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紅燒肉需要放什麼材料,做紅燒肉需要什麼材料?

2023-01-20 20:00:02 字數 5375 閱讀 7755

1樓:網友

紅燒肉主要使用五花肉製作,需要的調料一般有生薑、桂皮、料酒、八角、啤酒、老抽、冰糖、食鹽。五花肉要先焯水去腥,生薑、桂皮、料酒、八角也可以很好的去除腥味,生薑還可以避免食物中的一些毒素的產生,桂皮可以增加我們的食慾。

2樓:生活輔助小灰兔

1、材料:五花肉500克,生薑幾片,桂皮一塊,冰糖幾塊,香葉幾片,八角2個,紅棗6只,草菇老抽30ml,鹽5克,醋25克,香蔥10克,四瓣蒜等。2、製作步驟:

五花肉清洗乾淨,整條放入開水中灼燙30秒;3、撈出放在水龍頭下沖洗至涼透,切厚塊,放進開水鍋中灼燙30秒;再次撈出放在水龍頭下沖洗至涼透,放進開水鍋中再次灼燙30秒,撈出瀝乾水分;4、鍋裡放油,冷油放入桂皮、香葉和八角,小火炒出香味;5、加入五花肉一起煸炒;五花肉煸炒至兩面稍為微黃;6、放入冰糖、草菇老抽和生抽、鹽;翻炒均勻,讓每塊肉都上色;7、加入沒過全部材料的熱開水,不用蓋鍋蓋,大火煮開,撇走浮沫;8、加入薑片和紅棗,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煮40分鐘~1小時;9、大火收汁;邊收汁邊翻炒;直到醬汁濃稠,每塊五花肉上都裹著醬汁即可。

做紅燒肉需要什麼材料?

3樓:曠玉蓉叢儀

材料:帶皮五花肉1塊。

老抽2湯匙。

料酒2湯匙。

白糖2湯匙。

大蔥2段。生薑2片。

八角2粒。陳皮1塊。

桂皮1塊。香葉2片。

清水少許。鹽少許作法:

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貼心建議:1、製作紅燒肉一定要選用帶皮的五花肉喲,最美味的就是皮和肥肉。

2、因為事先炒過的肉油被炒出來不少,所以做好的紅燒肉一點都不膩味。

3、因為豬皮非常容易粘鍋,所以炒肉的時候最好選用不粘鍋。

4、我覺得用砂鍋燉的菜很香,當然也可以用炒鍋蓋上蓋燜或者是用高壓鍋節約時間,如果用高壓鍋燜肉,排氣後轉最小火大約15分鐘即可。

4樓:耿鈮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5樓:何全獨黛

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原料:帶皮五花肉、幹山楂片、老抽、冰糖。

做法: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轉小火微沸,乙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加入冰糖,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紅燒肉怎麼做?需要什麼材料和步驟?

6樓:危險的

材料: 帶皮五花肉1塊 老抽2湯匙 料酒2湯匙 白糖2湯匙 大蔥2段 生薑2片 八角2粒 陳皮1塊 桂皮1塊 香葉2片 清水少許 鹽少許 作法: 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貼心建議:

1、製作紅燒肉一定要選用帶皮的五花肉喲,最美味的就是皮和肥肉 2、因為事先炒過的肉油被炒出來不少,所以做好的紅燒肉一點都不膩味 3、因為豬皮非常容易粘鍋,所以炒肉的時候最好選用不粘鍋 4、我覺得用砂鍋燉的菜很香,當然也可以用炒鍋蓋上蓋燜或者是用高壓鍋節約時間,如果用高壓鍋燜肉,排氣後轉最小火大約15分鐘即可。

做紅燒肉都需要放什麼材料才好吃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五花肉,紅糖,大料,味精,蔥,姜,蒜。 紅燒肉。

做法:1.先放油,加入紅糖,熬至起沫,加肉炒出油後,加料酒等作料,煸炒出香味。

2.在鍋中加入開水,大火燉2-3分鐘。

3.大火燒製後改小火,慢燉2-3小時。

4.最後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鍋,即成。注 (加鹽增加鮮味)。

做法四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丁; 紅燒肉2、鍋裡放一小勺油燒至微微熱,放入冰糖翻炒,至冰糖完全融化;

3.將肉丁倒入翻炒,使之均勻的裹上糖漿;

