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職工花名冊應包含哪些東西

2023-01-20 21:30:02 字數 735 閱讀 1629

1樓:福州李丹律師

法律分析:企業職工花名冊應包含:一、勞動者的基本資訊,包括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戶籍位址及現住址、學歷、畢業院校、政治面貌等;二、用工形式,包括全日制用工、非全日制用工、勞務派遣。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用人單位的規在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2樓:壹人事平台

1、員工個人基本資訊:包括姓名、性別、身份證號、學歷、出生日期、年齡、籍貫、戶籍所在地、現住址、婚姻狀況、聯絡**等;

2、崗位資訊:包括工號、部門、崗位、職級、入職時間、轉正時間、在職年限等。

建立員工花名冊,一方面有利於督促用人單位規範用工,另一方面有利於企業對員工的管理,同時也為員工就職所享有的權利提供了保障。

企業職工病退條件,企業職工辦理病退的條件

法律分析 企業職工申請病退鑑定,應符合以下條件 1 經本市勞動能力鑑定機構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2 達到規定年齡 男年滿50周歲 女年滿45周歲 3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且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年限 工齡 滿15年。一般類疾病住院出院後滿1年 惡性腫瘤 尿毒症 肢體癱等難以 的嚴重性疾病住院出院後醫療期滿...

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是幾歲,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 男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幹部 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職工年滿50周歲。對於從事井下 高溫等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職工,規定退休年齡是男職工年滿55周歲,女職工年滿45周歲。根據...

企業職工怎樣維權

徵求律師及法律的幫助,多了解一些關於這方面的法律知識,每個城市都有類似的解決勞動糾紛的問題的部門,你可以到如勞動局進行投訴,當然,也不是很容易的,你還是尋找並掌握一些證據,如何有熟悉的律師可以請求他的幫忙,團結起來,畢竟,團結就是力量 勞動者發生勞動糾紛可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維權 企業職工維權方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