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英語的好方法,學習英語的好方法有哪些?

2022-09-21 13:30:06 字數 5674 閱讀 2392

1樓:奎隆動畫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

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

在兒童英語學習過程中,需要教ឌ/p>

2樓:三里店村

英語是一種語言,語言運用的最高境界就是四會——聽說讀寫,因此相應的,要耳到、口到、眼到、手到。很多同學在學英語的時候往往只是用了眼睛、或者用了手、用了嘴、用了耳,用了某乙個器官,而沒有想到在乙個單位時間裡面,其實可以五官並用,這樣的話可以提高自己學習英語的效率。

我覺得朗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讀的過程中既訓練了聽力,又提高了閱讀水平,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對英語的語感。語感是在面對英語試題時一種非常重要的能力,有時它是說不清楚的,但往往就是這種能力使我們在考試中能夠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英語的學習應該在平常的生活中見縫插針。

僅僅利用在課堂上的時間是遠遠不夠的,需要在課後投入大量的時間以鞏固和完善。另外,就是我們的朗讀材料,不僅僅侷限於課文,可以讀很多的東西,比如說一些英文雜誌、英文報紙。而且這些雜誌報紙上文章的內容和課文不同,經常會遇到一些生詞,是平常的課堂上可能遇不到的,但是在高考中可能會遇到,所以我們在面對生詞的時候,就可以搜尋以前的一些積累。

1.堅持不懈,從不間斷。每天至少看 15-20 分鐘的英語,早晨和晚上是學英語的最好時間。

2.方法要靈活多樣。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

3.上下相連,從不孤立。記憶英語要結合上下文,不要孤立的記單詞和短語,要把握句中的用法。

4.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熟能生巧。

5.盡量用第一人稱來記憶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

6.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練習英語。

7.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說錯。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

8.要創設情景,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場景的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9.勤奮和持續堅持。.多背,課文範例,背得越多越好,越熟越好;大多數人學不好英語根本的原因是懶惰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10.把英語當成一門聲音而不是文本來學。英語首先是一門聲音,敢說,加入英語學習,天天說,大膽說,大聲說,不怕錯,錯了及時糾正。

11.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音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

3樓:

有寬廣深厚的基礎,才能造就塔尖的輝煌。學好英文的道理是同樣的。

好的老師知道如何引導學生,讓你學的自信標準,我現在這家不錯,當然自然的努力也是非常重要!

4樓:fly捲頭娃娃

多讀,多寫,多默,多背

學習英語的好方法有哪些?

5樓:侯爵哆啦

一、學好英語的方法之勤背單詞

背單詞,這三個字讓不少學生頭疼不已,但是背單詞也是學好英語一定會用到的乙個方法。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根本算不上什麼學英語的好方法,還是需要自己花時間乙個單詞乙個單詞地去背。但是,同學們要知道,學習沒有捷徑可走,學習之路需要我們一步乙個腳印地走出來。

單詞是英語這門學科的基礎,如果同學們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迷失了方向,不如把背單詞當作過渡的方法,一定會對英語成績的提高有所幫助。

二、學好英語的方法之多做閱讀

除了背單詞之外,多做閱讀也是一種可以提高英語水平的好辦法。閱讀英語文章不僅可以鍛鍊自己的閱讀能力,培養自己的英語思維,同時也變相地豐富了我們的詞彙儲備量。如果你的英語基礎還不錯,那麼,可以去買一本英語閱讀習題,根據自己的學習時間制定乙個閱讀計畫。

另外,多做閱讀其實是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的,大家可以在閱讀後用英文寫下文章的中心思想,在筆記本上整理出好詞好句,爭取自己寫作的時候用上它們。

三、學好英語的方法之練習寫作

閱讀是在讀別人寫下的東西,而寫作是需要用英語把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寫下來。在練習寫作時,大家不用刻意追求難度和篇幅,首先要做的是保證文章的質量,包括單詞拼寫、語法知識的運用等等。等到可以基本做到不出錯時,大家就可以在文章中融入一些複雜的句式了。

