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茶和喬木茶的區別?怎麼辨別灌木茶和喬木茶?

2023-01-18 16:15:03 字數 5450 閱讀 3908

1樓:網友

有機茶是一種按照有機農業的方法進行生產和加工,在其生產過程中,完全不施肥,農藥,植物生長劑,化學食品新增劑等物質生產出的,是一種無汙染,純天然茶葉,喬木茶是一種茶葉別稱喬木普洱茶,大多數種植在山坡上,不施肥,灑藥,純天然綠色茶,加工時不新增任何新增劑,屬於一種有機茶。所為的有機茶,就是按照農業的方法,進行生產加工的天然綠色茶,只要是天然綠色茶,統稱為有機茶。喬木普洱茶也可以生產有機茶,只要是產生過程中是純天然綠色茶。

怎麼辨別灌木茶和喬木茶?

2樓:習慣而已

喬木茶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古茶樹,野生茶。 喬木茶的特點是有主幹,茶樹高大,採摘不易,通常都有數百年至上千年樹齡,由於現存下來的非常稀少,因此產茶量極為有限,**不菲。 灌木指的是台地茶,也就是引種的茶,由於主幹已經被砍去,它只能生出旁枝,因此比較矮小,適合大面積引種。

相比之下,喬木茶就要金貴許多。 辨別灌木茶和喬木茶首先是**葉片,喬木茶顯毫,一眼看上去可以明顯的看到有細密的絨毛,灌木茶則鮮有。 而且喬木茶有乙個獨有的顯著特點,就是在葉片上有乙個突起的"芽孢",可以用茶針撬出一片葉片仔細觀察對比,而灌木茶是決對不具備這種特點的。

其次,在開湯後觸控葉底,把葉底用拇指仔細磨擦,手感厚實的就是喬木茶,手感輕薄的就是灌木茶。 最後就是觀察葉片的鋸齒情況,喬木茶的鋸齒齒尖向內收斂,而灌木茶的鋸齒齒尖朝外噴張。

3樓:飛兲

這是辨識普洱**的關鍵所在,聚寶龍普洱收藏機構認為喬木與灌木最大的區別在於樹齡不同,喬木根系深廣,從地底吸收的養分充足,因而茶葉***,用喬木純料製成的普洱茶性醇厚,茶韻高揚,茶味持久,耐收藏。如果說灌木茶能泡十次的話,老喬木茶樹便能泡30次。從葉底來看,用灌木茶葉底葉片較小,不夠肥厚,且易爛;反之,喬木茶葉底肥厚,完整,緩緩撕開茶葉,甚至還能看到葉脈和葉肉。

從收藏的角度來看,喬木茶收藏越久,茶性越純,茶香越陳,而茶之醇厚品性絲毫不減;而灌木茶不耐收藏,收藏20年,普洱茶的純度便達到極限,如果繼續儲存,普洱茶之純性便日趨衰減了。聚寶號易武麻黑、易武颳風寨採用純料喬木為原料,經傳統工藝製作而成,茶性醇厚耐泡,適宜投資性儲存,非常適合愛茶之士收藏品鑑。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怎麼理解有機大樹茶,它跟一般普通的茶葉有什麼不同?

4樓:小波波

其實有機大樹茶比一般的茶葉只是品質上有所差別而已,而有就是有機茶葉是無公害的,沒有用過農藥,沒有施過化肥,所以說他的安全是可以保證的,而且成本也比較高,所以說從味道上來說會更好一些。

5樓:微言悚聽

主要有機大樹茶富含有機成分,更利於人體吸收。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怎麼理解有機大樹茶,它跟一般普通的茶葉有什麼不同?

一般情況下所謂有機,就是沒有用農藥沒有用化肥,而普通茶樹肯定是要用的,但是一般情況下大茶樹口感會差一點,但是會比較濃。

7樓:秀啦撻嘛黑豆

有機大茶樹,跟一般普通的茶葉不同。泡茶之後那種口感就非常的不一樣,帶著口感就是非常好。

8樓:僕慕凝

有機茶的意思是指用有機肥種植出來的。這個概念很流行現在非常受用。沾上有機的產品賣的**都會貴點,你能接受它的**就買。其實普通的茶葉也是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只不過是商家的商業噱頭而已,這麼宣傳之後,本來50一兩的,就可以賣100一兩,其實跟50一兩的沒什麼差別。

10樓:榮榮和平

主要是使用者管理方式方法不一樣。綠色汙無害的有機肥料。主要是綠色無害的。

11樓:大理喜洲生態園

有機大樹茶,屬於綠色無公害,施肥用圈肥,有機肥,甚至不施肥,絕對不施農藥化肥,也不使用劇毒藥水噴撒茶葉,表面看不出,但喝習慣了的人就能喝出來,的確千差地別!有機大樹茶產量低,屬於特供,一般人喝不到,成本高。希望幫到你方便的話給個採納謝謝!

