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盆景石榴樹樹葉發黃,盆栽石榴樹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8:29:02 字數 1661 閱讀 9326

1樓:小小燈

1、 生態習性

石榴又名若榴、丹若、金嬰、金寵、安石榴、鐘石榴、珍珠石榴、西安榴等。屬石榴科石榴屬。是一種**帶及溫帶花果之落葉小灌木,在熱帶是常綠樹。

樹高一般為3~5公尺,盆栽石榴高在1公尺以下。石榴生長強健,易生根孽。花有單瓣和重瓣之分,有藕白色、黃色、粉紅色、瑪瑙等色。

石榴果實外皮為鮮紅色、淡紅色、或白色,多汁,甜而帶酸。花期5~7月,果實成熟在9~10月。

石榴原產伊朗和阿富汗中西部地區,與公元世紀傳入我國。石榴喜溫暖潮濕的環境,怕風、不耐寒,耐旱、喜光。最宜在含石灰質的砂土中生長。

石榴耐瘠薄,生命力很強,無論山地平原都能很好生長。由於石榴的廣泛培植。現在已遍布全國各地。

2、 栽培要點

(1) 光照

常見的盆栽石榴為四季矮石榴,如日本姬石榴和朝鮮石榴,春秋兩季可置於涼台有陽光處,但夏季忌西曬。

(2) 澆水

春秋兩季可隔天澆水一次,夏季每日在夕陽下澆一次水。

(3) 施肥

冬季宜施一次基肥,夏季可每月追肥1~2次。

(4) 修剪

石榴小枝密生,應經常疏枝修剪,一般在春季新枝萌發初期抹芽一次,冬季落葉後修剪整形。

(5) 換盆

一般1~2年翻一次盆。除去弱小細根,更新盆土。

這樣可以麼?

盆栽石榴樹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石榴樹葉子變黃主要原因是澆水過濕,盆土板硬,過於陰暗產生的葉片變黃的問題。

一:澆水過濕引起的石榴花黃葉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現象。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三:長期種植在室內的杜鵑盆栽因光線的不足出現的黃葉症狀,最好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最好有空之時移出室外曬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增強光合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黃的原因很多,如缺水、過澇、缺大量元素、缺微量元素、缺光照、病蟲害等都能造成葉子變黃。

葉黃的過程有老葉先黃、新葉先黃、全部變黃、區域性變黃、葉脈變黃等。不同原因造成葉子變黃表現出的程序也是不同的。

沒有詳細的描述,只能告訴你黃葉是由於種植環境不利造成的。

有準確的詳細描述或多角度**,也只能告訴你黃葉是由於哪些類原因產生的。

現場檢視,化驗獲取相關資料,才能準確判斷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澆水太勤,不能土表面幹了就澆水,應在枝葉開始萎蔫時再澆足水。也許每次都沒有澆足水,盆底泥土一直是幹的。也許你枝條過密,生長期間要及時去掉根際萌生的孽芽。

春季修剪時要保留健壯的結果母枝,短截不充實的弱枝、徒長枝,剔除過密的內膛枝。一年應摘2次老葉,你做了嗎?還有,它不耐寒,北方晚秋應移入室內越冬。

盆栽石榴樹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我家的盆景石榴樹樹葉發黃

盆栽石榴樹葉子變黃主要原因是澆水過濕,盆土板硬,過於陰暗產生的葉片變黃的問題。一 澆水過濕引起的石榴花黃葉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現象。二 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

石榴樹不發芽怎麼辦,我家的石榴樹不發芽怎麼辦

一般樹苗是春天發芽的 夏天溫度高 天氣熱 樹苗以過了發芽期 樹苗不易發芽 建議你多給樹苗交些水 時間長了就會發芽的。我家的石榴樹不發芽怎麼辦 如果鄰居家的石榴樹已經發芽多日,唯獨你的石榴樹沒有發芽,很可能是凍害造成的。建議在地面以上15釐公尺左右處將上部鋸掉,20 30天左右有望發芽,發芽後選擇2 ...

盆景松樹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的松樹葉子變黃了,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排除乾旱原因,可能是由於盆土肥力差 板結,松樹生長不良。可換松林土 增施有機肥 噴硫酸亞鐵。樹的葉子發黃。若是養分不足,缺少鐵元素導致的,可澆灌硫酸亞鐵溶液來補充鐵元素。若是缺少水分導致的,應該澆水灌溉,但一次性不能澆水過多。若是剛移栽沒適應導致的,可澆灌生根水,注意養護管理促進松樹適應生長。若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