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增駕電單車的具體要求是怎樣的?

2023-01-20 21:15:02 字數 5909 閱讀 5549

1樓:網友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和使用規定》第十三條第一款、第十四條第一款的規定,首次取得或者駕駛電單車,必須在戶口所在地。

所以如果有c1駕照,如果不是戶籍所在地,駕照需要調回戶籍所在地:4-8張身份證、駕駛證和1寸白底彩色證件,常住戶口所在地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應當在同一日完成,並在同一日或者3個工作日內取證。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第一款的規定,持有c1駕駛證並申請增加電單車的,在本次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次記分週期均無滿分記錄。

3、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時,需填寫4-8張駕駛證、身份證、體檢證明(部分為駕校或車輛管理處體檢)和白底彩色證明,一般三輪車d的學費為700-1000;一般兩輪車e的學費為500-700,踏板車f的學費為350-550。

2樓:小耳朵愛聊車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13條第1款和14條第1款,初領或增駕電單車,必須在戶口所在地。

所以如果已經有c1照,如果不是戶口所在地的,還需要先將駕照轉回戶口所在地:持身份證、駕照、1寸白底彩色證件照4-8張,戶口所在地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當天辦妥,當天或3工作日內取證。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14條第1款,持有c1駕駛證,申請增電單車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3、持戶口所在地駕駛證、身份證、體檢證明(有些是駕校或車管所體檢)、寸白底彩色證件照4-8張,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般三輪摩托d學費 700-1000;普通二輪e學費500-700;輕便電單車f學費350-550。

如何從c1增駕電單車證?

3樓:柔情西瓜啊

1、持戶口所在地駕駛證、身份證、體檢證明,有些是駕校或車管所體檢,一寸白底彩色證件照4-8張。

2、填寫《機動車駕駛申請表》。

3、科目一筆試拿資料回家練習(3-7天),有專門電單車題庫。科目考試一通過3工作日內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兩年。

4、科目二車試,實操,在考試場地,自己獨自駕駛電單車,跑2-3圈,中途不熄火,整個過程自己獨立完成。

5、科目三筆試,試題和科目一的差不多,通過後就可以領取駕照了。

4樓:聖誕老東東

以廣州市為例,c1駕照增駕電單車流程如下:

1、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繳費;

2、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4、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車管所領取駕駛證。

5樓:老李談車

有c1駕照想增駕摩托,不是你想增就增,這個條件要滿足!

c1駕照如何增駕電單車

6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各個地區不同,以廣州市為例,c1駕照增駕電單車流程如下:

1、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繳費;

2、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4、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車管所領取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四條 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機動車駕駛證資訊資料庫規範和資訊**標準建立計算機管理資料庫。按照機動車駕駛證資訊採集和簽注標準,將資訊錄入計算機管理系統,列印有關證、表。按照車輛和駕駛人管理印章標準使用印章。

第八十一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於業務辦結後二個工作日內在計算機管理系統中歸檔,並在36小時內將資訊上傳到全國交通管理資訊系統。

第八十五條 車輛管理所應當通過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監管系統每週對機動車駕駛人考試、機動車駕駛證業務進行監控、分析。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每月對機動車駕駛人考試、機動車駕駛證業務進行監控、分析。對發現的問題要進行通報,依法查處責任人。

以上內容參考: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網際網路交通安全服務管理平台-視窗辦事指南-廣州-申請增加準駕車型駕駛證。

7樓:聖誕老東東

以廣州市為例,c1駕照增駕電單車流程如下:

1、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繳費;

2、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4、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車管所領取駕駛證。

8樓:六萬裡環遊中國小李

普及下c1增駕電單車駕照的流程,為以後的旅行打基礎。

9樓:小鍋鍋煮大魚

持有c1小型機動車駕駛證實習期結束以後就可以拿c1駕駛證和身份證到當地駕校報名申請增加電單車駕駛證,增加完成以後c1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的電單車駕駛證會合併為c1e駕駛證。

10樓:騎南煙叔潔

東營的駕駛證,檔案一定在東營,如果想在青島增駕開電單車,需要先把檔案轉到青島,然後在青島增駕開電單車;

手續很簡單,只需要在當地找乙個駕校,給他們200元,就給你辦了。

11樓:小

先到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繳費,然後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再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去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最後領取駕駛證。

12樓:紅太陽

報考電單車!合格後並證!

13樓:謬醉柳詹思

什麼時候時候有汽車駕照了還要去增駕摩托照啊,直接考不就行了嘛,c照比摩托照等級高唉哥哥。

14樓:隗微瀾森芝

首先到當地車管部門辦理電單車駕照,然後說明你有c1駕照。等摩托駕照考完後車管部門會把c1和摩托駕照並到一起。

15樓:蒲良驥戶昌

持有c1駕駛證一年以上,可以在外地辦理增駕二輪電單車e照。需先把c1駕駛證轉至增駕地,再報考增駕e照(培訓、考試電單車駕駛證無法找人代辦的),報考增駕e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居住證(或暫住證)。考試完成後,就可以取得c1e駕駛證了。

16樓:歡歡喜喜

c1駕照增駕電單車駕照的條件是:

