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樹該如何修剪? 5,石榴樹如何剪枝?

2023-01-25 21:40:03 字數 5727 閱讀 266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長勢留下想要的枝幹,去掉不想要的小分杈。另外,還要注意打"心"避免個別枝杈瘋長,浪費養分。

石榴樹如何剪枝?

2樓:有點意思si兒

1、幼樹的修剪。

定植後在70釐公尺處定幹。第1年冬剪時,從剪口下30釐公尺內萌發的新枝中選留3個方位分布均勻的枝條,作為主枝培養,留60釐公尺短截;其餘枝條疏除。生長季將3個主枝拉枝,拉枝角度根據樹形要求確定。

第2年冬剪時,每個主枝上選留1個側枝,3個主枝盡可能在同側留枝; 各主枝延長枝留60釐公尺短截。第3年冬剪時,各個主枝在第1側枝的對側選留第2側枝,延長枝長放或輕截。每年應注意按樹形的要求對各主側枝拉枝。

一般3~4年可完成整形。

2、盛果期樹的修剪。

盛果期的石榴樹要保持樹冠。

「上稀下密、外稀內密、大枝稀小枝密」,疏除多餘的旺長枝、徒長枝、內向枝、交叉枝、重疊枝、並生枝、病蟲枝、枯死枝、細弱枝等。注意調整樹體生長與結果的平衡,旺樹冬季疏除部分旺長枝,盡量多留短結果母枝,生長季拉枝;

弱樹要注意衰弱骨幹枝和枝組的回縮復壯,下垂枝組回縮抬頭,注意枝組的更新與輪流結果。

3、衰老樹的修剪。

衰老樹主要採取回縮復壯和更新措施。

(1) 回縮衰老的主側枝。

對於前部下垂衰弱的主側枝,回縮至向上生長的枝,使其恢復生長勢; 對於後部光禿的主側枝,回縮至後部分枝處,或利用翌年後部萌櫱旺枝或徒長枝,結合生長季拉枝,逐步培養新的主側枝。

(2) 一次性更新改造。

冬季從地面處鋸除衰老的植株。第2年冬剪時,從萌櫱中選留1~3個作為新主幹,再重新培養。

3樓:匿名使用者

1、幼樹期修剪。

第一年任由石榴樹的幼苗生長,但在第二年的2~3月間就要開始適當的修剪了,每株小苗上面只留下1~3個健壯的枝條作為培養主幹,其他的枝條可以全部疏剪掉。等到第3年8~9月份的時候,就可以給植株定型了,將距離主幹1公尺以下的小枝全部剪掉,在主幹上留下4~6個健壯的主枝條,讓樹冠呈圓形為宜。

2、疏剪枝條。

在石榴樹生長的階段,會萌櫱出許多的嫩枝,下垂枝以及過密的枝條,在發現後要及時的進行疏剪,使得石榴樹的枝條均勻分布,能增強樹冠的透光性和通風性,還能節約養分促進生長。

3、修剪徒長枝。

一旦在石榴樹的主幹上發現了徒長枝就應該立即剪除掉,因為徒長枝會消耗大量的養分,嚴重影響主枝的生長。凡是擾亂樹形的徒長枝,都應該從基部將其剪除,節約養分促進結果。

4、側枝修剪。

在每年的7~8月份的時候,如果發現石榴樹距離地面45釐公尺處有枝條的話,就應該及時的將其剪短或者疏剪掉,這樣有利於植株上部的側枝生長。石榴樹怎麼剪枝大致就這幾個方面,但想要它掛果更多,每個季節都要適當的修剪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簡單,bai不需要附。

du圖。可以參照以下方法進行:zhi

修剪石榴一。

dao般在冬季進內行,先選好主枝,及時容去掉萌櫱與陡長枝,修剪樹冠內部的下垂枝、枯死枝、橫生小枝,使樹冠枝條能伸展均勻。結果期後,只需除去過密枝、枯枝、病蟲枝以及衰老枝。

