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企業職工喪葬費撫卹金的辦理程式及標準

2021-03-04 07:24:55 字數 574 閱讀 9986

1樓:南城草堂

1,關於調整企業職工及離退休人員遺屬待遇有關問題的通知

陝勞社發[2008]82號

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楊凌示範區人事勞動局,省級各有關廳、局,**駐陝各有關單位:

為了保障好企業職工及離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符合供養條件的遺屬的基本生活,經省人民**同意,現就調整喪葬費及生活困難補助標準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調整喪葬費標準

企業職工及離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喪葬費標準調整為:廳級及以上人員(含經批准享受廳級待遇的離休人員)為4000元,其他人員為3500元。喪葬費包乾使用,節約部分歸親屬所有,超支部分親屬自理。

二、調整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標準

企業職工和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標準調整為:農業人口遺屬每人每月230元,非農業人口遺屬每人每月280元。

三、條件、範圍和支付渠道

遺屬的條件、範圍及喪葬費、生活困難補助的支付渠道仍按原規定執行。

四、執行時間

本通知自2023年9月1日起執行。

2,撫卹金是針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而言的,企業職工沒有該項撫卹金。

職工喪葬費,因病自殺有沒有喪葬費

員工自殺,應當如何處理,全國總工會勞動保險部 關於勞動保險問題解答 64年4月 68條曾規定 凡屬政治性自殺 指確有可靠材料 都不享受勞動保險待遇。如果是因家庭糾紛和其他生活問題而自殺者,可比照勞動保險條例第十四條非因工死亡的規定處理 近年來,一些省份如遼寧省勞動部門也曾明確答覆 企業職工因家庭糾紛...

甘肅省白銀市白銀區破產單位退休職工喪葬費如何領取需要那些證明

你好,喪葬費的辦理,要提供領取人的身份證 戶口薄 領取人和死者的戶口要在乙個本上 死者的遺體火化證 如果沒火化則提供死亡證明 如果領取人的戶口和死者的戶口不在乙個本上,則要提交領取人和死者關係的證明材料。將上述證件和材料交給死者原單位,單位自然會派人到所在地有關管理部門辦理,下個月撫卹金和喪葬費就到...

我父親是鐵路職工喪葬費是多少?怎麼算的

死亡喪葬費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規定,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