1、需要在取得c1駕照一年以上,並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需要在取得c1駕照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增駕的業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c1駕照增駕電單車需要什麼條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考電單車駕駛證必須在拿到c1駕駛證一年以後才可以;其次,帶著自己的駕駛證去報名、體檢。然後選擇增駕d或者e,d證可以駕駛三輪電單車和兩輪電單車,持e照則不能駕駛三輪電單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申請週期和前乙個週期都沒有記滿12分。

19樓:江山野

不需要仼何條件,c1汽車駕駛證和電單車駕駛證是不同型別車輛駕駛證,增駕是汽車駕駛證c增b,b增a。電單車駕校還比較少,但考試比較簡單,沒有側方位停車,倒車入庫等,但現在考前肯定是要有培訓機構安規章培訓,參加車管所考試合格才可以拿到駕駛證,電單車駕駛證等級比c1證等級低,不需要什麼條件。

20樓:姜童六豐茂

c1駕照增駕電單車需要的條件有:1、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2、擁有c1駕駛證一年以上,即滿實習期。電單車駕照分類:

1、三輪摩托:包括正三輪和側三輪;2、普通二輪摩托:排量大於50cc,最高設計時速大於每小時50千公尺的二輪摩托;3、輕便電單車:

排量小於50cc,最高設計時速不大於每小時50千公尺的二輪摩托,但是不包括排量小於30cc並且最高時速不大於每小時20千公尺的助力車。

21樓:小糊塗

需要c1駕照,過了實習期才可以。

c1駕駛證,該怎麼增駕電單車駕駛證?最好詳細說下流程!謝謝

22樓:常談社會

增駕流程。

1、提出申請。

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和身體條件證明和現持有的c1《駕駛證》,向c1《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增駕的業務。

2、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預約並進行考試。

3、學習場地駕駛技能,預約並進行考試。

4、學習道路駕駛技能,預約並進行考試。

5、考試合格,領取新《駕駛證》,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增駕電單車駕駛證也就是增駕d照。

23樓:網友

2023年10月22日 西安最新增駕電單車駕照流程(個人總結)

一 增駕條件。

1、已取得c或者c以上駕駛證,且乙個記分週期內駕駛證正常使用,無不良記錄;

2、西安本地戶口和西安本地駕駛證;

3、外地戶口,必須有西安市居住證,必須是西安市駕駛證,必須駕駛證位址資訊與身份證位址資訊一致(這一點很重要),若不一致,辦理預約報名時會被打回。可先到任意車管所,變更駕駛證資訊,10塊錢工本費,20分鐘即可拿到新證;

二 辦理位址。

西安市長安區車管所,現在新位址在樊川路上表殼廠,已與原長安區大隊業務分開,不在韋曲南街了;

整個西安市城六區及長安區均要在此辦理摩托增駕業務,郊縣可以在相應郊縣辦理。

三 流程。1、體檢,任意駕駛員聯網體檢醫院均可,網上一搜都有,長安車管所院內也有體檢中心,也可以辦;乙個小時後體檢資訊即可上傳至增駕業務平台;整個費用大概45~50元;

2、到車管所大廳抽號,等待叫號,報名費270元,下午四點之前均可當天考科目一;

3、科一通過後,後面按部就班等待科二科三考試就可以了……

24樓:丙弘

去駕校增加 實習期不能增駕。

25樓:網友

增電單車駕駛證多少錢。

c1駕照怎麼增駕電單車駕駛證

26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以福建省廈門市為例,c1駕照增駕電單車駕駛證流程如下:

一、申請。申請人攜帶所需材料到本市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報名,由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到到廈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車管所(市行政服務中心車駕管分中心)或集美、海滄、同安、翔安交警大隊申請。

二、受理。收件視窗對符合申請條件的,予以受理;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告知應補齊的材料或不能受理的原因。

三、審核。審核通過後出具《受理憑證》。

四、考試。繳納相應科目的考試費後預約考試,按預約時間參加考試。

五、發證。全部考試合格後,申請人到發證視窗取證。

增駕電單車駕照要多少錢,怎麼考,C1增駕電單車駕照要多少錢?

不同地區對駕駛證增駕的辦理費用不同,由幾百到兩千不等,正常情況下一左右 一 辦理條件 應當在所處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 12 分記錄二 辦理材料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現持有的 機動車駕駛證 三 辦理地點 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

異地的c1駕照如何增駕電單車駕照

到車管所先辦轉籍,帶身份證和白底 拿到新證帶身份證,和當地縣級醫院體檢證明,報名電單車的,剩下就是考試,領新證 直接帶著你的駕駛證和身份證 去你老家溧陽的車管所辦理駕駛證轉籍手續。轉籍完成後學個電單車駕駛證,然後再去車管所辦理並證 就可以了 最好是在本人居住地辦理 那樣會好一點 先辦理c1駕照的異地...

汽車駕照C1增駕電單車駕照要考試嗎

需要考試 只能在c1駕駛證檔案地申請增駕電單車駕駛證。如果想在戶籍地申請電單車駕駛證就得把c1駕駛證轉入到戶籍地。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3條第1款和14條第1款,初領或增駕電單車,必須在戶口所在地。所以如果已經有c1照,如果不是戶口所在地的,還需要先將駕照轉回戶口所在地 持身份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