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是幾歲,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

2023-05-15 18:10:02 字數 1840 閱讀 4133

1樓:北京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

2樓:股城網客服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幹部、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職工年滿50周歲。對於從事井下、高溫等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職工,規定退休年齡是男職工年滿55周歲,女職工年滿45周歲。

根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3樓:南京李平律師

隨用人單位參保的職工,男性退休年齡60歲,女幹部55歲,女職工50歲。特殊工種,如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重體力勞動、有毒有害的工種,男性55歲周歲,女性45周歲退休。

4樓:山野柴胡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檔案第一條第一(項)規定「男年滿60歲」。

5樓:啥啥不能說

男的不管工人還是幹部均為60歲退休,如果從事過十年的特殊工種可以55歲退休。

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

6樓:靳春雨

法律分析: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幹部、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職工年滿50周歲。對於從事井下、高溫等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職工,規定退休年齡是男職工年滿55周歲,女職工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規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年滿50周歲,女職工年滿45周歲。

法律依據:《***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第四條 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二)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三)因工致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幹部退休以後,每月按下列標準發給退休費,直至去世為止。符合本條(一)項或(二)項條件,抗日戰爭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九十發給。解放戰爭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發給。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參加革命工作,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七十五發給;工作年限滿十五年不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七十發給;工作年限滿十年不滿十五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六十發給。退休費低於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發給。因工致殘退休,飲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九十發給,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發給一定數額的護理費,護理費標準,一般不得超過乙個普通工人的工資;飲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發給。

同時具備兩項以上的退休條件,應當按最高的標準發給。退休費低於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發給。離休和退休的幹部去世後,其喪事處理、喪葬補助費和供養直系親屬撫卹費,應當與在職去世的幹部一樣。

女職工多大年齡退休,女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

1 國家法律規定的正常退休年齡,女職工年滿50周歲,在管理技術崗位的女職工年滿55周歲。2 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 從事井下和高溫工作累計滿9年 從事其他有害健康的工作累計滿8年,女職工滿45周歲,繳費年限滿15年。3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經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企業職工養老保險退休工資怎樣計算

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50歲為195 55歲為170 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

大學教授退休年齡,大學女教師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

女性副教授正常退休年齡為55周歲,對確因工作需要,身體能夠堅持正常工作,有較強的業務能力,本人又願意繼續工作的,經所在單位報請縣一級以上主管部門批准,可將退休年齡延長1 5年。按現行政策來,大學教授男性60歲退休,女性55歲退休。不過,如果學校工作需要的話,大學教授也可以在退休之後返聘的。國家法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