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按上下左右鍵怎麼會是整個工作表在移動

2023-01-18 19:55:02 字數 5802 閱讀 2458

1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原因:鍵盤上的scroll lock鍵(scrlk)被按下,導致鎖定了鍵盤操作按鈕。

解決方法:1、開啟excel**,選中其中乙個單元格,按鍵盤上的向下按鍵,發現頁面移動而選擇框沒有移動。

2、按下鍵盤上的scroll lock鍵(一些電腦鍵盤上顯示的是scrlk鍵)。

3、之後再將游標點選在excel單元格中,按下鍵盤上的向下按鍵。

4、即可發現選擇框隨著鍵盤的按鍵移動,已經成功解鎖按鍵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上的(scroll lock)鍵開啟了,再點一下關閉即可。

3樓:天雨下凡

因為你按了滾動鎖定鍵(scroll lock),再按一次該鍵即可!

4樓:文夏侯菡

你可能按住ctrl鍵了,只是單獨按的話不會的。

5樓:波波說

excel**中,按下方向鍵整個視窗都移動?為什麼。

6樓:天雨下凡

因為你開啟的滾動鎖(scroll lock),再按一次scroll lock鍵即可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個問題的原因是一不小心按到了scroll lock這個鍵,所以台式電腦的朋友只要按下這個鍵就可以輕鬆解決問題。

但是筆記本的朋友遇到困惑了,因為一般筆記本都沒有這個鍵,你們筆記本使用者怎麼解決呢?fn+numlk這兩個鍵同時按下就和scroll lock的功能一樣了。但是不同的筆記本也不進相同,說說我的吧。

注意:thinkpad e40系列的筆記本,比較特殊,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需要同時按下fn+c鍵。

8樓:牛桂帆狄樂

因為你按了滾動鎖定鍵(scroll

lock),再按一次該鍵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小心碰到了鍵盤上的 滾動鎖定(scroll lock鍵)

所以excel 會整表移動。

再按一下 scroll lock鍵 就可以恢復 上下移動一格的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下scrolllock(滾動鎖定)鍵試一下。

11樓:7語

是不是沒有選中單個單元格啊。

做excel**時,鍵盤上的上下左右鍵不能起到跳格作用,只會在乙個格仔裡移動,為什麼呢?

12樓:南瓜蘋果

這種情況一般是不小心按到了鍵盤上的scroll lock鍵。

scroll lock (滾動鎖定鍵)計算機鍵盤上的功能鍵,按下此鍵後在excel按上、下鍵滾動時,會鎖定游標而滾動頁面;如果放開此鍵,則按上、下鍵時會滾動游標而鎖定頁面。我們做excel表時,上下左右鍵動不了,只能移動整個**。

我們只需再次點選scroll lock鍵即可。

13樓:guxuecan劍

鍵盤上的上下左右鍵不能起到跳格作用,只會在乙個格仔裡移動是因為是在當前版格仔的模式,正在編寫格仔裡的權文字內容。

這時只要敲一下回車鍵或者滑鼠點一下其他單元格,就可以退出模式。這樣上下左右鍵就可以起到跳格仔的作用了。

14樓:木訥

解決辦法:

1、按alt+f11看看,有沒有載入巨集。

2、是不是鍵盤右上角scroll鍵按了。

1、只需要在e2單元格輸入公式:=rept("|b2)

g2單元格輸入公式:=rept("|d2),下拉複製。但是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要設定單元格的字型為playbill字型。

2、恢復為儲存檔案。

3、核對同行資料是否相同。

要在兩列資料中找出不同,需要用到公式【=if(a1=b1,"相同","不同")】

4、多列轉一列。

先點選左上方的剪貼簿、然後分別選擇每一列,並按ctrl+c,複製,注意左側剪貼簿內容。

15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因為你單元格進入了單元格輸入模式,按回車鍵可跳出。或者用滑鼠點選其他單元格可恢復。

