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長時候停放,怎麼做才不會傷到車呢?

2023-01-17 07:50:02 字數 4698 閱讀 9593

1樓:曉丹說民生

在停放汽車的時候,盡量選擇停放在停車場或者是室內,千萬不要停放在一些露天的地方,否則的話很可能會導致汽車的車漆被刮蹭,或者是出現了分化的情況出現掉漆的情況,然後也應該定期進行保養,可以選擇給汽車套乙個車衣。

2樓:慧心學長

長時間在停放的時候,就需要在車子上面遮蓋車衣,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應該放到比較陰涼的地方,而且也需要放乙個月之後,應該開出去跑一圈。

3樓:是顧言吖

我們可以把車子放在車庫裡面,就能長時間停了,也不會讓車子外表受到傷害。

汽車長時候停放,需要做什麼才不能傷車?

4樓:網友

有句話叫做「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用在汽車上也同樣合適。老司機都知道汽車不怕用就怕停。汽車長時間停駛不用,會導致電瓶電量下降、車身鏽蝕、機油、齒輪油、汽油等氧化變質、輪胎變形等各種故障。

甚至停駛前完好無損的汽車,停駛一段時間之後再啟用,也會出現無法啟動、漏油等。所以,盡可能不要讓汽車長時間停駛,建議至少乙個星期開動一次,每次至少半個小時。

有條件有裝備的可以每隔段時間就給車輪沖下氣,或者開車溜達一圈後再回來,目的就是防止輪胎長時間不轉動而導致的單面受壓;

如果一定要長時間停車,那麼可以停在地落車庫或者是相對密封的地方,當然你也可以給汽車再加個車衣,雖然作用並不是特別大,但起碼有一定的防護作用。

接著汽車要停在平坦的地方,拉上手剎,當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完全可以不要拉上手剎,在車子後輪上墊上磚頭,防止汽車後溜,也可以直接把電瓶取出來,送到修理廠進行保管。

我個人是不建議長時間停放車輛的,有機會還是要乙個星期去啟動開一會,以免造成其他方面的損壞,從而導致駕駛安全得不到保障。

5樓:江淮一楠

1.將車輛的停放在車庫中,因為在車庫中不僅可以讓愛車免受風吹、日曬、雨淋的侵害,還會避免落葉、斷樹枝等異物損傷車漆。如果不能停在地庫,可以盡量找乙個乾燥陰涼的地點停放,最好不要停放在樹下或樓下。

因為遇到颳風下雨的天氣,樹枝、樹葉或樓上的高空墜物等都會落在車身上造成傷害。

2.在車輛閒置期間最好每隔一週就應啟動一次車輛,至少啟動5分鐘以上為電瓶充電。個人另外建議您提前準備好「搭鐵線」工具或車用充氣幫浦,以備不時之需,有一定動手能力的朋友還可自行摘掉電瓶的負極,避免車輛電瓶電量的虧空。

3.在閒置車輛前,很有必要檢查一下四條輪胎及備胎是否完好、胎壓充足。對這有個問題就是狗尿是否對輪胎有腐蝕性,對此我上網查了一下和諮詢了部分輪胎製造商得到的回覆是「狗尿對於輪胎的耐久性及外觀幾乎無影響,也並不會腐蝕輪胎」。

4.關於各類油液的保質期請您參考廠家保養手冊,如果您嫌麻煩或手冊已丟失也可按照全合成機油1年更換一次,半合成及礦物油半年更換一次,防凍液2-3年更換一次(長效防凍液可適時延長更換週期),剎車油2年更換一次,轉向助力油2-3年更換一次。如果發現油液有所虧缺或發生變質情況,不要強制啟動車輛,不妨採用目前很流行的上門保養或自行加註,如果發現油液已經變質(機油乳化發白、防凍液出現沉澱物等),那就只有打**叫拖車了。

5.在準備閒置車輛時,應該對車輛內飾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把車內的食物及垃圾帶出車外,不要在車內留下任何容易變質的物品。除了帶走食物外,特別是要檢查車內沒有打火機、火柴等易燃易爆的東西。

建議大家在車輛閒置期間,盡量選擇定期檢查,有可能的話盡量每週駕駛車輛上路行駛一段時間,這樣不僅可以為電瓶充電,並且也能夠讓各機械部件運轉一次防止提前老化!