5樓:品牌農資1號店

石榴是集思實採食性與觀賞性於一體的多年生落葉小喬木,具有喜光性強、耐寒性差、主幹不明顯等特點。石榴對修剪反應敏感,不當修剪,會造成樹體徒長或樹勢過弱,故修剪應注意以下5點。

一、培養樹形 因其主幹不明顯,在庭院栽植時,為防止畜禽危害,減少占地面積和美化環境,應採用雨傘張開形,主幹在公尺以上再留枝。田間栽培應以平頭叢枝形為主,以便於管理和獲得早期豐產。

二、適當晚剪 石榴枝條組織疏鬆、耐寒性差,為減少凍害,冬剪應延至2月下旬進行為宜。

三、冬夏剪結合 冬剪往往造成樹勢過旺,不利於形成花芽,雌花率和坐果率相應較低,因此在生長期間,還要結合抹芽、扭枝、打心、疏梢等措施調節樹勢,並在花芽分化期環割塗抹促花王2號促進花芽分化,均衡果樹大小年。

四、剪量適中 石榴對修剪敏感,耐剪性差,冬剪量大會產生春旺,營養枝條增多,影響其坐果率;夏剪量大又會造成樹勢弱。因此,對樹勢弱的樹適當增加冬剪量,對旺樹要適當增加夏剪量。

五、短截要少 石榴修剪以疏枝和緩放為主,疏去衰老枯死枝、過密細弱枝、直立徒長枝,緩放平斜枝和病蟲枝,只對極少數的延長枝短截,短截過多容易造成樹勢過旺,不利於成花,影響單樹的產量。

修剪後對於修剪口應及時塗抹愈傷防腐膜保護傷口組織癒合,防止病菌侵入,同時在全園普噴護樹將軍殺菌消毒,減少病菌源。

6樓:易書科技

石榴樹在生長的。

bai第二年就要du開始修zhi

剪。此時修剪後每個幼苗dao上留三個主幹就回行。再答過一年還要修剪一次,這時主幹高度保證在一公尺左右,乙個主幹上留七個枝條。

發現有長得過密的枝條要疏剪,過長枝要剪短,修剪後長度都維持在一公尺左右就行。另外,若是發現側枝也要剪掉,讓養分更集中,促使更好的開花,結果。

石榴(拉丁名:punicagranatuml.)落葉喬木或灌木;單葉,通常對生或簇生,無託葉。

花頂生或近頂生,單生或幾朵簇生或組成聚傘花序,近鐘形,裂片5-9,花瓣5-9,多皺褶,覆瓦狀排列;胚珠多數。漿果球形,頂端有宿存花萼裂片,果皮厚;種子多數,漿果近球形,果熟期9-10月。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多汁;內種皮革質。

教大家石榴樹怎麼剪枝

7樓:李粱養花記

石榴樹修剪和施肥,技巧你都會了嗎?看看吧,別弄錯。

8樓:a縉縉

1、幼樹修剪。

第1年任其自然生長。第2年2-3月間,每株樹留1~3個作為培養主幹用的健壯枝條,其餘枝條全部疏除。以後隨時注意除去主幹接近地面處長出的嫩芽、嫩梢。

第3年8-9月間將樹定形,將各主幹在距地面1公尺高以下生長出的小枝全疏剪掉,每個主幹上留4~6個健壯的主枝,使樹冠呈圓形,樹高一般公尺。

2、疏枝。疏除萌枝(萌櫱生成的嫩枝)、下垂枝、橫生小枝、病蟲危害枝、枯死枝,使枝條稀稠合適分布均勻,樹冠通風透光良好。石榴樹謝花時,適當疏剪些細弱枝條,減少養分的消耗。

3、徒長枝的修剪。

凡由主幹上和主枝基部長出的徒長枝,都應及早剪除。樹冠中部發生的徒長枝,如果有利樹冠擴大時,可以留下2~3條,加以利用。凡擾亂樹形的徒長枝,由基部剪除,以利樹冠通風透光,促進結果。