1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基礎篇:第2彈-excel按鍵盤上下左右鍵滾動條移動而單元格不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元格原來已有資料(或文字),雙擊單元格進行修改操作時,方向鍵的作用就會變成這樣子。

18樓:雪v歌

excel電子**裡上下左右bai方du

向鍵不能選中單元zhi格,工作表設定。

了保護,在保護設dao置裡面如。

版果把 選中單元格前權。

面的勾去掉,就會造成方向鍵之類的不能選中單元格。

取消的方法是在**上方的審閱選單下,取消工作表保護即可。

也可能是scroll lock鎖定了滾動功能,所以不能滾動了,再次按下鍵盤的scroll lock,取消鎖定滾動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按到了滾動鍵 : 鍵盤上的上下左右鍵上面的「scroll lock" 按一下就可以了。

20樓:新歌無感

那就說明你的電腦卡掉了,電腦不太行了,建議換一台電腦。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的擊單元格是雙擊點選進去裡面的吧。

22樓:

excel就這麼規定的,在乙個單元格內時就是這樣。你按回車鍵完成單元格後,上下左右鍵就會在相鄰各個單元格之間移動了。固定起跳格作用的是tab鍵。

23樓:匿名使用者

雙擊**後就按就不會跳格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個問題的原因是一不小心按到了scroll lock這個鍵,所以台式電腦的朋友只要按下這個鍵就可以輕。

回松解決問題。

答但是筆記本的朋友遇到困惑了,因為一般筆記本都沒有這個鍵,你們筆記本使用者怎麼解決呢?fn+numlk這兩個鍵同時按下就和scroll lock的功能一樣了。但是不同的筆記本也不進相同,說說我的吧。

注意:thinkpad e40系列的筆記本,比較特殊,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需要同時按下fn+c鍵。

為什麼在excel電子**裡,上下左右方向鍵不能單元格了。 15

25樓:綠衣人敲門

這個問題是由於"scroll"鍵被按到了。

確認是否按了方向鍵後,不是一格格的移動,而是整個excel介面向右或者向左移動了;

如果是,那就是你的鍵盤中的「scroll"鍵被按到了,只需要再按下該鍵即可。

這個鍵一般在鍵盤的最上排的右邊倒數第四個(f12鍵右邊)。

26樓:張卓雅麗

scroll lock鎖定了滾動功能。

只需按scroll lock鍵,即可。

27樓:網友

是不是試用到期了?啟用就好了。

為什麼在excel電子**裡,上下左右方向鍵不能單元格了。

在excel中為什麼按向右向左的箭頭,它不自動跳單元格

28樓:小蚊子很忙

原因有bai兩種:

1、正在編du輯單元格內容,按方向鍵是不zhi能在dao單元格之間移動的,只版能在單。

權元格內移動。

解決方法:按鍵盤左上角"esc「鍵,退出即可。

2、按了鍵盤上的「scroll lock」按鍵,excel只能上下或左右移動。

解決方法:按下「scroll lock」按鍵,鍵盤上提示燈第三個滅了,即表示關閉了滾動鎖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按向右bai向左的箭du頭,它不自動跳單元格的原zhi因:dao

1、沒有選中單元格,光內標在單元格內容。

部,單元格內容正在。點方向鍵只能在單元格內移動,而不會在單元格之間移動。

解決方法:點選選擇單元格。

2、開啟了鍵盤上的「滾動鎖定scroll lock」鍵,點方向鍵只能移動水平或垂直方向上的滑塊。

解決方法:按一下鍵盤上的scroll lock鍵。

30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bai況。

1、沒有選中du

單元格,游標在zhi單元格內dao部,單元格內容正在。版點方向權鍵只能在單。

元格內移動,而不會在單元格之間移動。

2、鍵盤上的「滾動鎖定scroll lock」鍵開啟了,點方向鍵只能移動水平或垂直方向上的滑塊。

3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左右箭頭是向左右移動,它不會自動跳單元格。

32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按向右向左的箭頭,它不自動跳單元格,是因為他設計的這樣。

