嘦怹 jiao tan 讀幾聲?

2023-01-20 17:35:04 字數 894 閱讀 6248

1樓:生活小達人

第一聲。

【讀音】jiào tān 就是「只要」的快速連讀。

【釋義】:嘦,屬於合成字,是『只』和『要』的組合。

怹,「他」的敬稱,怹還活躍在北京人口頭上,多用於對長輩、上司或尊敬的人的稱呼上。

在大同方言中,「怹」仍在廣泛使用,一般加兒化,讀作「怹兒」,用於表示對老人的敬稱。

在東北方言中,「怹們」用以替換「他們」,一般單獨使用時仍使用「他」。

「您」和「怹」的發音均是在「你」和「他」後加了前鼻音,推算是由「你們」和「他們」演化而來。

感謝閱讀 嘦怹怎麼讀 嘦怹什麼意思 嘦怹,意思。

2樓:成博老師

您好,親~親~,我是小趙老師,您的問題已收到,整理~請稍等片刻,約五分鐘內回覆您,請耐心等待

您好[比心],嘦怹(jiao tan)讀:jiàotān,是四聲和一聲哦

知識擴充套件:嘦怹讀音:jiàotān就是「百只要」的快速連讀。

釋義:嘦,屬於合成字,是'只'和'要'的組合。怹,「他」的敬稱,怹還活躍在北京人口頭度上,多用於對長輩、上司或尊敬的人的稱呼上。

在大同方言中,「怹」仍在廣泛使用,一般加兒化,讀作「怹兒」,內用於表示對老人的敬稱。在東北方言中,「怹們」容用以替換「他們」,一般單獨使用時仍使用「他」.「您」和「怹」的發音均是在「你」和「他」後加了前鼻音,推算是由「你們」和「他們」演化而來。

魚鰾怎麼讀,魚鰾的鰾讀幾聲?

中文學名 魚鰾 拼 音 y bi o 別 稱 魚泡 界 動物界 門 脊索動物門 亞 門 脊椎動物亞門 綱 魚綱 類 屬 某些魚體內的乙個器官 魚鰾的讀音 y bi o 魚鰾釋義 魚肚中白色囊狀器官,可以調節魚體上浮和下沉 魚鰾 y bi o 魚鰾 y bi o 魚鰾 y bi o 魚鰾的鰾讀幾聲?b...

噓嫑杢怎麼讀 是什麼意思,嘦嫑朤怎麼讀 是什麼意思

嘦,古體字,是網民從古字廢場撿破爛掏出來的。在囧 槑之後,兲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4623766 氼 嘦 嫑 嘂 等古字相繼靠們的發揚光大而爆紅。讀法 把 只要 兩個字快速連讀,就是它正確的讀音。嫑 cjk unified ideogra...

俞作姓讀第幾聲,俞作姓怎麼讀

俞,多音字,讀音有y y sh 部 首 人 部外筆畫 7總筆畫 9 五筆86 wgej 倉 頡 ombn 筆順編號 341251122 四角號碼 80221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4fde 基本字義 1.獨木舟,見 說文 俞,空中木為舟也。從亼,從舟,從巜。巜,水也。因引申為運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