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有哪些學習方法?

2023-03-17 21:25:03 字數 2168 閱讀 8239

1樓:星火教育江蘇

刷題有講究,避免陷入誤區。

高三階段複習,刷題是常見的也是行之有效的方式,不過刷題的一些小誤區要避免。首先要選擇高質量的題目,避開怪題和偏題,過度簡單和複雜的題目也不宜選擇,有兩種題可供選擇,一是高考真題,二是模考真題,這兩類題目貼近高考,質量很高。

其次,切忌做完一題就對答案,會打亂你已有的思緒,長時間會影響你對題目的判斷,使得你對自己的答案感到不確定,不僅影響自己的解題效率,還會打擊你的自信心。

合理地分配時間。

學習上也有投入產出比的概念。不同的科目,同樣分值的題目,其中一科你可能花費更多的時間也可能出錯,而另外一科可能只需要花費一半的時間就能夠做對,這兩者的投入產出比是不同的。此外,高三複習任務重,可支配的自主複習時間較少,所以要分配好不同科目的學習時間和精力,使得價值最大化。

如:晚自習、週末的大部分時間,可以用來複習邏輯思維強的科目,瑣碎的時間可以用來做記憶性的事情,如:背課文、單詞、公式等等。

及時回顧。有乙個問題相信困擾著很多同學,那就是已複習過的知識,過段時間又忘記了,再重新複習又要花費時間。面對這個問題,及時回顧是乙個行之有效的方法。

在空閒時間如:回家或去學校的路上、車上等等,在腦海中回想一下要做的事和自己不會的地方,在腦海中大致過一遍,這樣能很好地掌握自己學習的脈絡,與學習計畫相得益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考上了清華大學,也算我們學校的理科狀元,短時間內提高學習成績,我變成學霸的方法是: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乙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希望對你有用。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清華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學校認可的。

3樓:王佩鑾

向你介紹高考狀元李曉鵬學習方法,不防一試。

一、 學習的根本規律——思路清晰。

1、 簡單學習——側重知識點的學習——理解、記憶、練習;

2、 系統學習——歸納總結——骨架、整理、充實;

完整的學習是1和2的結合。

二、 如何使用根本規律學習:

1、 難題:知識點多、知識跨度廣;

2、 解題過程:建立各知識點之間聯絡的過程;

3、 不會解題:斷點;

4、 要系統學習:心中有一盤整體的棋;

三、 如何進行系統學習:

1、 建立知識骨架;

2、 為骨架填充血肉;

3、 找出各部分縱橫方向之間的聯絡。

四、 系統學習的完整過程:

1、 畫出完整的知識結構圖;

2、 把這個圖中的知識點和具體學習內容聯絡起來(填充血肉);

3、 將這個相互聯絡的知識系統整體移植到大腦中。

4樓:九龍水木

學習方法比較大,分幾個板塊吧,包括預習方法,聽課方法,做題方法,複習方法,請教方法,時間利用方法。預習的話快速瀏覽畫出重點就行了;理科生的話聽課的時候不要做筆記,聽懂為上,忘記了下課可以找同學補筆記或者找老師;做題建議做典型題,我的大部分資料都是只做例題的,例題一般都有講解,做完題錯了的話不僅要知道錯那裡還要思考為什麼做錯,正確的思路是怎樣的以及為什那樣的思路是正確的。後面幾塊我做的不好就不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常規學習,勞逸結合。如果想快速提高也有一些小技巧的,主要就是要融會貫通那幾個知識點,再舉一反三。

2 自學最重要,關鍵是要做題,多做題,積累經驗,熟能生巧。

學習方法高中,高中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高中生必須掌握的幾種學習方法 愛因斯坦有個成功的公式 a x y z.a代表成功,x代表艱苦勞動,y代表正確方法,z代表少說廢話。這個公式指明事業成功的三要素。對於學業來說,成功也有三要素 學習成功 心理素質十學習方法十智慧素質 1 提高學習心理的素質 1 學習的動機。學習需要動機。由於學生的個人需...

高中科學學習方法,高中學習方法

高中學習方法 1.從高一就要了解高考。上高中的目的,說高點是學習科學 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的四個現代化作吃自己的乙份貢獻 說低 點就是考大學,考上自己想去的好大學。無論怎麼說都要走過高 考這座橋。所以,從高一就要了解高考。找老師要來 考試說明 或者乾脆自己買一本,仔細看看。眼光要遠,不能只看到高 一...

高中各科學習方法(100分),高中各科學習方法

對於你這種基礎較好的學生,你可以去看 辛雷學習法,有網路版的,那裡面有各科的學習方法 態度不誠懇,你需要自我反思 歐迪芬感覺哦啊合格111 我是今年高三剛畢業的學生 我是理科的 就講理科的吧 我不上那種很聰明的人 所以我會看很多書 講真的 高考就是應試的 歸根到底 就是題海戰術 雖然很老套 但是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