3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可能1.你處於單元格狀態2.鍵盤上的「scroll lock」開啟。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鍵盤上的「scroll lock」燈亮了,把這個關了就行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鍵盤上的scroll lock燈亮了,按一下鍵盤上的scroll lock鍵,看一看能否解決。

excel使左右移動的快捷鍵是什麼

36樓:太陽鳥

若要 按。

向上、下、左或右移動乙個單元格。 箭頭鍵。

向右移動乙個單元格。 tab

向左移動乙個單元格。 shift+tab移動到當前資料區域的邊緣。 ctrl+箭頭鍵移動到行首。 home

移動到工作表的開頭。 ctrl+home移動到工作表的最後乙個單元格,該單元格位於資料所佔用的最右列的最下行中。 ctrl+end

向下移動一屏。 page down

向上移動一屏。 page up

向右移動一屏。 alt+page down向左移動一屏。 alt+page up

切換到已拆分的工作表中的下乙個窗格。 f6切換到已拆分的工作表中的上乙個窗格。 shift+f6滾動以顯示活動單元格。 ctrl+backspace顯示「定位」對話方塊。 f5

顯示「查詢」對話方塊。 shift+f5

3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上下左右方向鍵啊,有時候會用到tab鍵。

38樓:高寶龍高

向右:tab

向左:shift+tab

向下:enter

向上:shift+enter

excel使左右移動的快捷鍵是什麼?

39樓:強哥遊戲辣評

按 scroll lock鍵,然後按住 ctrl 同時按左箭頭或右箭頭鍵。

使用箭頭鍵在工作表中移動。

要在工作表中的各單元格之間移動,請單擊任意單元格或使用箭頭鍵。移動到乙個單元格時,該單元格即成為活動單元格 (活動單元格:活動單元格就是選定單元格,可以向其中輸入資料。

一次只能有乙個活動單元格。活動單元格四周的邊框加粗顯示)。

通過使用滑鼠滾動和縮放。

一些滑鼠裝置和其他指標裝置(如 microsoft 智慧型滑鼠指標裝置)具有內建滾動和縮放功能,您可以用來在工作表或圖表工作表 (圖表工作表:工作簿中只包含圖表的工作表。當希望單獨檢視圖表或資料透檢視(獨立於工作表資料或資料透視表)時,圖表工作表非常有用。

)中移動或縮放。您還可以使用滑鼠在包含具有滾動條的下拉列表的對話方塊中滾動。

機械鍵盤的wasd鍵和上下左右鍵對換了怎麼換回來

機械鍵盤的wasd鍵和上下左右鍵的兌換方式如下 我們先按下windows r彈出執行視窗,輸入regedit後回車進入登錄檔。我們利用scancode map 登錄檔項來完成鍵盤按鍵的互換。在登錄檔的 hkey local 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

電動葫蘆上下左右用手直接按接觸器正常,按鈕無反應,怎麼回事

你好,按按鈕無反應,說明是啟動迴路有故障。一般是控制線開路,常見的是手柄線斷路導致的。檢查手柄線,檢查接觸器線圈,以及互鎖觸點是否損壞。上下左右用手直接按接觸器正常,說明主迴路沒有問題。按鈕無反應,檢查控制迴路控制線是否斷路,接觸器線圈是否開路,聯鎖觸點是否損壞。重點檢查控制線。我想問下大家,電動葫...

達爾優鍵盤wasd和上下左右互換了怎麼辦

是不是你的鍵盤有這種兌換的設定然後你無意觸發了,你可以這麼試試,fn跟w支援wasd 跟上下左右進行互換,預設為正常功能。fn跟左windows鍵是切換wasd和上下左右。或者像我用的雷柏v720,用驅動設定裡面的自定義把按鍵再設定回來。鍵盤wasd和上下左右鍵互換後怎麼調回來?一 先找到鍵盤上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