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樹可以在室內養嗎 室內石榴樹盆栽怎麼養

2022-12-04 05:45:03 字數 2982 閱讀 1347

1樓:逍遙

石榴樹可以做成盆景養在室內。

石榴花大色豔,花期長,從麥收前後一直開到10月份,石榴果實色澤艷麗。由於其既能賞花,又可食果,因而深受人們喜愛,用石榴製作的盆景更是倍受青睞。

室內養石榴樹以觀花為主,應選擇花大、色澤鮮豔、複瓣品種,如大花石榴等,以觀果為主,則可選果形美麗的紅色品種,如泰山紅石榴等,也可根據個人喜好或需要而定。

花盆選擇以泥瓦盆為好,因其排水透氣好,有利石榴生長,其缺點是不太美觀,容易破損,而塑料盆、瓷釉盆等外形美觀,花樣繁多,但透氣排水性較差,可視情況選擇。盆的大小要根據苗木的大小來定。

2樓:網友

當然可以的,養石榴樹寓意非常好的,石榴寓意多子多福,多福多祿。在室內飼養放在乙個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地方,及時修剪枝葉一樣開花結果扣。

3樓:yang天下大本營

石榴樹適合在家裡種植,可盆栽,也可在庭院地栽。

庭院種植石榴樹,既可以美化環境,又可以吃到美味的果實,使人陶冶情操。搞好管理,可以使石榴樹生長健壯,果實個大、味美、色豔。

石榴對水肥的需要量很大。如果出現脫肥現象,就會造成減產。因此,要適時、適量地進行施肥,及時補充樹體營養,促進果實膨大和花芽分化。

施肥可以施含氮、磷、鉀及微量元素的全元素化肥,並配合有機肥為好。施肥量佔全年的三分之二,施肥後及時適量澆水。同時採取葉面噴肥,噴施1%尿素溶液,或0.

3%磷酸二氫鉀溶液、或永業生命素500倍液,效果會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它是喜光的必須在太陽下。如果是花盆要大花盆,最好是種植在地上。

室內怎麼養好石榴樹?

5樓:蘇堤舊事

(1)石榴是喜陽較耐高溫的植物,因此,庭院或陽台盆栽石榴,不需遮蔭,生長季節應置於陽光充足處;夏季可以放在烈日下直曬,越曬花越豔,果越多。有些人對盆栽石榴特別寵愛,希望它常開花常結果,怕它經不住夏日強烈的陽光曝曬,在中午甚至整個白天總是把它放在蔽蔭處。殊不知,這樣做適得其反, 正是石榴不開花不結果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為生長期間光照不足,極易引起枝葉徒長,造成開花少、結果少,嚴重的甚至不開花、不結果。

(2)石榴要求濕潤的土壤,但又不耐水澇。因此,不論地栽或盆栽,既要經常保持土壤濕潤,而又不可積水。夏季,一般每日澆1次水即可,深秋可隔一天澆1次水。

盆栽石榴在開花結果期要嚴格控制澆水,切忌見到盆土表面幹了馬上就澆水,不妨等其枝葉略有萎蔫時,再澆水不遲,而澆就一定要澆透。如盆土過幹,易造成落蕾、乾果和落果;盆土過溼,雖然有時並不影響植株的長勢,但也易出現落蕾和裂果現象。這也是影響它開花結果的乙個原因。

(3)石榴比較喜肥。對盆栽石榴,上盆或換盆時,盆底耍施足基肥。肥料可用堆肥或腐熟的雞、鴨糞、餅肥等。

當年生長期間,每月施一次稀薄液肥即可。次年生長季節應施追肥。一般每隔lo-15天一次。

可將雞、鴨糞和魚腸水等發酵後摻水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買觀賞性的石榴樹了;花市場很多的,也蠻好養,注意養分和陽光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原產西亞,是一種強陽光植物,室內不適合栽種,因為少了陽光是種不好的。

室內石榴樹盆栽怎麼養

石榴樹家裡可以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可以的,而且是很好的庭院樹,石榴多籽,寓意多子多福,為庭院吉祥樹。

石榴樹適不適合擺放在室內

9樓:手機使用者

休眠期可以、長期放室內養不好、喜曬。望採納。

石榴樹可以放在室內嗎?有沒有毒

10樓:斌哥在農村

石榴樹放在屋裡,應該是沒問題的,但石榴樹是需要全日照的。短時間放二三天還可以,如果長時間放在屋裡那是不行的。

石榴樹可以種家裡嗎?

11樓:無字補子

可以啊,但是要保障通風、陽光,如果要考慮到風水問題的話就要看具體情況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石榴樹,原產西域的一種果樹,經絲綢之路傳至中原,石榴是市民喜愛的水果之一,營養價值高,石榴樹也是人們種植觀賞的樹木之一,石榴樹姿優美,花期長達數月,每年。

五、六月間繁花怒放,燦若雲霞,花紅似火,分外鮮豔,可謂集食用與觀賞於一體,加之石榴適應性廣,抗病力強,栽培易。

更由於石榴果實如燈籠,象徵喜慶,子粒多,延伸為家業興旺,所以是比較受人歡迎的庭栽樹木。

13樓:天空l雨

石榴樹作為風水樹中的吉祥樹種,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種植在院子中寓意著留福。石榴樹五行屬木,可以養在家中的東方 東南方 或者南方。

石榴樹不宜種在陽台下以及窗戶旁。北方地區種植是要考慮冬天是不是在風口,在風口方向要注意避免被風吹到,否則石榴樹會被風吹幹水分而死。

盆景石榴樹可以養在家裡嗎

14樓:晶天玻飾

家裡很適合放石榴樹盆栽,石榴樹的果實包裹著許多種子,因此,在古時候的年畫與民俗通書中,石榴被賦予多子多福的美好意義。因此,如果想要好運,就多種石榴樹吧!

室內養石榴樹好嗎,室內養些什麼花草樹

石榴還是在室外養好,室內適合養的有吸毒草,君子蘭,墨蘭,幸福樹,發財樹。這些又能淨化空氣,還感覺高雅。室內石榴樹盆栽怎麼養 石榴樹盆栽的養殖方法 1 選擇花盆的時候,要根據石榴苗的大小來選擇,盆栽的石榴苗一般都經過矮化處理,所以一般不會長的太大,如果單純只考慮花盆的排水透氣,可以選擇泥瓦花盆,如果要...

石榴樹分幾個品種,石榴樹有那些品種?

石榴在全國部分地區有分布,可食的名品有陝西臨潼石榴,有白皮甜石榴,籽粒似雪如玉,多漿,極甜 有紅酸石榴,籽粒水紅瑩晶,味酸,還有雲南蒙自縣青殼石榴,四川青皮石榴,山東棗莊軟籽石榴,安徽白籽糖石懷遠榴,廣西胭脂紅石榴等。石榴樹有那些品種?白石榴,黃裡石榴,瑪瑙石榴,重瓣石榴,月季石榴,墨石榴,重瓣紅石...

只開花不結果的石榴樹是什麼石榴樹

石榴樹只開花不結果的原因主要有三 第一個原因是光照不足。在其營養生長和開花期間,光照不足或恰逢陰雨天氣 光照不足,會造成植株營養生長相對過旺,不利於體內營養物質的積累,從而影響到生殖生長,因而開花後隨即脫落 若開花時又遇連續陰雨,則會使雌蕊不能正常受精,致使其光開花而不能結果。第二個原因是施肥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