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姓的來歷,分布情況和人數,江姓氏的起源

2023-01-18 19:55:02 字數 1023 閱讀 3955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姓裡找不到,估計是比較偏僻的吧。

發揮想像力:很久很久以前,有個人住在長江邊,於是他自己給自己取了個姓---江。

江家歷史(全面點的,比如至今姓江的人多數分布在哪個省?)

2樓:匿名使用者

江姓出自嬴姓,為顓頊裔孫伯益之後。相傳帝顓頊有個孫女叫女修,有一天,她撿到乙隻燕子蛋,吃下去以後就懷孕了,生下兒子大業。大業娶少典氏女子女華為妻,生下了伯益。

伯益因輔佐大禹治水有功,帝舜時就賜他嬴姓,這樣,伯益就成了古代嬴姓各族的祖先。伯益傳至十幾代,經夏、商,至西周時,伯益的後裔受封於江,春秋時被楚國所滅,子孫就以國名為氏而姓江。

天下的江姓中國人,全都是上古顓頊(zhuān xū)帝高陽氏的後裔,也就是具有光榮血統的黃帝子孫。

請問**的起源在那?和在百家姓中排行第幾位?

江姓起源於哪位祖先?

3樓:lee羅亞輝

源於姬姓,為翁氏所分,屬於長者賜姓為氏。西周初年,昭王餓支庶子孫受封於翁山(今浙江省定海縣東,一說在今廣東省翁源縣東),後以邑名"翁"為氏。宋初,有福建泉州人翁乾度生有6個兒子,分姓洪、江、翁、方、龔、汪6姓。

其中次子處恭,分姓江,其子孫也姓江。

正根始祖。江元仲,名恩成,字元仲,為伯益之三子,侍夏帝啟為大理(主掌刑名之官),受封於江邑,並建立了江國,都城位於今河南正陽縣江國故城。西元前623年,江國被楚國所滅,其後子孫以國名為氏,稱江姓。他們尊江元仲為江姓的得姓始祖。

姓江的一般是什麼民族?

4樓:chengguo的家

江姓,是乙個典型的多民族、多源流姓氏,主要源自嬴姓、姬姓、子姓及少數民族改姓等。江元仲為得姓始祖。現以成為漢族的一部分,江姓在宋版《百家姓》中位列第76位。當代,江姓總人口約為362萬,排在74位。人口主要分布在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主要集中在廣西、浙江、安徽三地,以廣西最多,約佔江姓總人口的。

姓江的 女生好聽的名字,姓江的 女生好聽的名字

江櫻 江嵐,江莞 江嫣,江蕘,江瑩 江馨,江熙,江霞江琳,江晶,江菁 江夢,江瑤,江娜江雅,江思思,江彤彤,江萌萌,江麗麗,江媛媛,江萱萱 江芸霞 江嘉豪 江婧 江萱 江怡偲 江淑儀 江昭儀 江葉 江蕊 江蕾蕾 江尚悅 江涵 江夢碟 江晨 江夢珂 江欣雨 江田 取姓江的好聽女生名字 江雪麗 美麗如雪...

今年姓江的取字名字怎樣,今年姓江的取4個字名字怎樣

自修 修養自己的德性。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禮記 大學 如琢如磨者,自修也。個人認為好的名字不僅詩意優美,新穎獨特,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還注重其音韻的琅琅上口,抑揚頓挫,有一種古典詩詞含珠吐玉般的韻律節奏之美。賦予了名主乙份高雅清新之氣質品位,出口成章易於介紹且讓人...

姓江的小男孩叫什麼名字好,我姓江要有孩子了男孩叫什麼名字好

江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 江宇帆 氣宇不凡 江超群 超群出眾 江鼎盛 鼎鼎有名 興盛 江睿淵 睿智 學識淵博 江弘文 弘揚 文 文學家 江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江雨澤 恩惠 江鼎盛 鼎鼎有名 興盛 江睿淵 睿智 學識淵博 弘文 弘揚 文 文學家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 恩惠 名字 江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