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人類還有其他動物會排汗嗎,除了人類以外,還有哪些動物身體上會出汗?

2021-04-10 23:06:01 字數 5098 閱讀 473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動物會出汗,例如羊,羊的體表有許多的汗腺,經過激烈運動或驚嚇後,身體通過汗腺蒸發出來的水分就是汗液,也就是所謂的出汗.

昆蟲不會出汗,不過變溫動物(冷血動物蛇、青蛙)太熱了也需要散熱呀,但是由於具有外骨骼(幾丁質外殼),不透氣,其上也不具汗腺,因此不可以出汗來散熱.它們調節體溫有這麼幾種方式:

1.改變體軀的朝向,側向比順向得到更多的太陽輻射.

2.體表的特殊構造,鞘翅和鱗片具有反射紅外線的作用.

3.社會性昆蟲:如蜜蜂是通過振翅,夏季通風降溫,冬季增加代謝強度產生熱能.

在夏季蜂巢溫度控制在34-35℃,當高於35℃時,一是運輸水份入巢,二是振翅降溫.在冬季,當降至13℃時,蜂群開始振翅,使溫度公升至24-25℃,然後停止,當降至13℃時,再重複一次.一次迴圈為22-23小時.

這種迴圈叫"拉幕脫迴圈"(lammerts cycle).一次迴圈將消耗20g蔗糖,產生80卡的熱量.

2樓:造化玉

你聽過汗血寶馬沒有,顧名思義,馬也是會排汗的

除了人類以外,還有哪些動物身體上會出汗?

3樓:裙墳玖

高階動物會出汗,例如羊,羊的體表有許多的汗腺,經過激烈運動或驚嚇後,身體通過汗腺蒸發出來的水分就是汗液,也就是所謂的出汗.

昆蟲不會出汗,不過變溫動物(冷血動物蛇、青蛙)太熱了也需要散熱呀,但是由於具有外骨骼(幾丁質外殼),不透氣,其上也不具汗腺,因此不可以出汗來散熱.它們調節體溫有這麼幾種方式:

1.改變體軀的朝向,側向比順向得到更多的太陽輻射.

2.體表的特殊構造,鞘翅和鱗片具有反射紅外線的作用.

3.社會性昆蟲:如蜜蜂是通過振翅,夏季通風降溫,冬季增加代謝強度產生熱能.

在夏季蜂巢溫度控制在34-35℃,當高於35℃時,一是運輸水份入巢,二是振翅降溫.在冬季,當降至13℃時,蜂群開始振翅,使溫度公升至24-25℃,然後停止,當降至13℃時,再重複一次.一次迴圈為22-23小時.

這種迴圈叫"拉幕脫迴圈"(lammerts cycle).一次迴圈將消耗20g蔗糖,產生80卡的熱量

4樓:園耿正直

只要是有新陳代謝的都會出汗吧,因為會有熱量的散失。

5樓:悅樾躍鑰

兔子,老虎,獅子,熊貓等動物都會出汗,因為它們要進行新陳代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汗腺的動物幾乎都會出汗。

7樓:撩妹翻車現場

狗,貓等家養動物會出汗,只是看不見而已。

8樓:大碗寬麵嘛

牛,狗,豬,都會出汗,只是沒人注意而已。

9樓:油膩少年

很多動物身上都會出汗。

10樓:闌傲訓詘章匚

很多動物身上都會出汗的呀。

11樓:麓貪馴毓依貌

狗和貓,還有大象老虎,獅子,這些都會出汗。

12樓:夏菱青雲

只要是有新陳代謝的都會出汗吧

除了人類,還有其他生物影響過全球環境嗎?

13樓:迷妹

除了人類外,對全球環境影響最大的恐怕要算植物和那些很不起眼的藻類了。

今天的大氣層中氧氣含量很高,達20.94%,二氧化碳含量很少,只佔0.03%。

地球最早期的大氣層卻完全不是這樣的,當時地球大氣層的主要成分是氫氣、水蒸氣、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烷、氨等,與太陽系其他星球的大氣層以及地球火山噴發出的氣體成分較相近。

這種大氣對今天的動物來說是有毒的,但是卻適合某些細菌和藍細菌的生長與繁衍。

因為氧氣消耗量很大,所以在地球早期大氣層中氧氣的量增加比較緩慢,到30億年前還只及現在地球上游離氧水平的0.1%,20億年前這個數字才增加到1%,10億年前則增加到10%。與此相反,大氣層中的氫氣、一氧化碳、氨、甲烷卻在不斷地減少,從而大氣層的成分越來越接近現在的水平。

除了人類,還有其他動物會真正的哭嗎?

