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遇害案進展情況怎樣,江歌遇害前的最後10小時是什麼情況?

2021-03-04 07:52:15 字數 5129 閱讀 9883

1樓:冰雨夢悠悠

11月14日訊息,據報道,當地時間2023年11月3日,就讀於日本東京法政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江歌,被閨蜜前男友陳世峰用匕首殺害。一年後,江歌血案即將**之際,為請求日本法院判決陳世峰死刑,2023年11月12日下午,江歌母親江秋蓮及眾多中國留學生志願者,在東京池袋西口公園集會,徵求民眾署名支援。

據知情者透露,江秋蓮於當地時間11月4日抵達東京,隨後便了一系列簽名**活動的準備工作,包括在社交**與軟體上釋出資訊等,十幾位志願者也加入其中,幫助製作展板、展示牌等用具。

活動當天現場有大量華人聚集在池袋西口公園參加署名,大家有秩序地排隊、簽名、擁抱、慰問江歌的媽媽。

江秋蓮在接受大家的聲援和慰問時,對在日華人表示了感謝,並說道,如果沒有這麼多好心人的幫助,自己很可能就隨江歌而去了,如今看到這麼多同胞的鼓勵和支援,自己有信心能繼續走下去。然後,她也提醒大家在外要注意人身安全,避免類似江歌的慘劇再次發生。

據報道,陳世峰殺害江歌一案將於當地時間12月11日至15日,在東京地方裁判所公開審判,而江母也將繼續留在東京直到審判結束。

被害的中國女生江歌2023年出生於山東青島。2023年,江歌到日本語言學校開始留學生涯,2023年入讀日本法政大學院碩士研究生一年級,遇害時年僅24歲。

江歌安息吧!你媽媽好苦啊,在為你奔波!看得人心酸心痛!

江歌遇害前的最後10小時是什麼情況?

2樓:冰雨夢悠悠

江歌剛搬來的時候,房東大內先生的太太記得是2023年3月左右。她總穿著一件外套,還給她們夫婦帶來三四樣中國的醃菜和點心。因為江歌長得漂亮,來時還特意囑咐她要小心,「晚上不要隨便開門。

」案發第二天房東到江歌公寓時,警察在住所裡搜查,他們在天台發現了傘、吃剩的便當和酒瓶,將其作為證物帶走了。房東推測,「嫌疑犯先去了樓上,然後喝酒等著,她們回來後再下到二樓來。」

12月10日上午,江秋蓮在日本東京召開小型**見面會。

12月11日,引起**廣泛關注的中國留學生江歌被殺案將在日本東京**。今日上午,江歌的母親江秋蓮在東京台東區淺草公會堂召開了小型**見面會。

「來日本,我是努力爭取陳世峰死刑的。」見面會上,江秋蓮聲音不大,語速較慢,略顯疲憊。她穿一件黑色呢子大衣,和此前**活動時的裝束一樣。

據日本東京地方裁判所的網上公示,本次庭審將用時七日,12月11日-15日、12月18日,12月20日宣判。

江秋蓮到日本這30天以來,主要專注於徵集對犯罪嫌疑人陳世峰判處死刑的**簽名,並頻繁會見律師和檢察官。她確認了更換律師的傳聞,但不願透露更多細節。

據知情人士透露,法庭安排的日程中,有劉鑫出庭作證的環節。江秋蓮對此並不確認,她說:「我不知道她是否會出庭,她出庭與不出庭,對我來說沒啥。」

關於嫌犯陳世峰,江秋蓮表示,她本人沒有見過陳世峰的律師,陳世峰方面也沒有主動跟她聯絡。「明天見到陳世峰會是什麼樣子,要說什麼話,我沒有辦法去**。」

除刑事訴訟外,江秋蓮還會對陳世峰提起民事訴訟。至於是否會對劉鑫提起民事訴訟,她表示不方便回答。

日本東京地方裁判所官網顯示,為了控制旁聽人數,法院將針對每天上午9點半到場的人進行抽籤,抽中旁聽席位的人可進入法庭內旁聽庭審。

今天,是中國留學生江歌遇害的第403天。幾天來,記者探訪案發現場,採訪當事人的同學朋友,並根據劉鑫和江秋蓮此前在網上公開的資訊記錄,還原江歌遇害前最後一晚的情況。

江歌生前在日本租住的公寓。

敲門聲

「你有快遞嗎?我好像聽到有人按門鈴。我喊了一聲,爬起來一看門外沒人,是我睡懵了?」

「不理、無視,估計又是nhk的。」江歌回覆她。

江歌所說的「nhk的」,是指日本nhk電視台經常挨家挨戶敲門,收取有線電視費。可外面的門鈴聲不斷。劉鑫問江歌,以前的人是不是也會堵住貓眼,江歌說不會,叫她不要開門,直接在門裡喊話。

