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多長時間審一次 2023年審新規定

2023-01-17 21:15:07 字數 5428 閱讀 1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年審是針對具有a、b準駕車型駕駛證規定的。

所以c1不需要年審,只需駕駛證有效期滿申請換證即可。

目前我國駕駛證有效期分六年、十年以及長期有效三種。初次領取的駕駛證有效期是六年。如果你是初次領取的c1,那麼滿六年後需申請換證。

2樓:鏡菊興冬

你去年已經審過,那麼今年不要再進行年審,根據111號令規定,ab兩證每兩年一審,六年一換。根據新交規你的駕駛證需要在2023年7,你的初次領證日期前乙個月內進行審驗。

3樓:黃河

持有c1駕駛證不需要每年年檢換證,第一次連續6年沒有違章達12分的,6年後辦理換發10有效期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c1駕駛證多長時間審一次 最新年審新規定來了

4樓:美好時光好男兒

c1駕駛證已經不需要年審了,據相關規定,取消了機動車駕駛員定期審驗制度,全國統一6年體檢換證即可。

假如你是2023年6月1日頒發的駕駛證,那麼,你就要在2023年6月1日之前體檢換取駕駛證,可以在6月1日前3個月內辦理換取駕駛證。

如果在這6年裡,每個記分週期都沒有扣滿12分,到體檢換證的時候就可以換成有效期10年的;如果在之後的10年裡,同樣是每個記分週期未扣滿12分,就可以體檢換證成終身有效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六年,第二次10年。

c1機動車駕駛證多長時間年審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換證才審證,首次審證是拿到駕駛證後第六年,六年審證後就再過十年再審,十年期滿審驗後就是長效駕駛證,不用再審了。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 (簡稱科目三)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補考一次,補考機會有5次,補考5次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內,允許重新申請考試,重新申請允許的最大次數由當地交管部門規定,考試的時間間隔不少於11天。

c1駕照多久審一次

7樓:雪愛年華

c1駕駛證不需要年審。

現在,c1駕駛證已經不需要年審了,據相關規定,取消了機動車駕駛員定期審驗制度,全國統一6年體檢換證即可。

如果c1駕駛證到期,車管所會為你保留一年的檔案,如果一年內還沒去體檢換證,那麼你的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如果想要再拿回駕駛證,就要重新報名考駕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8樓:網友

c1不需要年審,只需駕駛證有效期滿申請換證即可。

新規規定c1駕照年滿60周歲以後不用每年提交體檢證明了,改為70周歲後才每年提交身體證明了。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二條 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駕駛證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三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9樓:暖揚_愛

c1證不用每年審核。只要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但是要按時換證,過期一年駕駛證會被自動登出。

10樓:蔣展雷彩靜

持有c1駕駛證不用辦理年審、審驗,在c1駕駛證到有效期前90天內辦理換證即可。

11樓:胥希苑梓露

持c類小車駕駛證不用年審的,等持證滿六年,在駕駛證到期日期前的九十日內到車管所申請換領新駕駛證就行了。換證時需要向車管所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12樓:高山豹

c1駕照初次領證是6年審一次,即換證。

如果第乙個6年每個記分週期均沒有被扣滿12分,換證後駕駛證有效期10年,10年後去換證即可。

10年駕駛證如果每個記分週期均沒有被扣滿12分,換領長期有效駕駛證。

13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道上」司機介紹初次申領的c1駕駛證,有效期為6年,6年期滿後申請體檢換證即可;如果在6年內你的c1證都沒有被扣滿12分,到體檢換證的時候駕駛證有效期就會自動公升級為10年。

14樓:方馨敬未央

6年一次,6年後,如果之前的每個積分週期都沒有到12分,然後就10年;10年後,還是每個積分週期都沒到12分,就發乙個長期的,具體多長不知道啦。

15樓:友望未來

你的駕駛證是六年一審。

16樓:奈何

現在改成六年,最好別等到六年去,兩三年就去檢證一次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不用審證,是到時間就要換證。第一次換證是發證日期算起6年換證。第二次以後換證都是10年。但60歲以上的,每年要提交體檢證明。60歲以下的換證時提交體檢證明。

換證程式如下:

1、c1駕駛證初次領證的,到第6年才年審並換新證,新換的駕駛證就是10年一審了。

2、換證可以提前90天就去辦理,合理安排好時間,不要脫審。

3、換證前要先查一下是否有違章未處理,要是有違章的,必須先處理掉,否則不給換證。

4、換證時帶好身份證、駕駛證、體檢合格證明、一寸**2張,然後到車管所填寫換證申請表,交工本費後就可以核發新證了,當場就可以拿走。

5、換證時沒有體檢證明的,直接在車管所就可以體檢,交10元體檢費,沒有**的也可以在車管所直接拍照,也是交10元錢拍照費。

2023年c1駕駛證年審新規定,多久審一次

18樓:菅婷玉象葳

c1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c1駕駛證多久年審一次

19樓:愛笑de街角風鈴

按規定新版證準駕車型為c1、c2、c3、c4、d、e、f的,在6年有效期內不用年審。

駕駛證審驗規定:

從2023年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其它型別駕駛證,只要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 但是要按時換證,到期前90天內都可以換,過期就作廢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

20樓:網友

c1駕駛證是6年換證,駕駛證上寫著有效日期那,如果在有效期到達後沒有去車管所辦理換證業務,車管所會保留檔案一年,如果一年內沒有辦理,那你的駕駛證就會自動登出,要想再取得駕駛證,就要重新在駕校報名考去駕駛證,千萬不要忘記換證時間,避免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耽誤時間還要浪費錢財。以上是有關於c1駕駛證的年審問題,特別是對於日期的把握。6年的時間還是很長的,經常會有車主忘記年審時間,這個要特別注意,不要出現忘記的情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年檢)了。6 年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是5年,證上寫的很明確,下次年審時間都有。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有誤。

根據新的規定,駕駛證c1以下,有效期為六年,不需要每年年審,六年直接換證就行了,不是六年一審。如果在六年內沒有被扣満分記錄(每個記分週期),可以年長有效期2年,如果在10年內沒有滿分記錄,可以延長有效期至20年。

c1駕照多久年檢一次,c1駕駛證多久年審一次

c類及以下駕照均為6年一審 換證和提交身體報告 2012.05.01後a.b類駕駛證恢復一年一審.從2012年5月1日新規定,a1 a2 a3 b1 b2,除二年提供身體體驗資訊外,還需要每年進行一次駕駛證審核.按照新規定,在進行駕駛人審驗時如果發現有違章被扣分的,就要參加3個小時的法律學習.如初次...

駕駛證換證需要多長時間,駕駛證換證需要多久

法律分析 駕駛證第一次換證時間是6年,第二次換證時間是10年。在6年有效期內,每個計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屆時換發10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如果有一年或多年計分達到12分的,屆時仍是換發6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同理,拿到10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後,下一次換證時,如果在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為記滿12分...

請問B2駕駛證多長時間檢驗一次,B2駕照多久審一次?

樓主你好b2證。一年年審一次 一 2013年駕駛證a或b照年審新規定 1 計分週期沒遭扣分a b照免年審 根據明年元旦開始實施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駕駛人辦理有效期滿換證 轉入換證等業務時應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 即a1 a2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