14樓:某個平行世界

眼淚是由感情壓力引起的,快樂和傷心都有助於這種化學合成物釋放。受冷空氣、風或者感冒影響而掉的眼淚,其化學成分和傷心時的眼淚有很大的不同。

傷心和快樂一樣,因為一些很簡單的理由製造眼淚。如果感情足夠強烈的話,一種特別的荷爾蒙就會釋放出來,人就會「哭」。不可避免地,這種反應使旁觀者下意識地認為,受害人的系統正失去液體:

他(她)傷心流淚了。

哭泣是一種訊號,用來表達「我處境很糟,需要幫助」。說眼淚的存在與否,可以影響到人對表情的判斷,比如一張哭的**要是沒有眼淚,你就比較難判斷這個人是不是悲傷。

這種訊號,似乎是人類所特有的。因為跟人類最相近的大型猿類,在懇求幫助時並不會哭泣。對於一種動物,哭泣能成為有效的資訊交流方式,首先要求這種動物有複雜的腦,與同類有頻繁的交流,而且它在交流中,使用面部表情和聲音作為重要的訊號**。

我覺得最符合這些條件的,是靈長目和食肉目,然而它們中「最像人」的那些也不會哭泣。

人以外的動物,最接近哭泣的現象,可能是達爾文在《人與動物的情感表達》中記錄的乙個趣事:大象發出類似喇叭的洪亮叫聲時會流淚,這似乎只是啼叫時的肌肉動作,壓迫了淚腺產生的副產品。

人和動物還是有區別的,人哭是為了表達自己的感情,動物則很難表現它的感情。

15樓:不羨仙

動物流淚是淚腺作用,很單純的,失去同伴時會表現出來,但不是傷心,而是恐懼,其實是人賦予了它擁有感情的環境

16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哭和流淚不是乙個概念,哭是一種主觀行為,就像笑,怒等等

17樓:你罵我我吃虧

也是會有其他動物會哭的,比如說馬就是會哭的。

18樓:淘淘淘奇

其他動物也會有情感,只是他們不會用言語表達,他們如果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殺,也是會流淚的

19樓:轉身回眸之間

是的,還有許多其他的動物都是可以哭的,哭不只是人類的專利。

20樓:他咯兔卡

除了人類,好多動物會哭的,因為知道其他動物哭的時候大家不知道罷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萬事萬物皆有情,只不過表達方式不同吧

22樓:四十隻獅

肯定有啊,有很多動物都會哭,比如說狗,貓。

23樓:c2百賬號

也有少部分的動物會哭泣的,不只是人類會哭泣。

除了人類,還有哪些動物會有臉紅的現象?

24樓:大土豆

①人類是唯一會臉紅的動物,達爾文把這一行為稱作「最獨特和最具人類特徵的表情」。達爾文早在研究演化論時就已注意到這個問題了。他發現,不論是哪個國家、哪個民族的人,在感到難為情時都會面紅耳赤,而包括一些靈長類在內的高階動物卻不會出現臉紅。

達爾文解釋不了這種奇怪的現象。著名生物學家、美國埃默里大學的弗朗斯·德瓦爾教授也把臉紅描述為「進化史上最大的鴻溝」之一。他說:

「我們是唯一在尷尬情境下或者謊言被揭穿時臉會變紅的靈長類動物。」可是,為什麼我們需要這種表達內心情感的訊號呢?

②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臉紅是由人的大腦決定的。當遇到特殊刺激時,人們通過眼睛、耳朵等感受器官把刺激訊號傳給大腦皮質,而大腦皮質的乙個重要的作用就是刺激腎上腺,而腎上腺受到刺激,就會分泌出腎上腺素。腎上腺素在體內由酪氨酸轉變而來,它的作用的特點是,少量分泌時能夠使血管擴張,尤其引起臉部的皮下小血管擴張;可是大量分泌腎上腺素的時候,反而會使血管收縮。

當外界刺激比如害羞等訊號傳入大腦的時候會分泌少量腎上腺素,就引起面部血管擴張,血流增加,血的顏色是紅的,所以容易引起心理性臉紅。

③科學家認為,如果用「險惡、野蠻和無禮」來描述人類早期社會是正確的話,那麼冒犯是可能導致暴力衝突的。結果,人類就發展出了表達歉意的方法,以告訴別人他們為自己所做的事而感到後悔。