12樓:木子果

因為生長條件不一致導致。外形差異較大,一致品質不一樣。

13樓:接永鑰輩剄謀

有機大樹茶需要認證。目前市場上的有機茶不算多,有機茶的整個生產過程保證零農藥、零化肥、零農殘、零汙染是不容易的,有機茶的認證非常嚴格,要經過權威有機食品認證機構審查頒證。有機茶難得,有機大樹茶就更難得了。

以知名茶企合和昌首款有機大樹茶為例,從源頭到生產,再到包裝、銷售,每乙個程式都嚴格執行有機標準,做到零農藥、零化肥、零農殘、零汙染。而且有機大樹本身有稀缺性,珍稀,品質高。

14樓:藥與學

都是炒的概念,弄的好像很高大上。

15樓:捫獅而談

商業噱頭。沒啥區別。

16樓:胡椒玉公尺片

個人覺得沒啥不同的,只是名字吸引人而已。

有機茶和普通茶有什麼區別?

17樓:法飛蘭

有機茶和普通茶區別非常的大,有機茶它是綠色食品,沒有什麼藥物特別的環保。

18樓:薔寄雲

有機茶是一種按照有機農業的方法進行生產加工的茶葉。在其生產過程中,使用天然綠肥,採用生物或者物理的方法防治病蟲害,完全不施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肥、農藥、植物生長調節劑、化學食品新增劑等物質生產。

有機茶在整個生產和加工過程中最大限度減少對環境汙染的同時,也最完整的保留了茶的清香甘醇的特性。並符合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合會(ifoam)標準,經有機(天然)食品頒證組織發給證書。有機茶葉是一種無汙染、純天然的茶葉。

有機茶也是我國第乙個頒證出口的有機食品。

和普通茶相比,有機茶更加營養健康,在種植方面也大不一樣,這裡舉例子比如田峰山的有機茶:

1、遠離塵囂。

田峰山地理環境優越遠離工業生活汙染山林面積覆蓋率達96% ,土地肥沃,山泉水清甜冰涼。茶園經過近七十年的野蠻生長,卻使它成為了真正能產出健康有機茶葉的最好茶園,這在全國來說都是極其稀少。

2、優質水源。

60年代建成的田峰山水庫是饒平地區重要的飲用水源地。山溝泉水甘瀝。經驗證監測,水質指標達二級標準:

天然礦泉水。礦物質豐富的山地經鑑定富含大量的硒元素,對人體提高免疫機能,抗氧化等有很多作用。這也是田峰山茶樹生長、產出優質茶葉的關鍵。

3、生態迴圈,靠天收成。

十幾年來堅持用雜草、茶渣堆肥等有機肥為茶園增肥,科學散養走地雞、種植益蟲棲息樹為茶樹消滅害蟲。讓整個茶園成為乙個有機迴圈生態圈。每一次茶葉生產出來都必先檢測,不合格的茶葉還需重新倒在茶地里當肥料,種植茶葉堅持不打農藥「靠天收穫」!

4、純天然生態培育。

茶葉幾乎都被蟲子咬過,完整的非常少,不像普通茶園那樣枝繁葉茂的。 這些小蟲子是小葉綠蟬,經它們吸食後茶葉呈金黃色形狀,如被火燙一般,吸食後的茶葉白毫肥大,產生自然發酵的茶芽更具獨特的熟果香。

喬木茶與灌木茶有什麼區別

什麼是有機茶,和普通茶有什麼區別?好喝在哪?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茶是一種按照有機農業的方法進行生產加工的茶葉,是一種無汙染、純天然的茶葉。在其生產過程中,完全不施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肥、農藥、植物生長調節劑、化學食品新增劑等物質生產,並符合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合會(lfoam)標準,經有機(天然)食品頒證組織發給證書。有機茶也是我國第乙個頒證出口的有機食品。

近年來,我國共有20多個茶葉生產單位獲得有機茶頒證,建立有機茶基地近6000多畝,有機茶年生產量已達500餘噸(綠茶為主,部分紅茶、烏龍茶等)。

希望採納!

