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密度板做的家具環保嗎?對人體是否有害?

2023-01-18 19:50:03 字數 2498 閱讀 2117

1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板有好有質量差的 ,再好的也有甲醛,最好是木製家具 。

高密度板家具對人體危害大嗎

2樓:仙桃媳婦

大。高密度板裡面有大量膠水。最好用實木。或是買大品牌的很貴的板材,危害相對小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e0級的,揮發很小,不需擔心。

4樓:追求真相的人

有甲醛的味道,最好等味道散的差不多了再入住。

密度板家具是否健康環保?

5樓:千葉

由於其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在國外是製作家具的一種良好材料,但缺點是防水性較差。中、高密度板,是將小口徑木材打磨碎加膠在高溫高壓下壓制而成,為現在所通用,而我國關於高度板的標準比國際的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國的使用質量還有待提高。

密度板分類按密度的不同,可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中密度板密度為550公斤-880公斤/立方公尺,高密度板密度≥880公斤/立方公尺以上)。常用規格有1220*2440mm和1525*2440mm兩種,厚度。

密度板特性雖然密度板的耐潮性握釘力較差,螺釘旋緊後如果發生鬆動,不易再固定。但是密度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質細密、效能穩定、邊緣牢固、容易造型,避免了腐朽、蟲蛀等問題,在抗彎曲強度和衝擊強度方面,均優於刨花板,而且板材表面的裝飾性極好,比之實木家具外觀尤勝一籌。

那我現在為你解釋下:密度板是是將木材、樹技等物體放在水中浸泡後經熱磨、鋪裝、熱壓而成,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當然膠當中含有苯和甲醛兩個化工藥品。

但是大家不要擔心 在製造密度板時使用量是很少的,第。

一、對健康危害很大,不符合國家標準。

第。二、大量使用膠黏劑,對密度板質量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其次這樣的做法只會提高成本,廠家不會笨到做這種事吧。

實木家具是經過烘乾的,一般工藝到位的是不會變形的。但是他的成本較高,**當然也是……有很多的那種高檔的實木家具說是實木的,其實有的是貼實木皮的,有的只是面板是實木的,其他的都不是實木的,但是**高的嚇死人的。其次為了使實木不變形的工藝當中也會使用到一些化工原料。

好的密度板是實木粉碎之後經過高溫高壓一次成型的板材,所以叫密度板,一般現在做家具用的都是中密度板,因為高密度板是沒有辦法做家具的,他的密度太高,很容易開列的。一般的都是用來做地板用的。但是密度板有乙個很大的特點就是比較容易造型啊,比實木家具都要好看。

所以密度板有便宜又實用又健康。請大家放心實用。

建議:買密度板製造的家具一定要認準品牌。劣質的密度板實用的膠黏劑對身體很不好。

是密度板就含甲醛,不環保,對麼?

6樓:老鴉窩

主要要看密度板使用的膠是否環保,如果膠不環保,則密度板肯定是不環保的,即使密封的很好,時間長了也會散發的。房屋裝修後,在室內會持續的散發對人你身體有害的氣體,最好的方法是經常通風和養一些能吸收甲醛的綠色植物。可以在室內養一些紅豆杉,它是淨化空氣的最好植物,能有效持久的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我空間有它的資料介紹,自己看看吧。

結緣紅豆杉,健康每一天!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現在的好密度板也沒有問題的。什麼裝修材料都含有甲醛,只是乙個多少的問題,我建議買大廠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哪產的密度板。

密度板中甲醛的主要**是膠合用的膠水。國外知名廠家的密度板,都用的是三聚氰胺膠水,不含甲醛。國內不正規的小廠用的是醛膠,甲醛高的嚇人(三聚氰胺膠水的**是醛膠的十倍)。

另外密度板家具還要看封邊的情況如何。封邊好的話,就算是醛膠的密度板也不會有多大事,因為,甲醛全被密度板表面的貼皮給包住了,散不出來。但在以後的長期使用過程中要注意對表面貼皮的保護,尤其是封邊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板、刨花板、膠合板都是用膠壓制而成的,關鍵是量的多少。密度板所需的膠水量最大,不然不能達到強度要求,刨花板和膠合板相對環保一些。

但是,重點在於環保等級,密度板產品達到e0級環保等級的話在室內使用應該沒有問題,這種甲醛釋放量對人體應該沒有危害。而且用密度板生產的家具產品通過一些封邊處理可以進一步降低甲醛釋放量,所以在選購時需要問清楚產品的環保效能,最好能夠讓工藝上提供檢測報告或者相應的證明等。

密度板家具是否含有甲醛,環保嗎

高密度板家具對人體危害大嗎?

高密度板家具對人體危害大嗎

10樓:薊馳憑嘉茂

主要是在生產高密度板時,要加入很多膠,這些膠中含有甲醛,甲醛釋放出來對人體是有害的。一般最好等甲醛味道散發的差不多以後再入住。特別是家裡有孩子的時候,就要狠注意啦。

11樓:潮鳴豐逸馨

要裝修房子,買家具都選自己喜歡的就行,只要在家裡添一台空氣淨化器就行了。要是家裡有小寶寶就必備。

中密度板環保嗎?是密度板就含甲醛,不環保,對麼?

只要是達標的中密度板都是環保材料,並且好的中密度板是製作高檔家居的材料。只要你買的時候認準牌子,看好各項的voc數值,不是偽劣產品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值得注意的是,建材沒有又好又便宜的,所以。別買太便宜的。這是經驗。網上的資料是對的,現在家具廠做的板式家具除了實木的幾乎都中密度板或高密度板做的要真的...

用密度板做底濾魚缸的櫃子行嗎?求解答

長160寬60高70的底濾魚缸,用高密度板做底櫃安全嗎?會不會由於水汽蒸發,使密度板受潮,從而導致坍塌!用密度板做 底濾 魚缸的櫃子行嗎?不會的,但密度板做櫃子是不太好的,甲醛含量比較高.最好是用木工板做底櫃,相對要比密度板 的多 買了乙個魚缸底櫃,我想把密度板拆掉不知道怎麼辦?這個叫三合一連線件 ...

實木指接板家具算是實木家具嗎,用指接板做的家具算不算實木家具?

指接板製作的家具算實木家具的,但商家必須標明是指接板的實木家具。指接板是新興的實木家具之一。這樣家具的成本比較低,也相對的低很多。原來的實木家具都是整塊木板拼接的,造價昂貴,隨著木材的逐漸減少,才新興了這種指接板。指接板的特點是不浪費木材,很小的木塊通過裁成手指狀的,然後用膠拼接在一起,形成了整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