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位址自動配置中的有狀態和無狀態的區別

2023-01-18 03:45:04 字數 1091 閱讀 2548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域性路由字首用來識別分配給乙個站點的乙個位址範圍。

介面id用來識別鏈結上的某個介面,在該鏈結上是惟一的。

在無狀態位址自動配置方式下,介面id通常可以通過eui64轉換演算法得到。

介面id由48位mac位址轉換得到。

eui64是ieee定義的一種基於64位的擴充套件惟一標示符。

他是ieee指定的公共24位製造商標示和製造商為產品指定的40位值的組合。

在ipv6位址中,介面id的長度為64位,他由48位的乙太網mac位址轉換得到。

使用eui64轉換演算法得到的介面id是隨機器硬體固定的,也是全域性惟一的。

該演算法實現簡單,是一種重要的介面id自動生成演算法,目前windows,linux作業系統在對主機生成介面id時,均使用eui64轉換演算法。

作為對該演算法的一種改進,rfc3041又引入了一種隨機位址機制,他包含了用一組隨機數字代替由mac位址轉換的介面id。

該位址具有一定的生存週期,隨著生存週期的結束,該位址會自動更換,較好地解決了節點的internet訪問活動被跟蹤的問題。

在實際應用中,不需要關心eui64轉換演算法,只需要知道實際使用的時候的資料可以在**看到即可。

ipv6無狀態自動配置 華三怎麼配

ipv6不支援無狀態宣告dns位址?

2樓:匿名使用者

ipv6本身就不能通過無狀態宣告dns位址。必須有狀態帶o位元置位通過dhcpv6做。

ipv6無狀態位址頻繁變化,園區網使用體驗很差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ipv6准入認證的情況下,頻繁變化的位址意味使用者需要反覆認證,使用體驗很差,如果要實現無感知認證,要求認證系統能夠相容不同網路裝置廠商的無感知認證方法。針對無狀態位址變化頻繁的特性, 認證系統配合dr.

com智慧型dhcp系統,可實現終端ipv6隱私策略的無感知認證,解決ipv6位址變化帶來的接入體驗問題,並有效對使用者進行合規實名審計。

4樓:匿名使用者

園區網沒辦法的,找運營商解決。

筆記本win7系統無法獲取ipv6位址

你的網路環境 比如有沒路由器,路由器是否支援ipv6等 有沒有改變,比如在學校裡可以用而回家了確不能用,在學校裡能用是學校有提供ipv6,家裡的電信寬頻要用ipv6還要一段時間 win7系統ipv6 用不了怎麼辦 右擊本地連線,選擇屬性,在ipv6前面打鉤 為什麼win7下ipv6獲取位址成功但是無...

IPv6 真的要來了,什麼是IPv

什麼是ipv6 簡而言之,ipv6除了充沛的ip位址數量,ipv6相比ipv4還有其他諸多的優勢,有著更快的傳輸速度,快 更快 非常快,這是現在網際網路長期的追求,而ipv6是固定報頭,不像ipv4那樣攜帶一堆冗長的資料,簡短的報頭提公升了網路資料 的效率。並且由於ipv6的路由表更小,聚合能力更強...

截至2023年6月,中國ipv4位址有多少個

截至2015年12月,我國ipv4位址數量為億個,到2016年6月應該變化不太大,中國ipv4位址有多少個 據我所知,中國申請到的ipv4公網位址,約為兩億個。中國的ipv4位址總數為多少個?網域名稱總數為多少個?中國 不包括港澳台地區 ip數量 330317056 參見 3億嗎 真不多啊 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