群眾說:「石榴樹膛要空,樹尖要靈」,就是說樹的枝條不宜稠密,才能很好的結石榴。

4、修剪側枝。

在7-8月期間,在距地面45釐公尺高的空間範圍內,應不留發生的枝條,石榴不開花怎麼辦?若有發生的枝條,及早加以疏剪,以利上部的側枝生長,此項剪側工作不宜過早或過晚進行,過早當年能再發生新梢,達不到修剪的目的,過晚則樹易受凍害。

5、勿隨意短截短枝。

因為石榴樹的混合芽,著生在健壯的短枝頂部或靠近頂部處,對這些短枝(結果母枝)不要隨便短截。

9樓:a羅網天下

石榴樹剪枝方法如下:

1、把嚴重徒長的剪到自己認為美觀的程度上。

2、但是要注意保留一定的葉片,不要完全剪禿。

3、過長的從2/3處掐斷。

4、過高的掐斷,保留葉片即可完成。

說明

在管理期間還要修剪側枝,時間建議在每年的七月份前後。石榴樹50公分的地方要是長出枝條要及時剪掉,避免消耗掉太多養分。

10樓:今日晴朗

石榴的生長旺盛季節為夏季,夏季如果徒長枝太多,就會影響養分積累,故多在夏季進行短截徒長枝,以控制其長勢。

新生的枝條多粗壯,生長旺盛,會損失大量的養分。短截後可保持整株的長勢,並去除少量稍細些的徒長枝。

另外,剪除衰弱枝、內膛枝、平行枝等,以全盆株型美觀為主要目的。

還應注意,冬季養護石榴不要高溫,應給予較低的溫度環境,令其休眠,這樣對於開花有利。一般盆栽石榴需要保持環境溫度為0-5℃之間,切不可高於10℃,並控制澆水,不要保持濕潤,乾燥狀態即可,只在盆土完全乾透時澆灌一次水,以防全株脫水嚴重,不利於晚春時發芽。

施肥盡量以磷鉀為主,並且施肥的關鍵季節為夏季開花育蕾前、秋季摘除果實後進行,此期相當關鍵。

盆栽石榴樹怎麼剪枝?

11樓:亦直愛儒

盆栽石榴樹剪枝具體操作如下:

1、盆栽石榴要剪去多餘枝條和不整齊枝條。小苗的修剪主要是打尖,通常在10釐公尺以上的高度時進行。

2、春季要剪除越冬期間的枯枝、病枝、弱枝、等,保留健壯枝條與冠形,利於促進多發新枝、多開花、多結果的效果。幼苗10釐公尺高開始多次摘心,促生分枝以達到冠幅豐滿。

3、 對新生側枝茂密部分可從基部剪除,同時促使葉腋間早日形成充實飽滿的側芽作好營養貯備,對密集的針刺狀短枝可剪去。

4、修剪時要注意留外不留內、留直不留橫,剪口應向外側留。

5、石榴樹修剪的重點應是徒長枝條和根際的萌櫱條,因為徒長枝不易分化花芽,干擾樹形;而根際萌櫱條是由地下根際上萌發而來,長勢比樹冠枝條快,但多是只消耗養分,所以這兩種枝條都要修剪掉。

石榴樹的剪枝方法**是什麼?

12樓:郭啊蠻的小油桃

**如下:

2、多幹叢生造型:把樹幹從基部剪斷,使其分枝,再留下幾根壯實的枝。但呈多幹叢生時,要把過密的枝依次間掉,以利於通風。

3、剪枝方法:因花芽於當年伸長的短枝上形成,中短枝不動,把徒長枝剪下20〜30公尺。

3、日常養護,石榴喜歡潮濕的環境,所以需要時不時澆水,還有,石榴樹上容易招小蟲,最常見的就是紙條跟石榴葉子上的蟲子,它外觀跟枝幹的顏色一模一樣,需要認真觀察,抓取,或者打藥。

