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白切肉,怎樣做白切肉?

2023-01-20 19:50:03 字數 2919 閱讀 4990

1樓:冷凌曉

一、第一步是挑選豬肉,像做紅燒肉一樣,要選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用五花肉做的白切肉要更嫩,也更香,不用擔心油膩,因為我們有辦法可以去除油膩。五花肉買回來之後用溫水浸泡一會,把雜質和血水洗去,二、把適量的冷水倒進電飯煲裡,然後把五花肉放進去,再放上準備好的八角,大蔥,香葉,紅棗,生薑和生抽。蓋上鍋蓋之後按煲湯鍵,煮一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三、煮到用筷子可以輕鬆插入了就行了,但是不要急著撈出來,為了讓五花肉更爛,要再燜一會五花肉,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撈出來了。

四、在燉五花肉的過程中可以調製料汁,把大蒜拍成末,放進乙個碗裡,再倒上白芝麻和辣椒粉。把油燒熱之後倒進碗裡,這樣就能把香料的香味充分激發。

五、再倒上半碗開水,加上適量的香油,食鹽和陳醋,攪拌均勻之後倒進料汁中。五花肉煮好之後撈出來冷卻,然後設成片,按照自己的喜好擺進盤子裡。

六、撒上蒜末和香菜段,再把調好的料汁倒上去就做好了!

2樓:醇味坊

清水把肉煮熟,撈出切片。加調味料涼拌既可。

白切肉的做法,怎麼做,如何做,**詳細步驟

3樓:楊佩玖

白切肉菜譜簡介 味道香而不膩。

材料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800克,調料:大蔥5克,姜5克,料酒10克,鹽3克,醬油5克,香油5克。

做法1.五花肉切成5釐公尺寬的條,皮肉朝上放入鍋內,倒入清水(沒過肉),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放入蔥段、薑片、料酒,用小火燉約1小時,用筷子扎孔,肉皮即穿為好。

2.肉撈出,晾涼後,切成釐公尺的厚片擺在盤中。

3.取一小碟,倒入適量醬油,滴香油,用於蘸食白切肉。

白切肉材料。

豬臀肉500克,白糖少許,橄欖油少許,蒜15克,藏紅花3片 ,金蘭生抽20克,海鹽少許, 紅皮土豆5 只, 黑糊椒, 白糊椒少許。

做法1、將豬肉洗淨,放開水中焯一下,去除血汙,蒜拍成泥;

2、將肉和藏紅花放冷水鍋中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燜20min;

3、將蒜泥,金蘭生抽醬油,白糖, 橄欖油拌和;

4、將熟肉切成薄片, 薄片以薄為好,熟肉切片,以見紅斷生,無血水為佳, 瀝乾水分,放入盤內;

5. 將土豆切成細絲, 放入開水燒 5 分鐘, 盛起瀝乾;

6. 將橄欖油倒入鍋中燒熱, 放入土豆絲 ,少許鹽 及黑白糊椒翻抄, .放入盤內;

7. 最後澆上蒜泥調味汁,涼拌後即可食用。

4樓:哎呀沃去

1.豬腿肉切塊洗淨。

2.將肉放入碗中,放入薑片、花椒。

3.加3小勺鹽、1小勺糖。

4.加2勺料酒。

5.用手用力按揉5分鐘。

6.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12小時。

7.從冰箱取出醃好的肉,去掉肉上的花椒與薑片,用水略衝一下8.將衝好的肉放入碗內,放上新的薑片,入蒸鍋大火蒸15分鐘9.關火燜10分鐘,開鍋蓋取出肉。

10.待肉涼後切片裝盤。

5樓:老阿姨小小

1肉在滾水中浸熟2做調料3切肉。

怎樣做白切肉?

