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量水表的負流量是什麼原因?怎樣處理?

2023-01-20 18:55:03 字數 3820 閱讀 2275

1樓:h洪榮鑫

水表倒轉有幾種原因:

1、水表裝反了。

2、水表的計數器轉一轉回來了(就是99999度轉一圈回來,又從0度開始計量了)

3、水壓高於進水壓力,一般出現於高層樓,水塔上的水壓比自來水公司的的水壓高,4、水表內部零件損壞,葉輪的頂軸與襯套輕微磨損。

處理方法有兩種。

1、裝止回閥,這是比較理想的解決方法。

2、裝防盜水表,但,也有一種防盜水表,不論水壓怎樣,水表都是正轉,比如,水表裝反方向了,水表一樣照常運轉(順時針走)。另乙個比喻可能比較難接受,不過,這是事實,比如,你家水塔壓力超過供水壓力,也就是你家的水流入自來水管道,水表還是順時針走,簡單的說,就是你家的水流給自來水公司了,自來水公司一樣算你用的,你流入多少給自來水公司,自來水公司就要算你多少錢,這種情況是很少的,一般出現水壓低的地方,或是地勢比較高的地方法,而且。還要有水塔的的配合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不管是順時針走還是逆時針走,水表一樣正轉。建議你,還是裝止回閥。

2樓:匿名使用者

卡表還是普通水表還有你?的是什麼負流量水表的誤差±2 也就是說走了100l水水表計量了98l誤差就是-2 .水表身上有個箭頭。

箭頭對出水口反了的話就會倒走。還有不有用防盜的水表那錶都走的塊尤其是高層。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水表倒裝了?有些水表倒裝的時候是會倒流的!如果倒裝了就把水表安正。

也可能是認為因素影響或是水表自自轉。

如果自轉的話建議使用帶有止回閥的水表!如果是人為的或是受到外界攻擊,建議使用防攻擊防盜的水表!

4樓:我**得黎又美

不敢移動。我到**尋找我的夢呢?

描述生命。一草一木,一顰一笑。

訊息錯誤。乙個蹦跳的岔道口哈哈。

水表的鑑定結果!負數是什麼意思?是水走多了還是少了? 10

5樓:知而後行

很高興告訴你!

首先,你的水表檢測不合格,分解流量下示值誤差應為+/-2%。

誤差為負,說明水表走慢了。

我知道所以你知道!

6樓:王浩宇

定量流水狀態,實際顯示流量少。

請教,監測中心檢測,分界流量負百分之5.6是啥意思,是水表走的快了還是慢了?

7樓:周老表

首先,你的水表檢測不合格,分解流量下示值誤差應為+/-2%。

誤差為負,說明水表走慢了。

如何節約用水?

8樓:木粒

節水小方法:

1、淘公尺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2、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衝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家具、洗鞋襪等。

3、大、小便後沖洗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

4、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5、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沖,改用濕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餘水沖洗。

6、衝廁所: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裝置,每次可節水4一5kg。

7、家庭澆花,宜用淘公尺水、茶水、洗衣水等。

8、家庭洗滌手巾、小物件、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9、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龍頭沖洗每次每戶可節水200kg以上。

10、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用裝青黴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乙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11、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著水龍頭衝,一餐飯可節省50kg。

12、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洗、清衣比開著水龍頭節省水200kg。

13、用洗衣機洗衣服:建議您滿桶再洗,若分開兩次洗,則多耗水120kg。

9樓:網友

洗淋浴(1)學會調節溫度;

(2)不要將噴頭的水自始至終地開著,更不應敞開著;

(3)盡可能先從頭到腳淋濕一下,就全身塗肥皂搓洗,最後一次沖洗乾淨。不要單獨洗頭、洗上身、洗下身和腳;

(4)洗澡要專心致志,抓緊時間,不要悠然自得,或邊聊邊洗。更不要在浴室裡和好友打水仗;

(5)不要利用洗澡的機會「順便」清洗衣物;

(6)洗頭時可以用盆接水洗。

馬桶節水。(1)如果覺得廁所的馬桶水箱過大,可以在水箱裡豎放一塊磚頭或乙隻裝滿水的大飲料瓶,以減少每一次的衝水量。但須注意,磚頭或飲料瓶放在不妨礙水箱部件的運動的地方;

(2)水箱漏水總是最多,進水止水橡皮不嚴,灌水不止,水滿了以後就從溢流孔流走;出水口止水橡皮不嚴,就不斷流走水,進水管不停地進水;