以上就是三種學好英語的方法,分別是多背單詞、多做閱讀和練習寫作。這三種方法的難度是依次遞增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水平選擇合適自己的方法,而不要盲目加大難度,給自己帶來過大的學習壓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電影多讀書,多聽英語歌曲,多看英文本幕。

一、學習英語是隨時隨地的:在學習的過程中,並不是要在固定的時間內學習,而是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學習,在生活中,大家很容易就會接觸到英語。例如:

語法,這樣就可以大大的提高學習的效率,比如智多猩三維學習法就是日常事物編寫的學習方法。

二、做好記錄: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大家可以把自己平時想表達而又不會口頭表達的句子做乙個記錄。然後去請教別人。

閱讀、閱讀、再閱讀,用英語說就是reading ,reading,and reading,寫作,寫作,再寫作,用英語說就是writing,writing,and writing。

三、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熟能生巧。閱讀、聽力和口語這三者是相輔相成的關係,不是大家想當然的遞進關係,覺得先閱讀,再聽力或者再去口語。

實際上在進行大量閱讀的同時,就可以增加英語聽力和口語的訓練,這種提公升英語水平的效果往往是1+1>2的。

四、盡量用第一人稱來記憶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每天要看很多的英文文獻,每天要上好多的國外**和一些美國論壇。經常要看美劇,看ted,英語已經變成了一種工具,不知道自己現在考六級能得多少分,但是知道英語幫助更好的了解了這個世界,幫助更好的了解了國外相關學科的研究進展

五、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練習。

聽力訓練:這個著重於多聽,畢竟我們在中國,沒有那麼純淨的外語環境。但可以通過看外文影視來提高自己。

初期建議看一下簡單的動畫,學著記憶他們的發音,後期可以慢慢地接觸美劇等,最後直接脫離字幕練習。

7樓:奎隆動畫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

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

在兒童英語學習過程中,需要教ឌ/p>

8樓:非著名作家舟潮

有乙個。一是背單詞 ,單詞要會背,每

天要讀十遍。

第二個是,默單詞,要懂得拼寫,不然不懂得寫作文。

第三個是多閱讀,閱讀一些文章,才能提高閱讀英語的水平。

第四個是懂得語法,有過去式,一般現在是現在進行時等等等,很多的語法都要記得。

第五個是懂得答語。

第了六個是知道單詞的意思,和和名詞或者動詞或者形容詞。

整個說明要記單詞都要熟記牢記,不能偷懶。學習要一步一步的走,不能抄捷徑。

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績。

9樓:卷星

1.多背單詞

2.多聽英文歌曲多用英文交流

3.多做英語練習

10樓:文zhi彬

提高基本功 ,多聽多模仿,加強英語語言基本功的訓練。學好音標,注意非音段層面的發音技巧的練習。模仿標準的語音語調,注意連讀、弱讀、失去爆破、音的同化等語言現象,解決普遍的發音問題,克服錯誤的發音習慣。

多背誦,多複述。國外一些心理語言學家研究並證明了重複講述對流利性的影響。經過練習,猶豫現象會減少,語速會增加。

有意識的克服翻譯習慣,培養英語思維。從背單詞開始就要有意識培養自己用英語思維的習慣。多練習,語言的學習需要毅力,結合前三點建議加大練習的強度和頻度,努力改變錯誤的發音、思維習慣,提高基本功,用地道英文自如與人交流。

淘淘課帶你學英語,讓你學習不再迷茫 低效。

11樓:冀開朗

首先,你要明確自己的目的,不要為了應付考試才去學習最成功的方法就是要把英語當成乙個自己喜歡的愛好來學習。有時候往往你把興趣和愛好投入進去了,你就會學得很塌實,而不是被動其次,還想說,再平時的生活中多多接觸外語看些外文電影,還有聽外文歌曲都是很培養興趣和動力的源泉。最後,沒有捷徑,就是好好的投入到基礎上英語想學好,沒有什麼真的捷徑一步登天,所以平時的功課作業還有語法單詞這些都要慢慢積累,沒有積累,就沒有後面的成功。

這個問題這裡有很多人在問其實抓住兩個字就會成功:勤奮! fighting~~~ :)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早點起來讀讀英語

晚上可以做做習題,記記單詞

聽歌請聽英文歌,因為歌詞很壓韻而且優美,能讓你不由自主地從唱到說看英文電影,原聲的

有說英語的機會不要放過

學習英語的好方法有幾種?

