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樹凍死小枝怎麼辦 20,石榴樹冬天發枝怎麼辦

2023-01-17 18:10:02 字數 2467 閱讀 8516

1樓:杏花春雨

建議將乾枯的枝條剪去,直到新鮮的部位為止。地上部全部乾枯的,在地面以上15釐公尺左右處鋸斷樹幹,20~30天左右還能發出新梢來。

石榴樹冬天發枝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樹栽植後,如果能控制根際萌櫱生長,就可以成長為乙個多主幹的自然半圓形的石榴樹。

單主幹自然開心形或單主幹疏散分層形,優點是成形早,結果個大質優,高產穩產。單主幹樹形,樹幹距地面50釐公尺以內不留枝條。有人認為傳統的疏散分層形樹,輸送養分不暢,結果少,是其缺點。

三主幹開心形。

三主幹開心形樹形,即在距地面33釐公尺以內,留三個主幹,此種樹形,枝條分布均勻,光照充足,單株產量高,果實品質好。

3 修剪。 幼樹修剪。

第1年任其自然生長。第2年2-3月間,每株樹留1~3個作為培養主幹用的健壯枝條,其餘枝條全部疏除。以後隨時注意除去主幹接近地面處長出的嫩芽、嫩梢。

第3年8-9月間將樹定形,將各主幹在距地面1公尺高以下生長出的小枝全疏剪掉,每個主幹上留4~6個健壯的主枝,使樹冠呈圓形,樹高一般公尺。

疏枝。疏除萌枝(萌櫱生成的嫩枝)、下垂枝、橫生小枝、病蟲危害枝、枯死枝,使枝條稀稠合適分布均勻,樹冠通風透光良好。

石榴樹謝花時,適當疏剪些細弱枝條,減少養分的消耗。

徒長枝的修剪。

凡由主幹上和主枝基部長出的徒長枝,都應及早剪除。樹冠中部發生的徒長枝,如果有利樹冠擴大時,可以留下2~3條,加以利用。凡擾亂樹形的徒長枝,由基部剪除,以利樹冠通風透光,促進結果。

群眾說:「石榴樹膛要空,樹尖要靈」,就是說樹的枝條不宜稠密,才能很好的結石榴。

修剪側枝。

在7-8月期間,在距地面45釐公尺高的空間範圍內,應不留發生的枝條,石榴不開花怎麼辦?若有發生的枝條,及早加以疏剪,以利上部的側枝生長,此項剪側工作不宜過早或過晚進行,過早當年能再發生新梢,達不到修剪的目的,過晚則樹易受凍害。

勿隨意短截短枝。

因為石榴樹的混合芽,著生在健壯的短枝頂部或靠近頂部處,對這些短枝(結果母枝)不要隨便短截。

縮剪更新。

隨樹齡的增長,石榴樹的枯死枝漸漸增多,遇此情況,除應給樹增施肥料適時灌水外,應對老的主枝、側枝進行縮剪,並注意選留生長健旺的根櫱2~3個,或利用主幹上發出的徒長枝,逐漸培養成新的主枝和側枝,代替老的主枝、側枝。老樹更新,可使石榴樹再結果10多年。

特別衰老樹更新。

特別衰老的石榴樹,或地上部已凍死的石榴樹,可自地面鋸掉進行更新,促使萌發出新枝後,再按一般整枝修剪幼樹的方法修剪,加強撫育管理,培育新株,3~4年即可恢復生產。

石榴樹主枝死了,邊上圍著釀出來許多小枝,怎麼辦

3樓:千年威武閘

馬上選留主枝,其它多餘小枝保留3——4枝條後要去掉。保留小枝要掐頂尖,控制旺長。保證主枝生長。

麻煩採納,謝謝!

石榴樹上半身凍死了,而不半部分活了咋辦

4樓:杏花春雨

建議在新發的芽子上面3釐公尺左右處將主幹鋸斷,以集中營養,促進該枝條的旺盛生長。鋸斷主幹時,注意保護該新梢,千萬不能碰掉了。

石榴樹小枝凍乾了怎麼辦

5樓:杏花春雨

把凍乾了的枝條剪去,直到新鮮部位。下年要採取防凍措施,如:9月份噴灑磷酸二氫鉀和pbo、設定防風障、樹幹培土等。

石榴樹樹杆汗死根部還活這是怎麼了

6樓:杏花春雨

這不是旱死的,是被凍死的。建議將樹幹壞死的部分鋸掉,只保留新鮮的部分。明年入冬前要採取防寒措施。

石榴樹杆枯的部分該怎麼去除?用什麼工具比較好?

7樓:法律人張大炮

用消過毒的剪刀,將枯黃的枝條和老枝修剪掉。修剪後及時的將傷口晾乾,否則容易發生腐爛。修剪後應該及時的補充氮肥和鉀肥,促進植物根莖的生長。

軟石榴樹凍傷凍死怎麼解救

8樓:榮榮和平

凍害不好救,發乙個**看看,有圖有真相,石榴樹喜光植物,放陽台上明亮處通風處,乾透澆水。

石榴樹乾枯了怎麼辦?

9樓:曾經最美

首先折下樹枝看看幹了沒有,如果幹了就是死了,可能是凍死的,還有可能是乾枯而死,如果凍死那麼過幾天就會重新發芽,到時候把乾枯的剪了就行。如果是乾枯死的,那麼就澆點水看能不能緩過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折下樹枝看看幹了嗎,幹了就是死了,凍死的。過幾天看主幹還不發芽就沒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載石榴樹不怕凍,估計根部蟲害或莖部蟲害的可能性較大。這是石榴樹最常見的死亡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凍害造成的,從根部或中杆下部上會發出新枝的!

石榴樹該如何修剪? 5,石榴樹如何剪枝?

根據長勢留下想要的枝幹,去掉不想要的小分杈。另外,還要注意打 心 避免個別枝杈瘋長,浪費養分。石榴樹如何剪枝?1 幼樹的修剪。定植後在70釐公尺處定幹。第1年冬剪時,從剪口下30釐公尺內萌發的新枝中選留3個方位分布均勻的枝條,作為主枝培養,留60釐公尺短截 其餘枝條疏除。生長季將3個主枝拉枝,拉枝角...

石榴樹不發芽怎麼辦,我家的石榴樹不發芽怎麼辦

一般樹苗是春天發芽的 夏天溫度高 天氣熱 樹苗以過了發芽期 樹苗不易發芽 建議你多給樹苗交些水 時間長了就會發芽的。我家的石榴樹不發芽怎麼辦 如果鄰居家的石榴樹已經發芽多日,唯獨你的石榴樹沒有發芽,很可能是凍害造成的。建議在地面以上15釐公尺左右處將上部鋸掉,20 30天左右有望發芽,發芽後選擇2 ...

石榴樹開花不結果怎麼辦,為什麼石榴樹只開花不結果?

有種開花是鐘狀的石榴花為 觀賞花卉,它是不會結石榴的 結石榴的樹開的花是喇叭形的。所以它有石榴和石榴花之分 花單瓣的結果,多為喬木 花多瓣的是石榴花,不會結果,多為灌木。1 石榴屬陽性植物,喜陽光,整個生長季節要求有充足的光照。只要不缺水分,石榴是不怕強光的。光照不足必然影響植株生長,進而影響孕花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