④想想你們家那條狗的表現,當它在你的院子裡刨坑被你發現時,它就在地上打滾。你的狗躺在地上向你展示它的肚子,告訴你它不想在此時挑戰你的憤怒——這是痛悔的表示。對大多數人來說,很難對一條在地上翻滾的狗繼續保持憤怒。

與此類似,臉紅可能是人為自己的錯誤行為而懊悔的標誌。通過臉紅,我們可以告訴別人我們認識到了自己做得不對,我們正為此付出代價。而此時看到我們臉紅的人則可以了解我們在那一刻所經歷的不快感受,臉紅也許就是我們對所犯錯誤表示歉意的身體語言。

⑤當然,對人類來說,語言才是最主要的交流方式。但是語言是受意識控制的,可以進行欺騙,而不受意識控制的臉紅卻能透露真實的想法。這些想法有時是你想用語言掩飾的。

臉紅發出的訊號有時甚至比語言還要準確。臉紅會讓人們的撒謊變得困難。因此臉紅使人類保持誠實可信,促使群體更團結。

25樓:星之所在

猴子,猩猩吧,畢竟和人相似。其實還有挺多動物有這個類似現象,只不過它們不會通過臉紅表現出來。比如說貓和狗,我家狗,因為它做錯事,罵它的時候,它會頭擺一邊去,不敢看我。

害羞,不同的動物會有其他的形式表現出來。

26樓:wyz大昌

應該沒有吧,象狗狗感到愧疚時就在主人的小腿上磨蹭,嘴裡發出喔喔的低叫,臉上多麼多毛,就算臉紅也看不到,象猴子那樣臉上沒毛的可能會看到

27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臉紅是由人的大腦決定的。當遇到特殊刺激時,人們通過眼睛、耳朵等感受器官把刺激訊號傳給大腦皮質,而大腦皮質的乙個重要的作用就是刺激腎上腺,而腎上腺受到刺激,就會分泌出腎上腺素。「雞會臉紅,因為母雞下蛋的時候會臉上的冠會紅,公雞鬥的時候也會臉紅」

2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人類,我以為公雞會臉紅,因為它在打鳴的時候憋足了勁的,猴子的臉會和屁股一樣紅,其它的還真不知道吶。

29樓:匿名使用者

猴子,猩猩會臉紅,因為它們的言行跟人類有些相似。

30樓:匿名使用者

雞會臉紅,因為母雞下蛋的時候會臉上的冠會紅,公雞鬥的時候也會臉紅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猴子,還有狗貓。

除了人類還有其他高智慧型的生物嗎,太陽系內,除了地球的人類,可能出現別的高智慧型生物嗎?注意,不是一般生物,而是高智慧型生物

如果單憑copy大腦是否發達來做評價,現在還沒有可以比人類更智慧型的生物出現,但是自然界中的動物們在生存競爭中為了確保它們能夠活下來,它們形成了自己得 智慧型 運用計謀,他們能夠獲取獵物,運用身體優勢,它們能夠躲避災難,可以說,動物在自然界中表現出了自己超強的智慧型 有 這是當然的來 乙個茫茫無際的...

除了人還有什麼動物吃辣椒,除了人類,還有喜歡吃辣椒的哺乳動物嗎

科學家對生長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南部沙漠地帶的一種野生辣椒進行研究,觀察有哪些動物以辣椒為食。結果發現吃辣椒似乎是鳥類的專利。實驗表明,辣椒果實被小型哺乳動物吃掉,種子經消化排出之後,幾乎不能再發芽。而鳥類的消化系統基本不對辣椒種子造成傷害。人類會對辣椒 情有獨鍾 科學家發現人類之所以天生喜食辛辣食物,...

除了狗,還有哪些動物是人類永遠的朋友?

鸚鵡是乙個挺適合飼養的寵物,飼養方便,進食量少,對空間也沒多大要求,哪怕是新手也很容易養。鸚鵡的性格就不用說了,有耐心的話教幾句俏皮話,還是很歡樂的。而且鸚鵡的性格很不錯,屬於 鳥屆二哈 能給人帶不少歡樂,可以說是人類的朋友了。豚類的一般都對人類很友好的。他們幾乎不會襲擊人。它們的智商都比較高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