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駕駛證行駛證需要多長時間,補辦行駛證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拿到行駛證

2022-01-04 22:35:15 字數 4233 閱讀 9805

1樓:

材料齊全、符合規定的一天內發證。

1、補辦駕駛證申請條件:

(一)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二)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三)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2、補辦駕駛證申請材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損壞的需要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四)委託**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五)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二張。

3、車管所辦理流程

(一)到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二)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三)到牌證視窗領取駕駛證。

4、辦理期限

符合規定的,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2樓:南陽業之峰諮詢

駕駛證和行駛證的補辦一般當天都是可以拿到證的。駕駛證最多不超過3天,行駛證最多不超過15天。

一、補辦駕駛證3日內出證,一般當天就可以拿到。

準備材料:

1.駕駛人近期1寸免冠**(白底);

2.駕駛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駕駛證丟失的在身份證影印件空白處寫上遺失宣告並加註簽名和日期。

4.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一般都是當場就補辦完畢的,大城市的也必須在15天補辦完畢。

行駛證的補辦:

1、拿著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就是你買車落戶的時候發給你的乙個綠色本子,全稱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證書),到車管所填寫補辦行駛證登記表。

2、把證件和**交給工作人員,並交10元的工本費。

3、然後就等著拿新的行駛證了。

補辦行駛證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拿到行駛證

3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一日內就可辦好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申請時提交資料:

(一)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人相片2張。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4樓:韓壹壹家**

補領、補換機動車行駛證的,自受理之日起乙個工作日內辦結。根據《行駛證》解釋

一、補證

辦理地點

(一)使(領)館、外籍號牌機動車到車輛管理所辦理。

(二)其他機動車到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位址所屬車輛管理所分所辦理。其中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位址在遠郊區縣的京b號牌電單車、三輪汽車、低速貨車和輪式自行機械到本區縣車管站辦理。

二、辦理時限

(一)補領、補換機動車行駛證的,自受理之日起乙個工作日內辦結

(二)補領、補換機動車號牌的,自受理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辦結。

三、收費

汽車反光號牌收取100元副,電單車反光號牌收取70元副,掛車反光號牌收取50元副,三輪汽車、低速貨車反光號牌收取40元副,單獨補領號牌專用固封裝置收取1元個,機動車臨時號牌收取5元張,機動車行駛證收取工本費15元本。

四、提交的資料

(一)《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二)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

(三)機動車號牌辨認不清的或丟失一面號牌的應將原號牌交回。

(四)補領機動車行駛證的,還需提交機動車標準**。

五、相關法律

第八條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第十一條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的式樣由***公安部門規定並監製。

未隨車攜帶駕駛證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條罰款20-200元,扣1分,扣車,違法**1110。

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行駛證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條,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15日以下拘留,並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行駛證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條,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當事人提供相應的合法證明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六、補辦

機動車行駛證丟失或者損毀的,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補發、換發行駛證

5樓:辦事大廳

補領、補換機動車行駛證的,自受理之日起乙個工作日內辦結

下面介紹補辦機動車駕駛證的流程

一、辦理條件

機動車行駛證丟失或者損毀的

二、辦理地點

(一)使(領)館、外籍號牌機動車到車輛管理所辦理

(二)其他機動車到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位址所屬車輛管理所分所辦理

三、受理時間

車管所工作時間,一般為工作日8:00-17:00,各地有所不同,以各地公告為標準

四、辦理材料

(1)《機動車登記業務流程記錄單》(背面貼上發動機、車架拓印和**)

(2)《機動車註冊/轉人登記表》(已取得《機動車登記證書》的不用填)

(3)《機動車補、換發牌證申請表》

(4)《機動車登記證書》(未辦的可不交)

(5)車主身份證明影印件(單位車指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私人車指身份證,由核檔視窗核驗正本)

(6)車輛**3張

(7)若委託辦理,還需委託書、受委託人的身份證明

(8)最後一次年檢的收費收據

五、辦理流程

step 1:領取並填寫《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step 2:在業務視窗辦理補領手續,並領取受理憑證

step 3:到收費崗交費後,領取行車證

六、辦理時間及辦理費用

(1)辦理時間

機動車行駛證丟失或者損毀的,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補發、換發行駛證

(2)辦理費用

補行駛證工本費15元(屬行政事業性收費,全國統一)

需要自帶車輛**

自帶車輛**

需在行駛證登記所在處車管所分所辦理,但可委託他人辦理

以上資訊**於:北京市車管所

駕駛證換證需要多長時間,駕駛證換證需要多久

法律分析 駕駛證第一次換證時間是6年,第二次換證時間是10年。在6年有效期內,每個計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屆時換發10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如果有一年或多年計分達到12分的,屆時仍是換發6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同理,拿到10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後,下一次換證時,如果在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為記滿12分...

補辦駕駛證和行駛證都要什麼東西,汽車駕駛證和行駛證丟了怎麼補辦?

1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2 機動車行駛證遺失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機動車行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補辦電單車駕駛證需要什麼手續,能等多長時間

需要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一天內可以補辦好。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章 發證 換證 補證 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