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鐵萍姑和江玉郎的同人文?

2022-12-29 08:40:04 字數 1865 閱讀 4413

1樓:虹橋造夢

可以去老福特搜搜。

人文和文學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和文學的最大區別,在於人文是泛指人類社會的各種文化現象,而文學只是人文學科中的分類之一。

人文是乙個動態的概念,是指人類文化中的先進的,科學的,優秀的,健康的部分。而且,其核心是指先進的價值觀,其主要內容則是指先進的規範, 概念上講,人文就是人類文化中的先進部分和核心部分,即先進的價值觀及其規範。其集中體現是重視人,尊重人,關心人、愛護人。

簡而言之,人文,即重視人的文化。而文學則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就是人類文化中的先進部分和核心部分,即先進的價值觀及其規範。其集中體現是:重視人,尊重人,關心人,愛護人。

簡而言之,人文,即重視人的文化。

人文,是乙個動態的概念。《辭海》中這樣寫道:「人文指人類社會的各種文化現象」。

我們知道,文化是人類或者乙個民族、乙個人群共同具有的符號、價值觀及其規範。符號是文化的基礎,價值觀是文化的核心,而規範,包括習慣規範、道德規範和法律規範則是文化的主要內容。

人文是指人類文化中的先進的、科學的、優秀的、健康的部分。

廣義講,泛指文化;狹義講,專指哲學,特別是美學範疇。

人文分類:文化、藝術、美學、教育、哲學、國學、歷史、法律(俗稱規矩)。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是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

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乙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乙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乙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型。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人文主義文學的特徵

人文主義文學有哪些主要特徵

人文主義文學具有哪些特徵

人文主義文學的文化特徵

人文的英語是什麼

4樓:默默她狠傷

human culture就是指人文,就是一種蘊藏於內心的素養。

常見短語:good human culture意思是能做到關心人,愛護人,尊重人,處處為人著想。也就是善良的發自內心的價值觀。其中人文,是乙個動態的概念。例句如下:

1、olympic is a kind of heritage belonging to human culture.奧林匹克運動是一種人類文明的共同遺產。

2、science has brought about great advances in human civilization.科學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進步。

老鐵們有沒有好看的美劇,老鐵們有沒有好看的美劇推薦

比較老的經典x檔案,死亡地帶,這個就是參雜那個壞 那條線了,要不感覺跟x檔案都不相上下,為了看死亡地帶我特意買的迅雷會員 老鐵們有沒有好看的美劇推薦下 幻想快樂 了不起的麥瑟爾女士 無神美國眾神 我們的生活 烈陽去他媽的世界 小鎮滋味 黑鏡相對宇宙 求推薦一部超級好看的電影,或者電視劇集,美劇最好!...

廣州北站到廣州南站有沒有高鐵,有沒有廣州北站直達廣州南站的高鐵?

車次 出發 到達 發時 到時 執行時間 參考票價 d7801 廣州北 過 廣州南 17 04 17 25 21分 二等座 14.5 一等座 24.5 d2101 廣州北 過 廣州南 12 54 13 15 21分 二等座 14.5 一等座 24.5 g1147 廣州北 過 廣州南 22 10 22 ...

佛山有高鐵站嗎,佛山有沒有高鐵,有幾個高鐵站,在哪

有,正在建設中,叫佛山西站。在南海獅山與羅村交會處,東鄰羅村大道 南抵桂丹路 西接工業大道 北靠興業路。佛山禪城沒有高鐵站 只有順德區有個順德站和容桂站,這都不叫高鐵,只能叫城際軌道,廣州南到珠海北的城際軌道 北滘站 順德站 容桂站。順德站位於碧桂路以東 龍洲路以南,橫跨大洲水道,是順德境內唯一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