6樓:淡然真誠面對

1.清洗整理愛車,汽車停放前,應該把全車清洗整理乾淨,不要留下泥漬。最好蓋上車衣並且固定好車衣。車衣可以避免陽光的直射,防止車漆和塑料件的氧化。

2.輪胎的保護,車輛長期停放,應檢查輪胎是否漏氣、並檢查胎壓是否適當,而且應每隔一週定時移動車輛,以免車胎因固定乙個位置受壓著地,造成該部位胎內鋼絲變形。停駛時間越長,變形部位越不易恢復,最終導致無法使用,若不及時更換一旦進入高速行駛就會發生車身震動,給行車帶來危險。

車庫內保持通風、沒有積水,停放車輛的車庫內應經常保持通風,使空氣相對濕度保持在70%以下。在車輛易鏽蝕的部位和機件表面應塗以機油或者潤滑脂。對於各總成機構上的孔隙,應加以密封,避免空氣、水分和灰塵進入內部。

雨季時如果車庫排水不暢,最好將車子開到地面停車場停放。

保持內飾乾淨乾燥,車上的棉麻製品,如地毯等很容易吸收水分。特別是在潮濕地區和陰雨季節,更易受潮霉變。因此,車主最好委託家人對車上的棉麻製品經常檢查,適時晾曬,保持乾燥。

汽油油箱要嚴密封閉,汽車長期停駛,汽油的辛烷值會隨著輕質成分的損失和膠質含量的增加而下降,從而使其抗爆性隨之降低。因此,汽油油箱要嚴密封閉,並且避免溫度過高,汽油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太長。長期停放、油箱內應新增汽油穩定劑,延長汽油的使用壽命,保證汽油不變質。

檢查車內物品,車輛長時間不使用時,車內物品要及時清理乾淨,不要再車內放置零食及飲用水,開啟的食物放在車內幾天就會變質,會導致汽車內飾發霉、滋生細菌,時間久了內飾就需要更換了。打火機和移動電源也不能放在車內,夏天車廂內溫度公升高容易造成**導致燃燒的危險。

每月啟動發動機一次。

汽車如長期不用,最好委託家人每月啟動發動機一次,檢查發動機的運轉情況。如有異常現象,需及時調整、維修。

車輛長期停放,停車前應關閉車上所有的電子裝置。電瓶應在充足電後摘下樁頭(摘下負極即可),在停放期間還應定期充電。

油液檢查,汽車長期停放前應檢查全車的油液,是否有需要更換或者滲漏的情況。對於容易變質的油液可以將其放掉。

7樓:諾言

隨著現在社會的不斷發展,我國造車的技術也越來越好了,而且現在國產車的配置都非常高,特別是一些高科技的配置,像自動泊車還有自適應巡航和防碰撞預警,但是有一些配置顯得非常的沒用,就比方說自動泊車,這個原理非常簡單,但真正使用起來需要提供很多的條件,而一些大城市停車位一般都比較小,如果依靠自動泊車停車的話,顯然是比較困難的。

另外有一些人在買車的時候偏向於買自動擋車型,因為自動擋的車型比較好開,遇到擁擠的路段,不用來回的換擋,操作起來比手動擋更方便。但是很多車主都認為自動擋的車容易開,只要掛乙個檔就可以跑天下。但是除了掛d檔之外,還有p檔二檔n檔,這好幾個檔位都可以在日常行車中使用的到。

但是自動擋的汽車停車,怎麼掛檔停車才不傷車?老司機:經常掛n擋熄火容易報廢!

有一些車主以前開習慣了,手動擋的車型,在停車的時候習慣先掛n檔,然後再直接停車熄火。當然這種停車的方式對車輛的損害非常大,很容易對變速箱造成損壞,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導致變速箱報廢。正確的停車方式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如果在平坦的路面上,應該先掛n檔。

然後鬆開剎車。再拉手剎,掛上p檔,最後一步是熄火,如果在坡道路面上停車的話,這個時候一般先要掛n檔,然後拉手剎,最後踩著剎車掛p檔,然後再熄火。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需要停車,那個時候該怎麼掛檔呢?首先我們在紅綠燈路口停車,如果隔的時間比較短的話在十秒鐘左右,我們可以掛個低檔偷懶,然後踩住剎車不動。等到綠燈之後直接走就可以了。