13樓:魔法拉拉

一、培養樹形。石榴因其主幹不明顯,在庭院栽植時,應採用雨傘張開形,主幹在。

公尺以上再留枝。田間栽培應以平頭縱枝形為主,以便於管理和獲得早期豐產。

2二、冬夏剪結合。冬剪往往造成樹勢過旺,不利於形成花芽,因此,在生長期間,還要結合抹芽、扭枝、摘心、疏梢等措施來調節樹勢。

3三、 剪量要適中。石榴對修剪敏感,耐剪性差,冬剪量大會產生春旺,營養枝條增。

多,影響其坐果率;夏剪量大又會造成樹勢弱。因此,對樹勢弱的石榴樹應適當增加冬剪量,對旺樹要適當增加夏剪量。

4四、短截要少。石榴修剪以疏枝和緩放為主,疏去衰老枯死枝、過旺細密枝、直立。

徒長枝,緩放平斜枝和病蟲枝,只對極少數的延長枝短截,短截過多容易造成樹勢過旺,不。

利於成花,影響單株產量。end

14樓:西門和暢惲司

石榴樹太多可以修剪掉一些,把那些沒花沒果的枝條剪去。現在石榴樹都開花結果了,有花有果的就是你說的母枝。

盆栽石榴樹怎麼剪枝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石榴整個植株的整形,以自然開心形為適合,可根據它抽枝、開花的習性來版進行修剪。凡是在權當年不開花的新生枝條,有的生長一段時間後,就停止加長生長,其頂芽和先端幾枚側芽開始分化成混合芽而形成結果母枝,為來年抽生結果枝做準備,這樣的結果母枝應盡量保留,不要把它們剪掉;在營養不足的情況下,一部分新生側枝長到一定程度以後即不再加長生長,也不形成頂芽,而在枝條頂端長出一簇葉片,這些枝條往往干擾樹形,影響通風透光,應當把它們從基部剪掉;還有一部分枝條生長特別旺盛,它們在春、夏、秋三季一直不停地生長,不定期能發生二次枝和三次枝,但不能形成混合芽,來年不能抽生結果枝,因此,叫做徒長枝,到了夏季應對它們進行摘心,阻止其無止境地生長而消耗營養,促使葉腋間形成充實飽滿的側芽,為來年抽生新的結果母枝做準備。

保留一部分枝條頂端長成的針刺狀,來作輔養枝用,利用它們密集的葉片進行光合作用,如果這種枝條過多過密,則可疏掉一部分,以利通風透光。掛果後的修剪,著重修枯枝、病弱枝、徒長枝、密生枝和基部萌櫱枝等。由於果石榴在春梢上的頂生花芽坐果可靠,因此,除了整形需要外,一般都不對春梢進行短截修剪。

石榴樹凍死小枝怎麼辦 20,石榴樹冬天發枝怎麼辦

建議將乾枯的枝條剪去,直到新鮮的部位為止。地上部全部乾枯的,在地面以上15釐公尺左右處鋸斷樹幹,20 30天左右還能發出新梢來。石榴樹冬天發枝怎麼辦 石榴樹栽植後,如果能控制根際萌櫱生長,就可以成長為乙個多主幹的自然半圓形的石榴樹。單主幹自然開心形或單主幹疏散分層形,優點是成形早,結果個大質優,高產...

石榴樹分幾個品種,石榴樹有那些品種?

石榴在全國部分地區有分布,可食的名品有陝西臨潼石榴,有白皮甜石榴,籽粒似雪如玉,多漿,極甜 有紅酸石榴,籽粒水紅瑩晶,味酸,還有雲南蒙自縣青殼石榴,四川青皮石榴,山東棗莊軟籽石榴,安徽白籽糖石懷遠榴,廣西胭脂紅石榴等。石榴樹有那些品種?白石榴,黃裡石榴,瑪瑙石榴,重瓣石榴,月季石榴,墨石榴,重瓣紅石...

只開花不結果的石榴樹是什麼石榴樹

石榴樹只開花不結果的原因主要有三 第一個原因是光照不足。在其營養生長和開花期間,光照不足或恰逢陰雨天氣 光照不足,會造成植株營養生長相對過旺,不利於體內營養物質的積累,從而影響到生殖生長,因而開花後隨即脫落 若開花時又遇連續陰雨,則會使雌蕊不能正常受精,致使其光開花而不能結果。第二個原因是施肥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