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好處有誰知道?刮痧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3-01-20 15:25:02 字數 4101 閱讀 6928

1樓:豬八戒

可以去除身上的濕氣,活血。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去除體內病毒。

刮痧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刮痧是中醫**裡面的乙個常見的手段,主要是用刮痧板在患者的患處**表面進行的刮、推。刮痧**主要用於患者有風、寒、溼,另外還有淤刺的患者,刮痧**主要是驅寒、**風濕,另外可用於區域性的淤刺**。刮痧的**的好處主要就是祛除風濕寒證。

那麼主要的壞處,非常明顯的看得到**表面的有淤刺,**有損傷。另外就是對氣有損傷,所以中氣不足的人最好不要做刮痧**,這是刮痧的好處和壞處。

4樓:海蝕之心

可以活血化瘀,調理筋脈,去除毒素。

其實只是一種中醫的**手法而已,也可用來保健主要是現在太能炒作了,才這麼紅。

做的多了,物極必反,偶而做做還是有好處的。

5樓:何珉賽巨集爽

刮痧的好處:通過活血化瘀、降低血液粘度的方法,可以改善微迴圈障礙,避免由亞健康向疾病的轉化,也是保持健康體魄的有效方法。如果長期刮痧,不加節制會造成皮外組織損傷,不但無助於緩解疲勞,還會加重身體負擔。

刮痧的好處和壞處

6樓:段吉昔佳妍

刮痧可以活血化瘀,止痛的效果,有發熱,腫瘤,潰瘍等患者是不能**的。要及時的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忌辛辣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及時的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7樓:闢世源湛

拔罐和刮痧具有活血疏經,祛風散寒除濕的功效,多用來**風寒濕氣淤血阻滯所致區域性筋骨痠脹疼痛等。意見建議:所以對於有上面這些的病症,拔罐和刮痧是有好處的,壞處是操作時間不要太長。

8樓:大祺騰代芙

通過活血化瘀、降低血液粘度的方法,可以改善微迴圈障礙,避免由亞健康向疾病的轉化,也是保持健康體魄的有效方法。而活血化瘀、活化細胞、排毒解毒,迅速改善微迴圈,正是刮痧**的特點。

9樓:記錄c生活

刮痧其實是中醫**中的一種,很多人經常就是有事沒事都會去刮痧,刮痧之後會留有一抹紅色的印記,有刮痧的人看見這個印記都會感覺到刮痧應該會很痛,覺得自己應該是不會去刮痧的。但是刮痧的人就覺得,雖然刮痧的過程中是有一點點痛,但是刮完痧之後確實很舒服。這種感覺就像是吃臭豆腐一樣,因為臭豆腐聞著很臭,有人在聞到它的味道的時候,都會感覺到噁心反胃,根本不敢下口,但是只要你忍住臭味吃下第一口的時候,就會覺得臭豆腐真的是很好吃的。

雖然這個話說出來是開玩笑的,但事實就是這樣。

10樓:頤養康

1、刮痧的好處:

(1)調氣行血。

(2)活血化瘀。

(3)舒筋通絡。

(4)驅邪排毒。

2、刮痧的壞處:

(1)孕婦進行刮痧容易出現流產的風險,所以孕婦絕對禁止刮痧。

(2)刮痧容易誘發相關的病情加重,如出現腦血栓的患者、心梗患者,通過刮痧會出現生命危險。

(3)**表面出現很多的斑疹、丘疹,或者是**病,進行刮痧容易導致出現**的感染。

(4)可以使重傷口出現大量的血液,而導致骨折、急性的腰扭傷等病情加重。

(5)有出血傾向的人,通過刮痧的方式可以使皮下出現嚴重的血腫。

11樓:夏小中_醫院

刮痧的好處:可以調氣行血、活血化瘀、舒筋通絡、驅邪排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背部刮痧通常由上向下刮拭。一般先刮後背正中線的督脈,再刮兩側的膀胱經和夾脊穴。肩部應從頸部分別向兩側肩峰處刮拭。

用全息刮痧方法時,先對穴區內督脈及兩側膀胱經附近的敏感壓痛點採用區域性按揉法,再從上向下刮拭穴區內的經脈。具體方法如下:

1、先刮督脈:用方形刮痧板的一角,板身與**傾斜45度,由上至下(大椎~骶骨)刮拭督脈,每個動作重複5~8次,直至出痧。

2、用刮痧板的角面分別刮拭與督脈緊鄰的華佗夾脊穴所在的經絡。

3、用方形刮痧板的一角刮雙側肩胛縫,刮痧板緊貼**,力度均衡滲透。

4、刮膀胱經:先颳外膀胱經,後刮內膀胱經(內膀胱經在脊椎兩側各旁開寸的位置,外膀胱經在脊椎兩側各旁開3寸的位置)。

5、向下斜刮肋骨縫:刮五條至六條肋縫即可(不可刮在肋骨上),以督脈為刮拭起點,刮至肋骨下為止。

每條刮拭部位都不要可以追求出痧,以所刮拭部位汗毛孔張開為宜。在背部的刮痧過程中,由於背部是人體比較大的反射區,所以在刮痧過的區域性會出現痧斑黑紫的現象,這可能就是對應的臟腑功能、經絡出現了問題。

刮痧有哪些好處,***又有哪些?

