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樹不發芽怎麼辦,我家的石榴樹不發芽怎麼辦

2023-01-18 03:45:04 字數 1564 閱讀 8387

1樓:貓愛吃秋刀魚哦

一般樹苗是春天發芽的、夏天溫度高、天氣熱、樹苗以過了發芽期、樹苗不易發芽、建議你多給樹苗交些水……時間長了就會發芽的。

我家的石榴樹不發芽怎麼辦

2樓:杏花春雨

如果鄰居家的石榴樹已經發芽多日,唯獨你的石榴樹沒有發芽,很可能是凍害造成的。建議在地面以上15釐公尺左右處將上部鋸掉,20-30天左右有望發芽,發芽後選擇2-3個新梢重點培養,4年之後開始結果。

3樓:傲天影音

今年很多石榴樹 都沒發芽 不過多澆點水 會從下面發芽 沒發芽 可能與天氣有關。

移植了2個月的石榴樹,枝幹鮮活,就是不發芽,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再要耐心等一等吧,我家那個多肉植物都要養三個月才長出幾片葉子。

5樓:汪海藺

可能是傷著了,須需要時間回覆。

6樓:申子瑜

我樹是老樹,樹幹鮮活可到現在還沒一發芽請問一才這是怎麼回事?

石榴樹到了4月中旬不發芽怎麼辦

7樓:杏花春雨

可能是發生了凍害。用果樹剪刀剪截一下枝條,看看是否新鮮,如果不新鮮,直到新鮮的部位為止。嚴重者需要在地面以上10釐公尺左右處鋸斷。

8樓:武為經惜

很可能是發生了嚴重凍害。建議距離地面20釐公尺左右,將樹幹鋸斷,30天左右還可以發出新梢來。

石榴樹到4月中旬不發芽怎麼辦

9樓:奮鬥

第一是樹死了,挽救方法買些生根劑或生根粉用用看。

不發芽的石榴樹技可以剪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發芽的石榴樹條,如果沒有乾枯,不可以剪掉。春季,可以剪除越冬期間的枯枝、病枝、弱枝、徒長枝等,保留健壯枝條與冠形;以利於促進多發新枝,多開花,多結果。

盆栽花石榴,一般不予修剪,可留3~5個側枝修整為多個叢生狀或矮型平頭樹冠。對堵枝、弱枝可隨時清除。如到花期不開花將頂芽剪除,抑制植株無限蔓長,這樣能促進新側芽的產生。

通常修剪一週後,即可出現花蕾繼續開化。

石榴樹,花後要及時剪採去殘花及已開過的殘枝,以利於再發新枝,再次開花。花後如不修剪,花枝會逐漸增高影響樹形,且枝條和花均不旺盛。花石榴,第三年應將老枝縮短,三年前的枝條一律剪掉,進行一次徹底的更新。

石榴樹枝條不發芽什麼事

11樓:杏花春雨

如果過了發芽的時間仍然不發芽,很可能是發生了凍害。輕度的凍害,會推遲發芽期,重度的凍害會造成死樹。

看看樹幹基部有沒有被凍傷。

請教石榴樹為什麼不發芽

12樓:渾雨筠

很可能上邊的枝幹被凍死了。建議:距離地面20釐公尺左右將樹幹鋸斷,選留下面的兩個新梢,重點培養。冬季落葉後,保留乙個生長勢強壯的。

石榴樹開花不結果怎麼辦,為什麼石榴樹只開花不結果?

有種開花是鐘狀的石榴花為 觀賞花卉,它是不會結石榴的 結石榴的樹開的花是喇叭形的。所以它有石榴和石榴花之分 花單瓣的結果,多為喬木 花多瓣的是石榴花,不會結果,多為灌木。1 石榴屬陽性植物,喜陽光,整個生長季節要求有充足的光照。只要不缺水分,石榴是不怕強光的。光照不足必然影響植株生長,進而影響孕花孕...

石榴樹凍死小枝怎麼辦 20,石榴樹冬天發枝怎麼辦

建議將乾枯的枝條剪去,直到新鮮的部位為止。地上部全部乾枯的,在地面以上15釐公尺左右處鋸斷樹幹,20 30天左右還能發出新梢來。石榴樹冬天發枝怎麼辦 石榴樹栽植後,如果能控制根際萌櫱生長,就可以成長為乙個多主幹的自然半圓形的石榴樹。單主幹自然開心形或單主幹疏散分層形,優點是成形早,結果個大質優,高產...

石榴樹分幾個品種,石榴樹有那些品種?

石榴在全國部分地區有分布,可食的名品有陝西臨潼石榴,有白皮甜石榴,籽粒似雪如玉,多漿,極甜 有紅酸石榴,籽粒水紅瑩晶,味酸,還有雲南蒙自縣青殼石榴,四川青皮石榴,山東棗莊軟籽石榴,安徽白籽糖石懷遠榴,廣西胭脂紅石榴等。石榴樹有那些品種?白石榴,黃裡石榴,瑪瑙石榴,重瓣石榴,月季石榴,墨石榴,重瓣紅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