4.摻入適量的開水,加生抽,燒滷調味包;

5.蓋上鍋蓋,小火燜40分鐘左右至汁收乾即可。

做法五材料:

原料: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

調料:蔥薑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葉、陳皮、乾辣椒、白砂糖、鹽、醬油、紹酒。

做法:步驟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焯去血末。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2、焯水定型。(千萬不要切好塊再焯,那樣燒出的紅燒肉該沒型了。燒出來的可就不漂亮了)

步驟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大一點吃起來過癮);

步驟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

步驟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

步驟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

步驟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

步驟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

步驟9、倒入肉中,加少許紹酒開水燒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熟得快;

步驟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

步驟11、放入深鍋裡,放入開水大火開鍋撇去浮沫,改小火燒45分鐘;

步驟12、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汁濃味香,澆在公尺飯上超過癮。)

提示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可放入白菜、豆腐、土豆、胡蘿蔔等蔬菜一起煮燉,能變化出多種好吃的燉肉菜。

燉肉時最好用冰糖,比白糖做出來的顏色要亮,好看,而且口感也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放酒放糖。得勁的熬。等皮用筷子戳的破了,肥肉那是肥而不膩。放多了其他材料反倒掩蓋了味道。

做紅燒肉需要什麼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五花肉 2斤。

生抽 大湯勺半勺。

老抽 大湯勺半勺。

冰糖 4顆。

料酒 大湯勺半勺。

姜 6片。八角 5顆。

香葉 6片。

桂皮 3小塊。

鹽 一點點。

蔥 乙個蔥結。

乾辣椒 2顆。

簡單零失敗的紅燒肉的做法。

第一步 :準備好圖一以下材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五步:鍋中留一點油 放入備好的 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 茴香小火煸炒後關火 放入糖(可以紅糖 冰糖都可以)利用鍋中余溫炒糖色~如圖五。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八步:跳到保溫鍵後盛出 去掉配料 裝盤 軟糯 肥而不膩的紅燒肉就完成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噴噴的紅燒肉就出鍋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樓:耿鈮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11樓:網友

做紅燒肉,應選五花肉為佳,具體搭配什麼材料,這要依據個人的飲食習慣和口味而定,正常的操作一般準備:冰糖,生薑,大蒜,八角,料酒,生抽,老抽,蠔油等即可。

做紅燒肉怎麼做一要什麼材料

12樓:大風大浪

你可試用以下方法及配料;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紅燒肉,大家都不陌生,想吃卻又矛盾著,其實肉類總吃固然不好,但是平時多吃些油脂少的菜,偶爾吃一次紅燒肉,對於健康是沒有影響滴。現在這個季節天氣漸漸。

食材主料 帶皮五花肉 400g

輔料食用油 少量。

鹽 少量。味精 適量。

料酒 適量。

薑汁 數滴。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紅糖 1勺。

肉蔻 2個。

桂皮 1根。

川椒 2個。

香葉 3片。

八角 3個。

步驟1.帶皮五花肉洗乾淨放人沸水鍋中汆水片刻撈出(這樣便於切塊)2.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再次放入沸水鍋中汆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3.

鍋中少油,放入紅糖、生抽、老抽中火熬到糖起泡4.放入蔥段,倒入薑汁和料酒煸炒出香味。

5.倒入五花肉翻炒均勻至每塊肉都上色,繼續煸炒,要讓五花肉的油脂煸出,將煸出的油倒出。

6.鍋中填入適量清水,將調料裝入調料包放入鍋中,香葉、桂皮也一起放入,撒少許鹽大火燒沸,轉小火燒1個半小時,待肉燒透湯汁濃稠,撒入味精出鍋即可。

小貼士1.熬糖色時用中小火熬製。

2.煸出的油倒出,這樣做出的紅燒肉肥而不膩。

做紅燒肉用什麼料好吃,做紅燒肉放什麼調料?

做紅燒肉自己配置老抽,冰糖和醋或者料酒,鹽,蔥薑蒜,大料,香葉桂皮。把五花肉切成小方塊。這些調料也就可以了,就能做出來好吃的紅燒肉。原料 精品五花肉 燉肉料包 蔥 冰糖 茶葉。調料 蔥薑蒜 八角 豆蔻 砂仁 桂皮 香葉 陳皮 乾辣椒 白砂糖 鹽 醬油 紹酒。做法 步驟1 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撇去血沫...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