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臏龐涓」怎麼讀,孫臏讀音是幾聲

2022-02-18 13:52:46 字數 1823 閱讀 5965

1樓:匿名使用者

「孫臏」讀音:sūn bìn,「龐涓」讀音:páng juān

孫臏:釋義:人名,是中國戰國時期軍事家,華夏族。出生於阿、鄄之間(今山東省菏澤市鄄城縣北),是孫武的後代。

例句:孫臏輔佐齊國大將田忌兩次擊敗龐涓,取得了桂陵之戰和馬陵之戰的勝利,奠定了齊國的霸業。

龐涓:釋義:人名,是戰國初期魏國名將。

例句:孫臏和龐涓是同學,兩人均拜化外仙人鬼谷子先生為師,一同學習兵法。

孫臏的軍事思想主要集中於《孫臏兵法》。在戰爭觀方面,孫臏主張重視、慎重地對待戰爭。他強調戰爭是國家政治生活中解決問題的一種重要手段,只有以強有力的武力作為保障,才能夠使國家安定、富強。

但是他反對窮兵黷武,指出作戰勝利能夠挽救瀕臨滅亡的國家但戰敗也同樣會失去土地、危害社稷,一味好戰必然會滅亡,自取其辱,所以必須慎重地對待戰爭,不可不用也不可濫用。

孫臏主張積極地做好戰爭的準備工作來獲得勝利,這樣才能做到以戰爭抑制戰爭。他指出政治和經濟條件是決定戰爭勝負的基礎,「強兵」必先「富國」,只有具備強有力的政治和經濟作為後盾才能做到「事備而後動」。

他又指出民心軍心是取得戰爭勝利的決定性因素,所以戰爭必須順應民心軍心,要做到「得眾」、「取眾」。

2樓:儒雅的殤舊夢

讀音:孫臏【sūn bìn】 【 páng  juān】釋義:孫臏:孫臏(?—前316),其本名不傳,今山東鄄城人,孫武後代,中國戰國時期軍事家。

龐涓:戰國時魏將。早年與孫臏同師學兵法

人物簡介

龐涓(?-前341),戰國初期魏國名將。曾率領魏武卒橫行天下,北拔邯鄲,西圍定陽。

差點將趙國南面領土納入魏國版圖,桂陵之後盡數收回河西失地。但其心胸狹窄,為了實現自己成為第二個吳起的夢想,殘害同窗孫臏。最終敗於孫臏之手。

他的人生起落成為了魏惠王霸權盛衰的標誌,他的死為魏國的霸權敲響了喪鐘,魏武卒也從此退出了歷史舞台。

孫臏讀音是幾聲

鬼谷子有兩個徒弟。乙個叫孫臏,乙個叫龐涓。龐涓出山的時候,孫臏和

孫臏困龐涓簽文如何理解? (詳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下簽卯宮:【孫濱困龐涓】眼前歡喜未為歡,亦不危時亦不安;割肉成瘡為甚事,不如守舊待時光。

詩意:此卦割肉成瘡之象。凡事只宜守舊待時。(補瘡本作成瘡。)解曰:知止則止。知寬自寬。割自身肉。疾痛一般。

故事:戰國。孫臏齊人。

龐涓魏人。同師事鬼谷子。孫臏之學優於龐涓。

涓為魏將。與臏鬥智。輸而忌之。

乃以計刖其足。後孫臏假作顛狂。得脫歸。

齊威王以(臏)為師。將兵伐魏。用減灶添兵之法。

賺龐涓。追至馬陵道。伏弩射死。

龐涓是怎麼加害孫臏的?為什麼要加害孫臏?

龐涓嫉妒孫臏的那個故事叫什麼名字?

4樓:索龍吉爾

孫龐鬥智,還有乙個成語典故圍魏救趙

5樓:柯玉

龐涓嫉妒孫臏的故事名字:孫龐鬥智。

孫龐鬥智:義為孫臏和龐涓各用智謀相鬥。是**於《東周列國誌》的歷史故事。

戰國時期,龐涓設計讓魏王殘害孫臏。被砍了雙腿的孫臏逃到齊國後為齊所用,在救趙之戰中,田忌採納孫臏的圍魏救趙、減灶計,經桂陵之戰和馬陵之戰,最終迫使龐涓馬陵道自殺。

孫臏,生卒年不詳,中國戰國初期軍事家,兵家代表人物。孫臏原名不詳,因受過臏刑故名孫臏。

龐涓(?—前341年),戰國初期魏國名將,孫龐鬥智故事的主角之一。相傳與孫臏同拜於隱士鬼谷子門下,因嫉妒孫臏的才能,恐其賢於己,因而設計把他的膝蓋骨刮去。

孫臏和龐涓的故事,孫臏龐涓故事簡略

因為,孫斌的才能。龐涓雖說和孫斌是同門師兄弟,但是他在學識上還是差孫斌一籌的。這一點也是龐涓深知的。龐涓學業有成後,出山比孫斌早一些。他當時根據天下大勢,做了一番分析。在他看來,只有去魏國才能實現他的抱負。於是,他就單槍匹馬的來到了魏國。當時的魏王一連問了龐涓很多關於國政方面的事情。龐涓都是對答如流...

如果沒有孫臏,或孫臏不下山,龐涓能算一位出色的軍事家嗎

即使有孫臏,龐涓也能算一位出色的軍事家,只是人品有點問題。你應該了解那段歷史,不多說了。可能更加出色,因為沒有孫臏,龐涓的心中少了嫉妒和仇恨的惡魔,他的才能會更好的發揮。這個問題太簡單了,無非就是成王敗寇的道理,在這段歷史裡除了孫臏還有人是龐涓的對手嗎?如果沒有,那就很簡單了。另外,出不出色並不因為...

龐涓用什麼計讓孫臏挖去膝蓋骨的,龐涓用什麼計讓孫臏挖去膝蓋骨的?

原因我就不多說了,就是因為龐涓嫉賢妒能,擔心孫臏的地位超過自己。過程簡單的說就是龐涓派了自己的乙個親信偽裝成齊國人,拜訪孫臏,騙他寫了一封信,然後模仿筆跡將信的內容進行歪曲篡改新增。然後密報魏王,誣陷孫臏裡通外國。魏王開始懷疑孫臏。後來龐涓又幾次三番誘使孫臏說出思念齊國的話,然後加以歪曲稟報魏王,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