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4年了,沒有考上大學就去工作了4年,現在還可以回原來的高中復讀考大學嗎

2021-04-21 10:57:19 字數 5688 閱讀 1270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du對應的工

zhi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復4年,可以參加

制普通高考,是否回原校復讀需要與學校確認是否接收和費用。

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參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

①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

②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

③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

5.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周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周歲)。

6.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應該是不可以了,你的學籍已經沒有了,所以,你這種情況是不可以回到高中去讀書考大學的,你目前只能採用的方式是參加**高考,提公升學歷,祝你好運!

4樓:原吧號被盜

你目前的情況,學籍多半已經登出。所以,復讀高考可以,但走不了普通高考,只能走**高考。不過**高考的文憑肯定沒有普通高考的文憑含金量高,甚至有些用人單位還不會承認,你要有心理準備。

5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國際對外漢bai語教師已成為中du

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zhi缺人才,缺口高達30、dao40萬,工作版1-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權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國家對外漢語教師職業人才證書比起其他證書都更具有法律效益,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大量的對外漢語行業的熱衷者,大學生,中青年在職者都學習並報考該證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但原學校一般不會讓你再去上課了。你要自學。

7樓:

可以去參加**高中,其實學門技術去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現在我國汽車行業發展正盛,其中汽車美容檢修養護人才十分短缺,學習汽車美容檢修養護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復讀,但原學校是否同意你復讀需要自己跟學校商量

9樓:雯血淚

你好,不行的,可以通過**考試渠道提示學歷的。

10樓:摩羯土豆沙拉

考大學的目的也是有個主攻專業 並且大學偏重理論教育 你考慮好自己想從事那個行業 不能著急 好好規劃一下

1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估計有點難度,其實我覺得你可以問問你之前的老師,還有就是,你可以選擇一回個自己喜歡的技術,答來學習乙個手藝,也是不錯的哦,像現在做乙個西餐師還是多有前途的, 可以選擇學習西餐這塊,學習好了,是真的特別有發展的。

社會的飛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家庭將就業問題放在首位,學技術就是為了好就業,拿高薪

12樓:重慶xh教育

可以掛學籍或者成考自考

22歲,高中畢業沒上大學,現在後悔了,想重回高中復讀考大學,現實嗎?請大家給予意見

13樓:呷咳啦哆酷嘻叨

如果真想去上學,可以去的。我有個大學同學就是這樣,與我們同屆,他比我們大5歲,儘管在年齡上有點大了,但我覺得對於你自己身還是好處很多的,省的老的時候後悔。他就是高考完事已經上了專科了,又回來考的高考,所以你尊重自己的想法,真想上學就去吧。

大學畢業後還能回去重新復讀 參加高考麼?

14樓:s向隅姑娘

可以參加,符合以下報考條件即可參加高考: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畫,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各省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高考的錄取方式採用網上錄取,志願填報方式,將全國的大學分為2個批次,此外,還有許多高校進行自主招生,但入選考生均須參加全國統考,成績應達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確定的與試點學校同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高考保送條件如下:

①教育部批准的16所外國語中學的應屆高中畢業生(2023年起逐步減少外國語中學保送生名額);

②獲奧賽一等獎、並被選為奧賽國家隊集訓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③省級優秀學生(2023年秋季及以後進入高一,獲得「省級優秀學生」的,不再具有保送資格條件);

④符合保送要求的退役運動員;

⑤公安英烈子女。

15樓:sky獨愛

可以在參加高考

12月份,拿著你的身份證去你們區的教育局報名。然後教育局會給你安排考試學校,具體志願根應屆高中畢業證一樣,在教育考試院**報名,一般是3月份左右。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2023年起,高考將取消體育特長生、奧賽等6項加分專案。

16樓:舊時_月色

能的。我當年上的補習班裡有個比我大10歲的呢。想學是好事,不過你要做好準備,畢竟你浪費了時間了,在班裡都是比你小的學生。

17樓:2023年的王亞傑

可以的,但你必須先在大學退學,然後再去報名參加高考,因為高考規定不准大學在校生參加高考。顯然,做到這一點是很需要勇氣和理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dangran yao canjia l

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19樓:長沙一度it學校

作為缺乏學力的高中畢業生來說,

想要與眾多的大學生一同競爭,在社會上尋得乙個體面的高薪工作,並不是沒有可能,前提條件是能夠熟練掌握一門技術。

有一技傍身,走到**都會有用武之地。

想要學習一門技術之前,首先要考慮這個行業的發展。

雖然說技術有許許多多種,但是不同的技術,所從事的行業、工作的環境、工資薪酬和未來的發展都會有千差萬別。

與廚藝、機械維修、建築等其他行業相比起來,學it技術更具有優勢,學it技術也成為了高中生所青睞的乙個方向。

隨著這幾年it行業的爆發式發展進步,it技術已遍布在生活中的各個方面。

毫不誇張的說,沒有任何乙個行業能夠像it技術行業這樣擁有如此寬廣的覆蓋面和就業面。

20樓:

高中畢業沒有考上大學,如果就是今年的話,假如你成績稍微好一些也要復讀。要知道,乙個本科文憑是很重要的,起碼他有乙個敲門磚的作用。如果真的好好學習的話,在大學裡能學到很多知識,在大學裡能夠遇到你最好的朋友,這也是提公升你人脈的關鍵,再者,在大學裡能夠受到大學環境的薰陶,為人生一場,不去大學讀書是人生的缺憾。

上了大學,你看問題的角度也不一樣了,看問題的深度也不一樣了,人生的層次得到了提高。人的素質的提高,多數還要靠一系列的教育來完成。我小時候的玩伴,沒有去大學讀書,多數過的日子都很苦,除非家裡很有人脈的,家裡幫助得到乙份很好的工作。

當時刻苦學習的成績好的,多數都擁有乙份很好的工作。和你講的都是非常實在的話,現在年輕人應該多讀一點書。希望您能夠採納。

21樓:藍鷹

大學是知識的海洋,大家都想考上理想的大學進行學習。考不上大學,一般有三**擇:第一:

復讀。如果家庭條件不錯,而自己又想讀大學的話還是建議復讀,好好再複習一年,爭取考上好的大學,我有個同學復讀了2年才考上大學的,現在當老師呢!第二:

讀大專。一般來說大專的分數是比較低的,而且有部分大專還是比較好的,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專院校就讀。第三:

打工。在打工的過程中我們也可以加強學習,多向身邊人請教,或者利用晚上去上夜校學習,努力提公升自己。高考雖然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考不好的話,我建議你選擇第一種,再復讀一年,我當年也選擇了復讀。

在我讀初中的時代,我記憶力差,背英語總是走神,導致成績也很不好。後來下了乙個能夠讓我增強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習後,我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注意力和理解力得到了改善,上課學習也不再犯睏,我各科的考試成績也提公升了很多。

我的故事應該對你有幫助,願你能心想事成,祝你好運。

22樓:剁椒魚

藝考失敗並不意味著人生的徹底失敗,藝考落榜生還有很多選擇:

1、走普通文化課高考,即使走低一級的普通文化課專業甚至走專科,也比沒學上有意義,況且本來就有「寧可上普通專科、也不上藝術本科」的說法,可見社會普遍不看好藝術專業的就業前景和發展提高成功率。

2、復讀繼續藝考,藝術專業需要長期的訓練,時間越長,專業技能越鞏固,藝考成功率越高,目前高考已經不再限制只有應屆畢業生參加,按社會生報考,並沒有任何的限制。

3、就業或創業,邊工作邊複習藝考,就業作為一種嘗試,也許能找到適合個人立足和發展的道路,畢竟高考、藝考不是人生成功唯一的選擇。

23樓:南昌妝典形象設計學院

沒考上大學其實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能,現在找工作除了看文憑就是看技術。像現在形象設計專業就很火,而且這個行業對學歷和年紀沒有要求。學成之後能夠很快的投入工作,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2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說高考成績不理想的話,家裡條件允許而且自己有信心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再去衝刺一下,提高自己的成績。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建議你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據了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乙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薪水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高薪完全不是什麼問題。

27樓:傭新囪沙荒

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如果你想繼續讀書的話,還可以復讀。如果不想考大學了,還可以去讀一些職業技術學校,二三年之後就可以參加工作,還能學到一些技術。如果也不想讀這些學校,還可以自己創業,自己作老闆,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現在的社會並不是一定要上大學,每個人的選擇不同,要相信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28樓:隨園就方

榜上無名,腳下有路。沒考上大學別灰心,天無絕人之路。每個人頭上都有依飯碗。

如果是男孩子,可以去上技術學校,學一門手藝,比如計算機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廚師技術,各式各樣的技術,只要技術學到手,來到社會上照樣可以掙錢生存。

如果是女孩子,可以到技術學校學習服裝設計,學習護理,學習藥理,學習銷售,也可以學習通訊……等等。切記一句話,別在該拼搏的年紀,選擇安逸,你的人生就不會差。

沒有高中畢業證書可以上大學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學嗎

可以,高考和自考報名只要身份證.今年你就可學.1 當地一定有適合你的 教育 成考由國家統一組織入學考試,學習和畢業由主辦學校完成.各省 報名時間有所差異,一般在8月底 9月初由區縣招生辦組織網上報名 最好現在去招生辦確認一下 所以,你可以到當地任何任何區招生辦公室 區招生辦是受理 高考報名的單位 去...

高中畢業除了上大學還能幹什麼呢,高中畢業了除了上大學還能幹什麼

完全可以,你可以上那種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高職之類的。其實學好了一門專業的技術,找對了工作的方向,一樣可以成功,成為乙個優秀的人。沒有問題的。不過現在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還是抓點時間多學習一點吧,多學點總沒有壞處。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你可以上技校,選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好好學成找份稱心的工作也是個...

高中畢業沒上大學,高中沒畢業能考大學嗎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