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嫑杢怎麼讀 是什麼意思,嘦嫑朤怎麼讀 是什麼意思

2021-03-12 01:09:56 字數 2676 閱讀 2771

1樓:匿名使用者

嘦,古體字,是網民從古字廢場撿破爛掏出來的。在囧、槑之後,「兲」、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4623766「氼」、「嘦」、「嫑」、「嘂」等古字相繼靠網友們的發揚光大而爆紅。 讀法——把「只要」兩個字快速連讀,就是它正確的讀音。

嫑: cjk unified ideograph-5ad1 :fiào biáo 部首:

女,部外筆畫:10,總筆畫:13 五筆86:

gisv 五筆98:dhsv 倉頡:mfmwv 筆順編號:

1324125221531 屬於合成字。 基本字義 ㄅㄧㄠˊ 1.eng 閩南語讀音,不要,不會的意思。

閩南語俗語中,"尚罵嫑聽,尚打嫑驚。"意思為,經常罵乙個人他就不會聽你的話,經常打乙個人他就不會怕你了。閩南語中"嫑係安暱",意思為不是這樣子的。

2. báo ◎ 方言,不要。如:

嫑著急;農諺:「天旱~望圪㙮雲,女窮~望娘家人。」 丸丸修改:

用全拼輸入法輸入bao即可打出。 用繁體拼音打:biǎo或者biáo, 明駿女孩有一首歌叫《表醬紫》,其中的「表」和「嫑」意思是一樣旳,也就是「不要」。

讀音就是把不要給縮起來讀 buyao=biao 把u吞掉就好啦~! 和「嘦」有異曲同工之妙處,這個字其實是滇東羅平一帶的方言,在四川很多地方也有這樣的讀法,音基本同「標」,但是拉得稍長,仔細聽能提出是「不要」兩個字的合併。 陝西內蒙古一帶也有同樣的讀音,如「嫑麼!

」意思為:不要這樣! 4、biao,二聲。

◎ 方言,傻的意思。如:1、你嫑啊?

2、別嫑了,這是好東西幹嘛不要。 主要在山東青島地區的方言常用,其是否由不要的原義引申而來,不可考。

朤:【拼音】lǎng 古同「朗」。

2樓:讀書破萬捲

嘦jiào

嘦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版

部首:口 部外筆畫:11 總筆畫:14基本字義

1. 方言,只要。權

嫑biáo

嫑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女 部外筆畫:10 總筆畫:

13五筆86:gisv 五筆98:dhsv 倉頡:

mfmwv筆順編號:1324125221531 四角號碼:1040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5ad1

基本字義

1. 方言,不要。如:嫑著急;農諺:「天旱~望圪雲,女窮~望娘家人。」

朤lǎng

朤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月 部外筆畫:12 總筆畫:

16五筆86:eeee 五筆98:eeee 倉頡:

bbbb筆順編號:3511351135113511 四角號碼:77227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6724

基本字義

1. 古同「朗」。

圐圙嘦嫑怹怎麼讀?

3樓:數你非尋不可

文字:圐圙嘦嫑怹

拼讀:kū luè jiào báo tān漢語普通話中有四個聲調,四個聲調符號分別是版:

第一聲,(權陰平,或平調,「 ˉ 」)

第二聲,(陽平,或公升調,「 ˊ 」)

第三聲,(上聲,或上音,「 ˇ 」)

第四聲,(去聲,或去音,「 ˋ 」)

還存在著一種特殊聲調,叫做輕聲,有時也叫第五聲,在漢語拼音中不標調。

4樓:鳳靈龍羽

圐:kū

圙:lüè

嘦:jiào

嫑:biáo

怹:tān

嫑是什麼意思?嫑怎麼讀

5樓:瀛洲煙雨

嫑拼音:

biáo

簡體部首:

女解釋:

方言,不要。如:嫑著急;農諺:「天旱~望圪雲,女窮~望娘家人。」

6樓:最愛浩瀚林海

嫑 拼音:biáo 不要的意思

忐 發音 tǎn 心神不安

意思是:不要心神不安

7樓:張達人

嫑(biáo):意思就是 「不要」,是個別地區的方言,如 「嫑

這樣(不要這

內樣)」、「容 嫑忘記(不要忘記)」、「嫑走(不要走)」、「嫑著急(不要著急)」 等。「

嫑」 字讀 「不 」和 「要」 的切音,或者讀 「不」 和 「要」 的反切音,也就是用 「不」 的聲母 b 與 「要」 的韻母 iao 拼讀起來,讀作 「標」 的二聲(即陽平),相當於英語的公升調。

有的地方還有不同的意思。在河南方言中是騙的意思,如 「你嫑我哩(你在騙我)」;山東青島地區表示「傻」,如 「你嫑啊(你傻呀)?」,「別嫑了(不要傻了)」。

同樣的反切字還有「甭(béng)」,意思是 「不用」。

「孬(nāo)」 和 「歪(wāi)」 也屬於這類造字法,但不是反切,而是有讀音。

8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biáo

解釋:方言,不要。如:嫑著急;農諺:「天旱~望圪雲,女窮~望娘家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嫑讀biao意思是不要如「嫑生氣"

「朤」這個字怎麼讀?什麼意思

朤 l ng,古同 朗 明亮,光線充足 敞。澈。然。明 晴 開 爽 聲音清楚 響亮 聲。讀。誦。書聲 朤 l ng 古同 朗 字彙補 音義與朗同。出 西江賦 同音字。lang3 誏 lang3 朖 lang3 塱 lang3 蓢 lang3 lang3 崀 lang3 lang3 lang3 朗 l...

覬覦兩字怎麼讀?意思是什麼,覬覦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覬覦 j y 1.非分的希望或企圖。2.希望得到 不應該得到的東西 覬覦jiyu四聲二聲 中義1.非分的希望或企圖。2.希望得到 不應該得到的東西 覬覦j y 意思是 非分的希望或企圖 出自 宜絕橫拜,以塞覬覦之端。後漢書 楊秉傳 覬覦 是什麼意思?怎麼讀?10 覬覦的讀音是 j y 意思如下 1....

Lady怎麼讀, lady 是什麼意思,讀音是怎樣

lady leidi 讀作 雷第。n.女士,夫人 小姐 妻子。複數ladies lady 是什麼意思,讀音是怎樣 lady 英 le di 美 ledi n.指成年女子,有些人尤其是長者認為這樣說比較禮貌 女士 不尊重的非正式稱呼 女人 在英國對女貴族或貴族成員的妻子女兒或爵士妻子的稱呼 夫人 舉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