20樓:dbg906來了

沒有化肥,沒上農藥。用農家肥。

21樓:昝元正

有機茶,就是在無任何汙染的產地,按有機農業生產體系和方法生產出鮮葉原料,在加工、包裝、貯運過程中不受任何化學物品汙染,並經有機認證機構審查頒證的茶葉產品和再加工製品。

有機茶是一種按照有機農業的方法進行生產加工的茶葉。在其生產過程中,完全不施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肥、農藥、植物生長調節劑、化學食品新增劑等物質生產,並符合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合會(ifoam)標準,經有機(天然)食品頒證組織發給證書。有機茶葉是一種無汙染、純天然的茶葉。

有機茶是在種植過程中, 使用天然綠肥,採用生物或者物理的方法防治病蟲害,以自然農耕為主,不允許使用任何化學合成農藥和化肥;在有機茶過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學新增劑;有機茶在整個生產和加工過程中最大限度減少對環境汙染的同時,也最完整的保留了茶的清香甘醇的特性。

有機茶和常規茶很難區分。就產品質量的認定來說,有機茶與常規茶有以下3點區別:

1.常規茶葉通常是對終端產品進行質量審定,不考慮或很少考慮生產和加工過程,而有機茶的質量審定不僅要對終端產品進行必要的檢測,還要審查產品在生產、加工、貯藏和運輸過程中是否受到汙染。

2.常規茶葉種植過程中通常使用農用化學品,如化肥和農藥,而有機茶在種植和加工過程中禁止使用任何農用化學品和所有人工合成的助劑,不僅保護了農田的生態環境,而且實現了生物的多樣性。

3.消費者從市場上購買的有機茶,如果發現質量問題,可以通過有機產品的質量跟蹤記錄系統,追查到茶葉生產過程中的任何乙個環節(茶園和農戶),這是常規茶難以具備的。

喬木茶好還是灌木茶好,區別在那兒

22樓:匿名使用者

喬木和灌木最大的區別在於喬木是大葉種的茶葉,灌木是小葉種的茶葉,喬木茶的湯色明亮,口味甘甜,灌木口感稍重。

什麼是有機茶,和普通茶葉區別

23樓:perfect丶心情

現代工業和現代農業的快速發展,帶來了工業「三廢」大量排放以及農業化肥、農藥的大量使用,導致農業環境受到嚴重汙染,土地可持續生產能力下降,自然生態系統遭到破壞。同時,由於汙染物質遷移與物質惡性迴圈,並通過受汙染的食品、水源、空氣而直接危害到人們的健康,人類生存環境日益惡化。環境汙染問題已經引起世界各國**的極大關注。

在農業方面,有很多國家,特別是西方發達國家,相繼建立專門機構,制定相應的法令法規,嚴格限制化學產品在農業和食品行業的使用範圍與數量,同時還大力倡導發展「有機農業」、「生態農業」等,生產沒有汙染的安全、優質食品。

簡單地說,有機農業就是一種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肥料、農藥、生長調節劑和飼料新增劑的可持續發展的農業。它遵循以下主要原則。

(1)生產出足夠數量的高營養品質的食品;

(2)在農業系統中促進和加強生物迴圈,即促進和加強微生物、動物和植物群體的生命活動;

(3)保持和增強土壤的長期肥力,保護水土;

(4)盡可能地利用當地農業系統中的可再生資源;

(5)盡可能在乙個有機質和養分封閉的系統內進行生產;

(6)盡可能地利用那些可以再利用或再迴圈的材料和物質;

(7)種植業和養殖業並舉;

(8)使由於農業活動造成的各種形式的汙染降到最低;

(9)保持農業系統及其周圍環境的生物多樣性,包括植物和野生動物;

(10)獲得長期和穩定的經濟效益,並從社會和生態方面向乙個完整的有機生產鏈發展。

如何辨別茶葉中的熟茶和生茶?

生熟茶區別 區分生熟普洱一般從外觀的顏色 口感 湯色 葉底等方面來區分 生普洱 外觀 條索勻稱,顏色是墨綠色,香味是清香。口感 苦澀 回甘 生津 唇齒之間留有清香。湯色 桔黃色 淺紅色 晶瑩透亮。葉底 淡青色或栗色充滿鮮活性。熟普洱 外觀 條索緊密 顏色是深褐色,香味是熟香 樟香。口感 甘甜 滑厚 ...

普洱茶熟茶和生茶的區別 功效,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區別?

普洱生茶是後酵茶,普洱熟茶比生茶多了渥堆發酵工序。新的生茶性寒,陳化後變溫和,熟茶溫和醇厚。1 普洱生茶顏色以青綠 墨綠為主經過時間陳化之後部分轉為黃綠 黃紅色。湯色以黃綠 黃紅 金黃為主。新茶葉底以綠色 黃綠為主,陳茶為紅黃或棗紅色。生茶苦澀,香氣比較明顯,易傷脾胃,不過經自然陳化以後茶性就會慢慢...

黑茶和別的茶有哪些區別,綠茶與黑茶的區別?

大概就是名字以及成分還有外觀不一樣吧。黑茶比綠茶溫和,冬天喝比較合適吧。綠茶與黑茶的區別?紅茶 紅茶屬於全發酵茶,以一芽二或三葉為原料,經過萎凋 揉捻 在室內充分氧化 發酵,最後再進行乾燥處理的四個工藝程式而製成的茶葉成為紅茶。在發酵過程中茶葉中的多酚類物質經氧化生成紅茶色素,使紅茶具有湯紅葉紅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