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學習的有效方法?學習中有哪些最有效果的學習方法

2023-01-20 21:15:04 字數 5330 閱讀 4123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物理以數學為基礎,首先要學好數學。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學習中有哪些最有效果的學習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是:勞逸結合的學習方法。具體如下: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早睡早起,可以把晚上的複習時間減少1個小時增加到早晨。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一下能量,看一看綠化。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很鬱悶的,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七、學習分類。

對於已學過的知識就應該掌握好並適時的做好複習,知識越多也就越不好分開,記憶遺忘的速度會很快,應該分類。把兩大類分開就好,一是不易掌握的知識,要想完全掌握就一定要理解和不厭其煩的複習;二是完全靠自己的的記憶而掌握的。所以,一定要分開。

最有效的十大學習方法是什麼?

3樓:劉玥說載

我也是自考的考生,我是從來不看教材的。不過呢,我就是做相應的考卷和練習。做了一遍又不一遍,要是實在不理解的話,就背下來。但是關於一些理工類的呢,碰到不理解的就翻書本,看看。結果都是過了呢,對了,考卷一定要買自考的歷年考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乃是同命相連,這個問題我也正在**,可是逆後會發現你自己越來越不重視學習,最好不要問這個問題。

提高學習效率的方法?

5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6樓:啟達教育

學習效率低是學生普遍會遇到的問題,尤其是現在自己在家學習,效率更不令人滿意。

想要提高學習效率,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制定明確可執行的學習計畫。確定自己可以學習的時間,學習能力,在規定的時間內合理制定學習任務,並盡可能細化,讓自己有明確的學習目標。

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學習用的房間或桌子上盡量只擺放學習用品,提前把需要用到的學習用品擺放好,把手機收起來,減少其他事物所帶來的分神。學習時間告知家裡人避免在學習的時候受到打擾,為自己創造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適當休息。不要把整塊時間用來學習同樣的乙個東西,每學習一段時間最好不超過50分鐘,停下來休息一會或者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不僅可以讓大腦處於乙個興奮狀態,還能得到適當的休息,學習效率會更高。

7樓:秉燭求學

可以從以下5個方面入手來提高學習效率:

1、鍛鍊專注的能力。學習的時候不能專注於要做的事情上,那麼學習一般是做不好的,無論是完成速度,還是完成質量。人在注意著什麼的時候,就在感知著什麼,記憶著什麼,思考著什麼或想象著什麼。

所以要想提高學習能力,首先要鍛鍊自己的注意力。

2、提高記憶力。記憶對於學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學了之後記不住,學習也不會好。在諸多記憶技巧中,「影象法」和「聯想法」是比較常用、有用,基本上所有的記憶訓練中都會涉及到。

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人體編碼、家居定位」就是一種位置記憶法,運用我們熟悉的身體部位和家中物品作為聯想和儲存記憶的工具。

3、學會管理時間。課上是跟著老師學習,但課後就要自己把控時間去學習了,所以要學會管理自己課後的時間,合理的去複習、做題。可以通過制定學習計畫表來管理時間,如果接連幾天,都無法依照預定時間完成學習任務,應找出原因並做調整。

4、訓練提高閱讀及理解的能力。閱讀能力是學習能力中比較重要的一些基本能力。在平時的閱讀過程中,要學會快速閱讀,養成有目的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要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

在讀書的過程中或讀完一本書的時候,要學著做點讀書筆記,記錄一下書本的脈絡主旨、主要人物、事蹟、以及閱讀感悟等,一些優美詞句也可以摘抄一下。

5、學會自我評價和總結。可以定期做記錄並檢視,寫下自己想要改善的問題、列出錯誤的地方、檢討學習心得:「我學會了哪些知識?

掌握了什麼技能或方法?我是怎樣解決問題的?在解題中有沒有什麼遺漏或錯誤?

將來如何避免?在日後的學習中要怎樣做比較好?」這些自我評價的過程,會使我們逐漸意識到自己的優、弱點,找到出現具體問題的具體原因原因。

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8樓:許秀英生淑

第一: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

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乙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第二: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複習效率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

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擊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第三:考試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佔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高檔題佔15%主要是綜合能力、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

考試,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考試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不要緊張。

第四:主要做好複習的計畫。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

2.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9樓:魏語海滕致

學習是人人的方法不同的。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腳踏實地,勤學好問,切不可浮躁。我介紹下我的方法:

1.語文:上課要牢記住老師所講的基礎知識,其次課外要盡可能地讀些名著或者語文的常識性知識。

在作文上,必須要多看好的滿分或者優秀的作文,自己也可以根據題目想想自己的構思(不必寫出),如果時間夠的話,還可以一週寫篇作文(不同題材的,但要儲存好哦)。而基礎知識,沒有辦法,只有背誦或者靈活記憶。

2.數學:掌握些基礎結論後,要向高難度的知識挑戰,多做些稍微超出課本的題(可以用「超級課堂」和「培優競賽」),度與自己做的題要善於總結,歸納。

對自己以前做過的難題要是是複習,做到看完類似題目,腦袋裡就有思路。

3.化學,物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書上的概念,其次要從做的習題中找出或總結規律性的結論。

這兩科也要注意實驗操作中的細節;若校有條件可以盡量多做實驗,若沒就因將老師所說的實驗關鍵記錄下來,課後在腦中迴響操作過程,此時有問題要立即解決。

3.英語;這是乙個中國人的共同問題;我認為應該在熟記書上單詞句子的基礎上,多去記課外的新單詞,了解英語的語法知識。多啊看看英語報紙,甚至大聲的朗讀出來。

聽力上就應堅持天天聽(30分鐘左右)。作文也是關鍵,所以也應多寫作文給老師看(也應儲存下來哦)。

4.政治,歷史,生物,地理:只有死記硬背,但要天天鞏固,也可用**結合的方式進行背誦。

這些是我的初中三年的學習方法,希望對樓主您有幫助。望你學習進!!!

10樓:網友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盡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學習數學的方法,學習數學的方法?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

學習英語的好方法,學習英語的好方法有哪些?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

怎樣提高自身的修養,如何去找到方法學習?

古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 屋,讀書是讓乙個人進步的階梯,也容易讓人變得頭腦清楚,心裡豁達。擁有內涵提高自己的修養。當然也有古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們可以在與人的交流當中學會一些提高自身修養的方法,畢竟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學習方法的確很重要,這樣可以減輕乙個人的學習壓力,讓你花更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