13樓:應涉操茹薇

刮痧可以疏通經絡,祛除寒氣,調理氣血。但是不是每乙個人都可以刮痧的。我們只針對有症候的病患使用。

14樓:啊o之歌

砭石刮痧具有調氣行血、活血化瘀、舒筋通絡、驅邪排毒等功效。砭石刮痧屬於中醫傳統**,其***極小,可以放心使用。不過,刮痧前後有很多注意事項要了解清楚。

15樓:波公尺粉條

活血化淤,排毒去火,疏通經絡。

沒有***。

刮痧拔火罐的好處

16樓:檸檬愛美

你好,在中醫辨證中,拔罐的原理在於:通過物理負壓的擠壓作用,造成血管破裂、出血,血液滲透到區域性組織,疏通瘀滯,達到調理身體平衡的作用。其主要功能並不在祛濕,而在於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解毒等。

同時,拔罐還有瀉火功能,常用來**各種實症,包括熱症和寒症。刮痧與拔罐的原理相似,刮出痧也是同樣的道理。通過在經絡、穴位上**,對於發燒、中暑、感冒等實症有較好的療效。

17樓:啊o之歌

刮痧的好處:刮痧是以中醫經絡腧穴理論為指導,使用砭石刮痧板,在體表進行反覆刮動、摩擦,使**區域性出現紅色粟粒狀,從而達到活血透痧、驅邪排毒的目的。刮痧**的適用範圍非常廣泛,凡針灸、按摩**能**的疾病,均可用刮痧**來**。

拔罐的好處:拔火罐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火、抽氣等方法產生負壓,使之吸附於體表,造成區域性瘀血,以達到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等作用的**。

18樓:人間春色

拔火罐的好處:去風除濕,排出寒氣。通經絡,有利於全身氣血迴圈。

但同時間要注意補氣,因為拔罐洩氣。不要經常拔罐。要是表面風寒可用刮砂辦法排除。

拔罐去除深層的風寒。拔罐多了洩氣,少拔是補。順經絡拔是補,逆經絡拔是洩。

另外,要找乙個水平高一點的懂經絡知識的醫生來拔。祝你健康生活每一天!

19樓:瀆憺硠

追問: 禁忌一般都有那些?女孩子刮痧有沒有什麼弊端?

回答: 比如說有嚴重的心血管病症,腎功能不全,身體浮腫,和刮治部位的**有潰爛、損傷、炎症均不能用本**,如初愈也不宜採用。飽食後或飢餓時,以及對刮痧有恐懼者忌用本**。

飽食後或飢餓時,以及對刮痧有恐懼者忌用本**。 女孩子不能在月經期刮痧,**正過敏的人,都不能刮痧。

追問: 刮痧一般刮身體的那個部位比較有效?月經期間刮痧對女孩子身體有什麼壞處?

回答: 刮痧一般都是刮背部,脖子,也要看相應的症狀 然後刮相應的反射區。月經期刮痧會導致月經量過多,有的在月經時刮痧還有可能昏厥 追問:

能具體說說身體各個部位器官刮痧或拔火罐所相對應的反射區在哪麼?越具體越好!謝謝。

刮痧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刮痧有哪些好處

20樓:啊o之歌

刮痧是以經絡腧穴理論為指導,使用砭石刮痧板在體表進行反覆刮動和摩擦,使**出現暗紅色痧痕,從而實現活血透痧、舒經活絡的效果。刮痧作用於肌表,經常刮痧可使經絡通暢,氣血通達,則瘀血化散,凝滯固塞得以消除,全身氣血通達無礙,區域性疼痛得以減輕或消失。砭石刮痧的好處有很多,但是刮痧前後,以及刮痧過程中也有很多注意事項,如不了解清楚而盲目刮痧則達不到預期效果,甚至事與願違。

刮痧對人到底有什麼好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刮痧,是傳統的自然**之一,它是以中醫皮部理論為基礎,用器具(牛角、玉石、火罐)等在**相關部位刮拭,以達到疏通經絡、活血化瘀之目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祛除體內寒氣,和拔罐差不多。

刮痧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刮痧對身體真的有好處嗎?

身體部位刮痧的好處 1 腳部 刮痧作用於腳部,可以幫助身體脈絡通順,氣血順暢,通常情況下,大多數女性會出現手腳冰涼等現象,之所以這樣,很大部分是由於身體氣血迴圈障礙 陽氣不足。2 腹部 使用刮痧板按照正確的操作步驟進行,可以幫助機體排除身體積累的多餘毒素,幫助食物消化吸收,特別適宜便秘嚴重或長期便秘...

拔火罐和刮痧的好處都有什麼,刮痧拔火罐的好處和壞處

你好,在中醫辨證中,拔罐的原理在於 通過物理負壓的擠壓作用,造成血管破裂 出血,血液滲透到區域性組織,疏通瘀滯,達到調理身體平衡的作用。其主要功能並不在祛溼,而在於通經活絡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解毒等。同時,拔罐還有瀉火功能,常用來 各種實症,包括熱症和寒症。刮痧與拔罐的原理相似,刮出痧也是同樣的道...

刮痧板什麼材質的好,刮痧板哪種材質的好

玉的好,我用了很多年了。好用 傳統的刮痧 主要適應證為痧病,所用工具有瓷器類 碗盤勺杯之邊緣 金屬類 銅銀鋁幣及金屬板 生物類 麻毛棉線團 蚌殼 等,刮痧部位為脊背 頸部 胸腹 肘窩 膕窩。根據刮痧板的材質不同,分為不同類別的刮痧板,根據中國傳統醫學的研究,犀牛角或是牛角最好,玉 石次之 瓷片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