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駕駛證b1與b2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9:39 字數 6198 閱讀 5308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證b1和b2的區別就在於最高準駕車型不同:b1的最高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b2的最高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

見準駕表

2樓:機哈

b1駕駛證:中型客車和c1(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b2駕駛證:大型貨車和c1、m。

區別在主要準駕車型不同,b1是中型客車,b2是大型貨車,其它都一樣。

3樓:free聰哥

機動車駕駛證b1和b2的區別就在於最高準駕車型不同:

b1的最高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b2的最高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

駕駛證b1和b2有什麼區別

4樓:梁聽度拔

lz第次申請駕照只能申請b2

下各分類駕照

希望能對有幫助

大型客車

a1大型

載客汽車

a3、b1、b2、c1、c2、

c3、c4、m

牽引車a2

重型、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

a3核載10人上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

型客車b1

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上、19人下城市公共汽車)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重型、型

載貨汽車

;大、重、型

專項作業車

小型汽車

c1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c2、c3、c4

小型自動擋

汽車c2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低速載貨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c4三輪汽車

c4三輪

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5樓:僑賢出水

1、區別:

【b1】是

中型客車駕駛證;

【b1】準駕的車輛: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b2】是

大型貨車駕駛證;

【b2】準駕的車輛: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

2、共同點:

【b1】和【b2】都可以駕駛

c1(小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6樓:寶蘭潮靜

駛證b2與b1區別:b1可以駕駛中型客車,b2則不可以駕駛中型客車。

中型客車

b1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c1、c2、c3、c4、m

7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b1證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準駕車輛包括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包括c1、c2、c3、c4、m

2、b2證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準駕車輛包括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包括c1、c2、c3、c4、m

3、b1和b2駕駛證都必須在戶口所在地的車管所才能申領,但是b2可以直接申領,b1必須先有其他駕駛證後,通過申請增駕,才能取得。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b1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a3、大型貨車b2、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或者三輪汽車c3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8樓:孔秀花吉黛

你好:b1是中型客車的準駕**---能駕駛19座以下的中巴車;

b2是大型貨車的準駕**---能駕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以及專項作業車。

兩者準駕不能互相駕駛對方的準駕車型。

9樓:匿名使用者

b1:中型客車和c1(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b2:大型貨車和c1、m

區別在主要準駕車型不同,b1是中型客車,b2是大型貨車,其它都一樣。

10樓:傲血殘鋒

1、準駕車型不同

2、報考申請要求不同

3、b1和b2駕駛證都必須在戶口所在地的車管所才能申領,但是b2可以直接申領,b1必須先有其他駕駛證後,通過申請增駕,才能取得。

b1駕照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和c1、m(m為輪式自行機械車)。包含了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b2駕照準駕車型為:大型貨車和c1、m 。b2駕照可以駕駛重型、中型貨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還有小車c1和m準駕車型。

11樓:情詩兩三首

以前是沒有b1和b2的,就是乙個b照。之所以這樣是要把客運和貨運分離開來。b1只能駕駛小型貨車和19座以下的客運車輛,而b2可以駕駛大型貨車和7座以下的載客汽車。

bi不能開b2,b2也不能開b1.其他的可以參照駕駛證背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駕車型有所不同。就是b1能開的個別車型。b2就不能開。在你的駕駛證的背面標註有準駕車型。就是你能駕駛什麼型別的車。

13樓:王潞椿

看看駕駛證後面就知道了

14樓:辦事大廳

《機動車駕駛證》b1和b2的準駕車輛不同。

《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分類:

一、a類

(1)a1大型客車

準駕車輛:大型載客汽車

準駕車型:a3、b1、b2、c1、c2、c3、c4、m

(2)a2牽引車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準駕車型:b1、b2、c1、c2、c3、c4、m

(3)a3城市公交車

準駕車輛: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準駕車型:c1、c2、c3、c4

二、b類

(1)b1中型客車

準駕車輛: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準駕車型:c1、c2、c3、c4、m

(2)b2大型貨車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車型:c1、c2、c3、c4、m

三、c類

(1)c1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車型:c2、c3、c4

(2)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c3低速載貨汽車

準駕車型:c4

(4)c4三輪汽車

(5)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準駕車輛: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只允許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四、d類

普通三輪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 50 km/h的三輪電單車

準駕車型:e、f

五、e類  

普通二輪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 50 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準駕車型:f

六、f類  

輕便電單車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七、m類   

輪式自行機械車

八、n類

無軌電車

九、p類

有軌電車

以上資料**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第123號令

駕駛證b1和b2分別是開哪兩種車型?有什麼區別?

15樓:吊絲小弟弟

b1駕照的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它的定義是車長小於6公尺,乘坐人數大於9人且小於20人的中型載客汽車。常見車型有豐田考斯特,江鈴全順,金盃海獅等。需要注意的是,b1駕照的準駕車型中並不包括b2,意思就是不能開貨車。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常見車型有起重機、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

駕駛證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報考內容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

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桿),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

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16樓:鮦城人

b1駕駛證:中型客車和c1(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b2駕駛證:大型貨車和c1、m。

區別在主要準駕車型不同,b1是中型客車,b2是大型貨車,其它都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b1:中型客車和c1(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b2:大型貨車和c1、m

區別在主要準駕車型不同,b1是中型客車,b2是大型貨車,其它都一樣。

18樓:車事聊不完

b1、b2駕駛證可以開什麼車?

b1b2駕照有什麼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b1、b2駕照的區別:

中型客車 代號:b1

準駕車輛: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m大型貨車 代號:b2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m。

機動車駕駛證B2要幾年可以換取A2證

a2 牽引車駕照。b2 大型貨車駕照。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第一項第四目 第十四條第二項的規定,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 a2駕照 的,年齡必須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同時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

B2駕照怎麼公升B1駕照?駕駛證B2怎麼公升B1?

首先,b1準駕車型是 中型客車 中型載客汽車 含核載10人以上 19人以下,且車長小於6公尺的 b2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 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 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 如混泥土攪拌車 消防車等 增駕條件 申請b1車型的,需取得a3 b2 c1 c2駕駛證,並且實習期已滿,三年內不得有一次性扣滿12分的記...

機動車駕駛證B2超兩年沒換怎麼處理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因此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而且符合允許駕駛原準駕車型的年齡條件 身體條件,不具有記滿12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 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情形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 科目一 合格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