劉鑫所住的公寓是江歌租的。位於東京中野區6丁目。獨棟公寓一座連著一座,依起伏的地勢而建,街區裡安靜得能聽到每個人踩在散落的銀杏葉上發出的腳步聲。

江歌剛搬來的時候,房東大內先生的太太記得是2023年3月左右。她總穿著一件外套,還給她們夫婦帶來三四樣中國的醃菜和點心。因為江歌長得漂亮,來時還特意囑咐她要小心,「鐵路線過來那條路人比較少,晚上不要隨便開門。

」江歌家靠近電車車軌,晚上行人較少。

大內夫婦的女兒就住在江歌的樓下。通過乙個及腰的木柵欄門,可以進入公寓的樓梯。門口雖然掛著「禁止入內」的牌子,但輕輕拉開門栓就可以進去。

樓梯在屋子外面,很窄,兩個中等身材的女生併排走,肩膀之間沒有任何空隙。

江歌所在的二層一共有5家格局類似的屋子,大內先生說江歌的那間,臥室房間大概6貼(日式榻榻公尺計量單位,大約9平公尺)。淺灰色的金屬門,左下角金屬旋鈕的門把手一轉,可以向外拉開,把手上方兩釐公尺處有乙個鎖眼。

江歌的201號房間在公寓走廊的最北邊,離背後jr**總武線只隔了10公尺左右。電車沿著鋪滿石子的鐵軌奔跑,平均每分鐘都有一趟從身邊呼嘯而過。

根據此前的公開報道,江歌和劉鑫相識於2023年。兩人此前曾在乙個中學,但並不認識,直到進入東京在同乙個語言學校讀書,2023年11月前後,劉鑫從原先的宿舍搬到江歌的宿舍。江歌2023年2月考上法政大學後從宿舍搬出來,租住了中野區6丁目的房子。

2023年8月26日,江秋蓮從青島到日本,在女兒家住了乙個星期。

「8月25日,劉鑫和她當時的男友陳世峰分手,本來當晚就想搬到江歌家裡。但因為我第二天要去看女兒,劉鑫就先住到了她打工的乙個老闆娘幫她安排的乙個地方。9月2號我從江歌那裡回國,我剛走,劉鑫就搬進江歌家裡去住。

那房子是我女兒乙個人租的,是我女兒的家。」江秋蓮曾對新京報記者說。

爭吵

江歌看到劉鑫的資訊,馬上囑咐她不要開門,同時打了三個字加乙個感嘆號——「我回家!」

江歌回到家門口,和陳世峰在外面吵起來的時候,劉鑫正在屋裡戴**眼鏡。

**

江歌回房間收拾了一點東西,就和劉鑫一起出門。到新宿站,江歌前往法政大學,劉鑫到大東文化大學附近去打工,兩人搭乘不同的線路而分開。江歌離開後,陳世峰一直跟在劉鑫後面。

劉鑫打工的地方是一家餐館,在學校附近,位於板橋區的高島平。陳世峰的公寓也在這一帶。

23點13分,江歌到了離家最近的車站東中野,她問劉鑫,「對方還跟著你嗎?」 劉鑫回覆,「我沒看見他。你等我一下吧,我挺害怕的。」此時,劉鑫剛剛下班,她告訴江歌已經坐上了三田線。

東中野a3出口。事發當晚,劉鑫從這裡出來和等待她的江歌一起回家。

三田線是距離高島平最近的一條地鐵線路,轉乘大江戶線可到達東中野站的a3出口。她在微博裡說,「我坐的就是尾班車,所以當時那樣一想就覺得更加安心了。」此時,江歌一邊在車站附近的咖啡廳等她,一邊跟媽媽語音通話。

結束通話**時間,是0點08分,距離**公布的案發時間,還差14分鐘。

劉鑫把案發當晚的記錄,釋出在她的微博裡——

「三叔,今天打工的時候來姨媽了,好像褲子弄髒了,幸虧打工時有圍裙遮著,今天還穿了件長開衫。」到樓下時,她因為這個原因跑回家,「一進門就開櫥找衛生巾,準備換褲子,聽到外面『啊』了一聲,然後去推門的時候,門嘭的被反推回來了。」

「我就一邊看貓眼一邊捶門,貓眼一片模糊,什麼都看不出去。當時我以為房子舊了貓眼髒了,還以為我近視眼沒戴眼鏡的原因,我就邊跑邊喊『再不說話我要報警啦』,就去臥室的桌子拿手機。」

