知識,不論是動物世界...

小學生防震減災知識有哪些,小學生防震減災知識

時,從 發生到房屋倒塌,一般有12秒鐘,此時要保持冷靜,1 能撤離時,迅速有序地疏散到選定的安全地區,不要擁擠在樓梯和過道上。2 來不及撤離,應就近避震,震後再迅速撤離到安全地方。例如 在家裡可躲在床或桌下面或跨度較小的房間,如衛生間等。在教室裡可躲在書桌下或牆角邊。在車間 裡可躲在工具機下或小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