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別人的成功而喝彩?怎樣擁有為他人喝彩的智慧型?

2023-01-20 17:35:02 字數 2546 閱讀 8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 你只需要給自己喝彩 那才是最重要的。看別人成功大多數是懷著嫉妒的心理 其實羨慕的意思只不過是把嫉妒美化了`

怎樣擁有為他人喝彩的智慧型?

「為別人喝彩」的例子和名言

2樓:好灝而活

這是一bai

篇名為《為別人喝彩》的du

美文哦~~~你可zhi以去看下~~

魯迅說:「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他們即使處在不同的年代,卻都沒有吝惜過自己的喝彩。他們毫無保留地,傾盡自己的才能,去為別人喝彩。他們表現出一種為人的智慧型,體現了一種人格修養,堪稱為大家風範。

作文素材:《為他人喝彩》

3樓:蔣琬

在現實生活中常常會遇到這樣的人:自己有了成績、榮譽,就歡呼雀躍,神采飛揚;他人有了進步,卻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甚至挖苦、嫉妒、冷嘲熱諷,不願為他人的成功叫好、為他人的精彩喝彩。

為何?我想主要原因還是自私心理所致。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人們十分重視自我價值的實現,一事當前先看自身利益,自己的利益如果得不到滿足,心理上就容易失衡,以致忽視了集體協作精神。

這樣的人,讓他為別人的成功喝彩是很難的。但他們也不是對所有人的成功都不肯喝彩,面對與自己名利關係不大的人,會去祝賀,因為在他們看來,這些人取得成功、獲得榮譽不會使自己暗淡無光;而直接關係到自己的名利和進步的,就難免內心「翻波起浪」,進而對這些同志冷嘲熱諷。

為他人喝彩是一種胸襟、一種氣度。只有胸襟開闊、氣度恢巨集的人,才能容納百川,營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從而增強人格魅力,更好地成就事業。如果聽到他人有了成績就不自在、不痛快,不僅造成自身身體和心理上的傷痛,也使得他人因此而不願與你接近。

這樣就形不成和諧的人際關係,也就很難與人合作、共事、創業。

他人的進步意味著自己的落後,他人獲得榮譽就意味著自己暗淡無光,這是一種非此即彼的思維,是狹隘的,不科學的。其實,無論是事業還是生活都具有多維性,既有「兩敗俱傷」,也可獲得「雙贏」;既有「一敗塗地」,也可獲得「共贏」。中國加入世界**組織的談判就是「雙贏」和「共贏」;在世界體育競技中,任何乙個人獲得金牌都是這個團隊和國家的光榮,每乙個人都應為之喝彩。

學會為他人喝彩,說到底是一種人格修養,對於自己逐漸走向成熟和完美有著直接的影響。西班牙學者巴爾塔沙•葛拉西安在《智慧型書》中寫到:「乙個人總能在某一處勝過別人,而在另一處上又總會有更強的人勝過他。

學會欣賞每個人,會讓你受益無窮。智者尊重每個人,因為他知道各有其長,也明白成事不易。」依此之見,為別人的成績喝彩還是一種智慧型。

這種智慧型,其實就是做人的智慧型,對生存能力、合作能力、發展能力的增強和提高,都是大有裨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在某些比賽上,我們班沒有得到第一,但仍然為獲獎班級喝彩,我們就是這麼寫的。

為他人喝彩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己的真誠為他人鼓勁。

6樓:千爾竹

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型、是一種美、是一種人格修養。

怎樣為別人喝彩?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只知道為自己的成功喝彩,卻很少真心實意地為別人喝彩。其實。

為喝彩是一種本能,為別人喝彩是一種美德,一種胸懷。

8樓:一人一心的摩羯

祝你能得永遠得第一,祝你能一路順順風!我們會盡情的給你鼓掌,別的班獲得獎,為他們使勁喝彩。

為別人喝彩 作文

9樓:綠葉愛唱歌

你有為別人喝彩過嗎?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裡,其實月度微很多的事情值得你去為別人喝彩;某為大哥的拾金不味,值得我們去喝彩;就是在我們身邊某為同學有進步,也值得我們去喝彩。這世界上大大小小,千千萬萬的事情,只要不是壞事情,都值得我們去喝彩!

記憶中,在一次四年級,我們的測驗的試卷發下了,我一看,還不錯。放學後,見我的好友也是同桌很沮喪,我便過去問:"怎麼了?

是不是沒考好?"他點了點頭。我拿過他手中的試卷瞧了瞧,哇,只見他的試卷上只打了一把錯,但是很大,一看,原來那一大題他都錯了。

於是我靈機一動,那我的試卷,給他看了看,便說:"你看,你幾好,只打了一把錯,而我呢?打了三把錯,再說了,你又不是每次都考這麼差,你的成績不錯,下一次,你一定能考好!

"他也堅信的點了點頭。 第二次測驗,他果然比上次考得好的多,我也不忘給他一些喝彩。

為別人喝彩,其實就是在激勵別人,讓人進步。: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雖然我們沒有送給別人什麼實在的東西,但是,別忘了,我們給了別人精神上的鼓勵,這比物質上的嘉獎更有意義。

為別人喝彩,也是在為自己喝彩,我們也受到了激勵,如果別人做了什麼好事,我們可以學習;別人做錯了什麼事情,我們還可以反省一下,看看自己有沒有這樣的錯誤。為別人喝彩,即是尊重別人,也是在尊重自己。

我們為別人喝彩,不管別人犯過什麼錯誤,因為:"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過人之處,每個人都有值得別人為自己喝彩的地方,所以,我們要大方得體為別人喝彩!

讓我們一起為別人喝彩吧!

如何擁有好的人緣,怎樣的男人才有魅力

你才上初二還小,170也不算矮,還有長高的空間,這個你就不用在擔心了。說到怎樣才能交到知心朋友,這個不是單方面乙個人說了算的,這也要看另乙個朋友啊。其實只要做好自己,不斷提公升自己,有時用不著太在意他人對你的看法。聽你的自述,感覺你是個挺優秀的男孩。男孩的相貌不是最關鍵的,關鍵的是內涵。你的學習也不...

如何為衣服的圖案上上色,怎樣在衣服上印圖案

在衣服上diy可以用紡織顏料和丙烯顏料,這樣畫上去的圖案不會掉色。這些在畫材店都有買。作畫步驟一般是先將衣服穿在畫板或木板上用夾子固定,然後在衣服 最好是白色的 上用鉛筆描繪要畫的圖案輪廓,再用紡織顏料或丙烯顏料調和著色。需要注意的是紡織顏料有自帶的稀釋液,而丙烯顏料沒,要自己另外買松節油調和稀釋。...

如何才能擁有樂觀積極的心態,怎樣才能讓自己有乙個積極上進的心態??

培養樂觀積極的心態 積極樂觀的心態需要長期不懈的學習,它就像一種熟練的技藝,手到自然心到,很快就會成為習慣。雖然在某些事情上,我們可以表現出積極樂觀的心態,但如果要想在對待任何事情上都能做到這樣,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像拿破崙 靜謐一下心靈。淡淡的感覺,靜謐的生活,體悟生命靜謐處的美麗。放寬態度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