**通告稱,劉鑫聽到門口的撞擊聲和呼喊聲後報警。當**趕到時,江歌已倒在二樓走廊的血泊中,送醫兩小時後因失血過多而亡。

據日媒報道,和她同一棟公寓的鄰居,有乙個女性看到她躺在地上,身邊還站著乙個男子。

房東大內夫婦得知此事時正在睡覺,接到女兒的**就趕了過去。「確實有人聽到很大的動靜,(我的)女兒也受到了驚嚇。」

2023年11月24日,案發後第21天,警視廳以殺人嫌疑逮捕了劉鑫的前男友,住在東京都板橋區高島平2丁目的嫌犯陳世峰。根據報道,警視廳對陳衣服上的附著物進行取樣,發現有江的dna。

陳世峰其人

陳世峰和劉鑫2023年4月入學時認識,同在大東文化大學外國語學部讀修士(研究生)一年級,劉鑫的專業是日語,陳世峰的專業是漢語。認識他們的同學說,兩人所在的研究室不在同一層,但有時會選同一門課。

2023年3月27日,有留學生在高島平小區贈送冰箱、折疊床、木櫃子和一把椅子。陳世峰看到這個訊息後,馬上在論壇上回覆了樓主——「我住在高島平團地。如果還沒送出去的話,我今天就去拿。

全部要。」據小區留學生說,由於日本留學生公寓要求搬家時家具必須全部搬走,家具扔掉的話會收取高額的垃圾處理費,因此大家經常在論壇上贈送,或打折**。

犯罪嫌疑人陳世峰。

5月29日,陳世峰又釋出了一條**資訊,想賣掉上個月剛買的單人床,「現在因為要換雙人床。」資訊內容如下:「新搬家急出。

**運費啥的可再商議。有意者自取。」 有人問他有沒有窗簾,他痛快地說,「有,你來我家看上啥都拿走。

」除了家具,他還在論壇發過兩條**iphone的帖子,理由都是「急需用錢」。全新的金色iphone 6 plus 64g,他以10萬日元原價**,遇到講價的,他列出了四項理由,回覆「**是真的沒得商量,不好意思」。9成新的銀色iphone5s賣50000日元,經講價同意40000日元出手。

那時,他還在日本福岡念語言學校,2023年2月考入大東文化大學院。在同學小凡(化名)的印象裡,「他和所有留學生一樣,沒什麼區別。認識他的時候就梳著辮子,跟後來在電視上看到的差不多。

在課上也是喜歡表達自己觀點的人。」

關於陳世峰,熟悉和認識他的人對他引起殺人事件的態度並不完全相同。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朋友說,總覺得他心裡有事走不出來,自己疏通不了,比較憂鬱,也喜歡抱怨,「可能他家庭條件不好比較自卑,但又想得到別人的認可。他超級自戀。

」大東文化大學。劉鑫和陳世峰就讀的學校。

一道「羅生門」

公寓房東大內先生也印證了這一說法。他記得案發第二天他到江歌公寓時,警察在住所裡搜查,他們在天台發現了傘、吃剩的便當和酒瓶,將其作為證物帶走了。他推測,「是不是嫌疑犯在那兒喝酒了?

他可能先去了樓上,然後喝酒等著,她們回來後再下到二樓來。」

對於江歌的死,江歌媽媽江秋蓮、嫌疑人陳世峰、重要證人劉鑫各有說法。那道江歌最終沒能進去的家門,也變成了一道「羅生門」。

「根據卷宗顯示,劉鑫在門口見到陳世峰了才進去。」江秋蓮之前的**律師大江洋平在接受**採訪時認為,劉鑫知道傷害江歌的人是陳世峰。

關於凶器,大江洋平稱,「陳世峰不承認凶器是他的,他說這是江歌防身用的刀。江歌拿出來後,他奪過來把她殺了。而檢察官認為刀是陳世峰事先準備的,在陳世峰就讀的大學實驗室裡有乙個跟這個凶器一樣型別的刀,現在消失了。

」今天**,看看怎麼說怎麼判!

滴滴為何懸賞百萬尋 空姐遇害案 司機

因為這樣滴滴才能撈回點名聲 這事滴滴還不引起重視,就真要走到頭了。國家本來就對這種類似於黑車運營合法化的事情比較敏感,現在真暴露安全問題,就有可能引起使用者和國家雙方面壓力。以前滴滴這樣的叫黑車,現在轉正當然得重視安全問題了,還能撈乙個好名聲 以前沒有滴滴的時候誰知道計程車犯案的有多少,那是坐上車就...

江歌母親對江歌案的宣判結果是什麼態度

江歌母親新聞釋出會 不接受判決 但尊重日本法律 今天以殺人罪判決陳世峰有期徒刑20年,江歌媽媽對這個結果表示不是很滿意。不過迄今為止,我參加了多次審判,我們已經跟日本 有所表露江歌媽媽的心情。我們認為,雖然結果是這樣,但日本檢察官花費很長時間,聽取江媽意見,做出了決定。我們瞭解到江媽一直希望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