(3)垃圾不論大小、粗細,都應從垃圾通道清除,而不要為了方便用馬桶衝垃圾。

一水多用。(1)洗臉水用後可以洗腳,然後衝廁所;

(2)家中應預備乙個收集汙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證衝廁所需要的水量;

(3)淘公尺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去油又乾淨,也可以洗菜;

(4)養魚的水澆花,能促進花木生長;

(5)洗衣服的水,可以拖地、衝廁所。

10樓:奔跑的小花

分析如下:

1 、以淋浴帶代替浴缸洗澡。

2 、使用水流節流器,這樣可節省水的浪費。

3 、洗碗、洗菜、手洗衣服、洗臉刷牙時,不要開長流水。

4 、用水後記得關緊水龍頭,每分鐘就會流失幾噸的水。

5 、用過的水如果不是太髒,進行二次利用,可以用來澆花、洗地、衝廁所。

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生活中節約用水:

1、控制水龍頭出水量。

在廚房或浴室的水龍頭加裝省水墊片或壓力補償裝置,這些小小的裝置可在水流上混入一點空氣,從而讓出水量變小,減緩出水量。

2、上廁所省水法。

使用省水型馬桶或是裝置節制水流量的裝置。如廁後,按「半抽」模式沖洗馬桶,以節省用水。

3、關緊水龍頭。

隨手關緊水龍頭,並且在每次出門前和臨睡前仔細檢查水龍頭是否關好,有無漏水。

4、洗滌水再利用。

用淘公尺水洗碗筷,可降低洗潔精的汙染和用水量。收集洗衣機排出的水來衝馬桶。把洗蔬菜的用水留著用來澆花、洗車或洗廁所等。

5、縮短沖涼時間。

盡量縮短每天洗澡的時間,據說減少沖涼時間一分鐘,就能節省九公升的水。在抹肥皂、洗頭髮時也應先把水龍頭關掉。沖涼時,在等待冷水轉熱以前的水可以用水桶裝起來,以便用來沖洗廁所。

6、用漱口杯盛水刷牙。

刷牙時應先把水龍頭關掉,用漱口杯盛水即可。

7、洗臉以盆代替水流。

許多人在洗臉時會將水龍頭大開,水花四濺,這時只需先盛出需要的水量或是控制水龍頭開關至小水量即可。

8、用水盆洗菜。

洗碗洗菜時先盛出需要的水量,改掉開著水龍頭任水狂流的壞習慣。

9、以擦拭代替沖洗。

做家務時,先以水桶裝取適量的水,再進行後續的擦拭與清潔。

50的水表滿負荷執行一天的流量是多少

11樓:風平浪靜的雲

這是一道物理題。dn50水表國標外徑是57mm,內徑一般是50mm即直徑為5cm所以面積是。

5×然後就是看你一天流了多少水的總體積÷(24×60×60)÷前面算的面積就是你要的流量了。

哈哈哈,雖然我知道你要問的不是這個,可是你自己讀一讀你的問題,能不讓人這樣回答麼?不信你可以那你這個問題去問乙個高中生。相信他會給你乙個準確的答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水表的型號,不同水表的荷載流量不同,一般就是用荷載流量乘以時間。

小區水表閥門都開了卻沒水是什麼原因

可能本來就沒通水,如果水管沒有接到 供水管網上是沒有水的。為什麼水表閥門開著的水費也交了都正常水流很小是怎麼回事 同層別戶有差異,可能總閥未完全開啟及用水龍頭開啟有活動間隙 就是不能完全開啟 水壓偏低或者管道不暢 家裡自來水停水怎麼回事,水費交了,家裡陰閥門,樓下的閥門也開啟了還是沒水。問一問自來水...

為什麼流量網速慢,手機流量網速慢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使用移動資料上網速度慢時,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排查 1.請確保手機4g或5g訊號正常。如果手機訊號異常,會影響到上網質量。2.請確認是否使用了磁吸保護殼 金屬保護殼 磁吸支架或磁力吸盤。金屬和磁性材質容易對訊號造成干擾,導致手機訊號變差,影響上網速度。建議取下後嘗試。3...

蘋果手機有流量但是連不上網是什麼原因?

1 確認蜂窩資料是否開啟。設定 通用 蜂窩流動網路,這個要開啟才能上網。首先進入 設定 一 網路 一 蜂窩資料網路 在cmwap和cmnet選項中設定,然後撥號10086,查詢gprs 是否同時包括cmnet和cmwap 如果 服務包含其中,那麼在apn中輸入大寫cmnet即可 需開啟edge開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