13樓:想多了

學習英語的方法有很多種,最管用的個人覺得還是閱讀。

對於大多數學習英語的小夥伴來說,主要目的還是為了應對各類英語考試。考試主要考的是英語口頭表達交流能力跟英語書面語言能力。對於國內大多數英語考試來說比如高考、四六級考試主要還是側重於對英語書面語言能力的考核,比如閱讀、作文、選詞填空等等。

英語書面語言能力提高主要是靠大量的閱讀,大量的閱讀經驗對我們做閱讀題、選詞填空、寫作文都非常有幫助。比如閱讀的經驗能讓我們信手粘來寫出優美的句子。跟我們以前寫作文要看優秀作文一樣。

閱讀幫助我們寫出好的文章(輸入),寫文章可以鞏固我們在閱讀時所獲得的語言習慣(輸出)。這就是乙個良性迴圈。

要想達到上面說的良性迴圈必須必須要找到適合的英文資料。衡量這份資料是否適合你的標準有兩個:興趣、難度適中。

第一是這類文章能吸引你,如果不能吸引你那麼閱讀起來簡直是受苦,比如有很多小夥伴買了英文經典著作,但看了幾頁就看不下去,然後買的英文書籍就放到那兒吃灰。第二個是難度適中,太難的材料一方面是不利於吸收另一方面是容易「勸退」澆滅自己好不容培養起來的興趣。

學習英語的材料建議可以從china daily、經濟學人、bbc等上面尋找自己感興趣的文章,都是權威期刊,文章準確性、權威性、內容豐富性等方面都有保障。

如果自己讀起來不能堅持?讀不懂?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目標?

那麼參加閱讀活動輔助自己培養自己閱讀興趣不失為乙個好辦法。以雷哥單詞讀吧最新一期文章選題舉例子:

「人類世」!花唄不用還?

星巴克變色杯!

星座秘籍!

川普:打嘴炮小能手

天啦嚕!用昆蟲做冰淇淋?

古希臘神話:

特洛伊城

主神宙斯

潘多拉雅典娜

厄洛斯(丘位元)

看著這些文章是不是比讀一些乾巴巴的經典更容易激發興趣呢。大量的閱讀除了能提高我們閱讀理解能力、文章寫作能力之外還能讓我們了解西方**以及西方思想是如何解讀事件的。如果你想要綜合提高自己英語書面表達能力,那麼從現在開始閱讀,行動起來,加油!

學英語好方法,學習英語的好方法有哪些?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

學習英語有什么好方法,學習英語有什麼好方法

要學好英語不是很難的事,關鍵在於乙個字 勤 一要勤背單詞,二要學好語法,三要多用英語和別人友流我覺得老師上課要學會抓住重點其餘的不必要記,要的是要習慣 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抓住老師上課重要語法點就行了。等你抓住了這幾點,學習就自然會好。你是不是不喜歡這個老師啊?如果你想學習好,就必須先對這個老師感興...

誰有好的英語學習方法,求一些好的英語學習方法

我的方法請參考,但是請結合自身的情況,比如時間,恆心等等.因為中國人學習外語的順序是顛倒的,舉例 我們學習中文是小孩子開始從聽開始,再到潛移默化學習說話,再通過閱讀學習文字,語法,寫作,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聽說讀寫 可是我們學習英文是,先是學習字,再到閱讀,再到寫,再到聽,再到說.整個的學習過程是顛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