6樓:匿名使用者

白切肉原料: 原 料:

豬臀肉1塊約1000克,蝦子醬油2碟。

制法: (1)豬臀肉去皮,修切成方形,冷水入鍋,旺火煮沸,撇去浮沫,上放竹箅,壓上重物,加蓋,小火燜熟。

(2)將肉取出,肥膘朝上放盤中,上蓋炒布,自然冷卻後,批去一些肥膘(留釐公尺左右),然後切成8釐公尺長、5釐公尺寬、釐公尺厚的薄片,裝盤,跟蝦子醬油上席。

特點: 肉嫩味鮮,肥而不油,有上海風味。

7樓:醇味坊

清水把肉煮熟,撈出切片。加調味料涼拌既可。

白切肉怎麼做

8樓:醇味坊

讓你根本沒辦法抗拒的涼拌白切肉,這肥是減不下去了!

9樓:生活三木老師

回答瘦豬肉 500克 、 醬油 20克 、 料酒 20克 、 鹽 2克 、 花椒 少量 、 香葉 6片 、 大蒜 1棵 、 生抽 2匙 、 生薑 五片。

做法1.洗淨冷水下鍋,加香葉,花椒,料酒,半匙鹽,大火煮至熟透。

2.同時準備調料。大蒜,生薑,紅椒切成細絲裝入碗內。

3.加生抽,蒸魚豉油,蔥絲,滴少量香油。

4.撈出煮熟了的豬肉,冷卻。

5.切片裝盤。蘸調料吃,香噴噴的,好下飯呀。

白切肉怎麼做

10樓:醇味坊

清水把肉煮熟,撈出切片。加調味料涼拌既可。

怎麼做白切肉 白切肉的家常做法

11樓:網友

前言昨天買了一塊豬肉,很瘦,用來煮白切肉片還是不錯的。沒有一點肥肉,涼了也可以當零食吃。原汁原味。

12樓:姜陽

主料豬腿肉。

600g輔料花椒適量鹽。

3小勺糖。1小勺料酒。

2勺高良薑。

12片步驟。

1.豬腿肉切塊洗淨。

2.將肉放入碗中,放入薑片、花椒。

3.加3小勺鹽、1小勺糖。

4.加2勺料酒。

5.用手用力按揉5分鐘。

6.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12小時。

7.從冰箱取出醃好的肉,去掉肉上的花椒與薑片,用水略衝一下8.將衝好的肉放入碗內,放上新的薑片,入蒸鍋大火蒸15分鐘9.關火燜10分鐘,開鍋蓋取出肉。

10.待肉涼後切片裝盤。

白切肉怎麼做?

13樓:醇味坊

清水把肉煮熟,撈出切片。加調味料涼拌既可。

怎樣做白切肉

14樓:醇味坊

清水把肉煮熟,撈出切片。加調味料涼拌既可。

夢見白豬被殺了,我在切肉,我夢見一頭白色的豬結果我把它殺了

您好,做夢主要和平時所見所 思所想有關係,有的時候就會在夢中顯現出來。但有些很奇怪的夢也是很難解釋的,咱們別迷信這個。主要還是靠自己去調節,注意勞逸結合,放鬆心情別多想,睡前喝一杯溫蜂蜜水有助於改善睡眠。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謝謝。我夢見一頭白色的豬結果我把它殺了 夢見殺豬代表了財運的上公升趨勢 也分...

奶油蘑菇白醬義大利通心粉怎麼做如何做

主料。淡奶油 羊奶 沒有就用牛奶代替 黃油 鹽。馬蘇里拉芝士 帕瑪森乾酪。蛋黃乙個 培根。蘑菇 七号通心粉。奶油蘑菇白醬義大利通心粉的做法步驟。1.準備齊食材 淡奶油一罐,羊奶或牛奶一罐 羊奶更香 馬蘇里拉碎芝士,帕瑪森乾酪,生雞蛋1個,培根蘑菇切碎。2.打蛋黃汁 分離乙個蛋黃,攪拌濃稠到能拉絲。3...

油燜厄瓜多尔白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食材明細 白蝦適量 姜蔥蒜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 食用油適量 鹹鮮口味燒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鹽水白蝦的做法步驟 鹽水白蝦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鮮蝦和姜蔥蒜鹽水白蝦的做法步驟 2 2鍋裡加水加薑蔥蒜燒開鹽水白蝦的做法步驟 3 3倒入白蝦 鹽水白蝦的做法步驟 4 4調入2小勺的鹽鹽水白蝦的做法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