如果等待的時間比較長,像60秒五十秒左右的時間,這個時候掛n檔,拉手剎。最重要的一點是千萬不要掛p檔,p擋一般是長時間停車的時候才會使用的到。如果車子掛上p擋之後,後方車輛來不及剎車的話,會導致追尾的情況發生。

如果撞擊上了,就會對變速箱產生巨大的損害。因為在掛p檔的時候,註冊的車輪都咬合在一起,強烈的撞擊會承受巨大的阻力。然而把變速箱的齒輪全部磨壞。

所以說大家在不同的路面停車需要不同的檔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車漆。

車輛長時間停放,尤其是在戶外露天停車場,對車漆的損害最大,所以,最好把車停在車庫或地庫這類既能遮風擋雨,還不怕曬,且相對安全乾淨的地方。

如果沒轍只能停在室外的小夥伴,記得避開坡道和大樹底下,再罩上車衣,防止漆面被劃傷和腐蝕生鏽;特別在意的小夥伴可以把車洗乾淨,再打遍車蠟,這樣對車漆的保護會更到位。

(二)電瓶。

車停久了,車上的防盜器和其它電子裝置會不斷地耗費電量,有可能造成電瓶虧電,時間長了導致無法著車。

建議大家摘掉電瓶的負極接頭,徹底避免耗電,但再次接回電瓶的時候,需要注意,現在的車都有電腦自檢,接回電瓶再次著車時,可能會報故障碼,並且需要進行復位。大部分車型在行駛出幾公里之後,故障碼會自行消失,如果出現故障碼無法自行消除的,在不影響安全的前提下,開著車直接去4s店消碼,一般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三)輪胎。

長時間不開車,輪胎也會加速老化,嚴重時會導致輪胎漏氣、報廢;輪胎行駛中,胎面均勻受壓,而長時間停放,輪胎只有一部分變形,長時間變形就不容易完全恢復,使輪胎四周的質量分布發生變化,會造成後面行車的輪胎失圓、車身抖動等一系列問題。

小夥伴應該提前把輪胎氣壓充到車輛標註的最大氣壓值,以延長和增強輪胎承受壓力的時間與能力。

(四)檢查油液。

這裡提到的油液指車輛的機油、剎車油、轉向助力、防凍液;

車輛雖然長時間沒動過,公里數也沒有新的增加,但油液是有保質期的,尤其是機油。車輛長久停放會使得機油氧化以及變質。機油變質以後也會讓機油潤滑效果不好,加油當中酸性物質對機件會有腐蝕,汽車發動機再啟動時,部件間潤滑不好,加大部件磨損,導致發動機啟動較為困難。

除機油之外,剎車油以及防凍液還有電解液氧化變質等都會對有關部件有所損害!所以車長時間不用,也需要定期更換機油。

(五)車內物品。

車內盡量不要放置任何物品,一是可能會遭破窗偷竊,二來像打火機、毛絨玩具、塑料製品等東西容易產生有害氣體,對小夥伴們的健康不利。

此外,衛生也需要注意。車裡散落的吃的、喝的,會把老鼠引進來,老鼠會從發動機艙的外迴圈進氣口鑽進車裡,吃掉食物,咬壞車上的電線和各種橡膠管路,把車內當成生活場所,那真是一件相當噁心和麻煩的一件事,更糟糕的是,還有可能引起自燃。

開車不燬車,放車才壞車。如果實在沒有辦法,那就按照上面這幾條做,盡量的去減小放車對於車輛的損害。

麻薯怎麼做才不會變硬

食材用料 芝麻少許適量相剋食物 麵粉適量 紫薯適量相剋食物 鹽少許菜譜做法 1.紫薯削皮切段 2.紫薯浸泡在冷水裡去澱粉,紫薯瀝乾,排在盤中。3.上鍋蒸7 8分鐘蒸熟,將蒸熟的紫薯取出。4.將紫薯用擀麵杖反覆擀碎,將擀好的紫薯放在面盆裡。5.加入麵粉 糯公尺粉 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透。6.揪...

暈車的人,坐車前應該怎麼做,坐車的時候才不會暈車

1 乘暈寧 眩暈停 在乘車 船前40分鐘用溫開水送服1至2粒,小兒酌減。2 感冒通。在無乘暈寧的情況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樣。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維生素b1兩片,乘車前40分鐘溫開水送服,亦能防止暈車。4 可取新鮮生薑1片,或鮮土豆1片,貼於神劂厥穴 肚臍 用傷溼膏蓋貼,同時將傷溼止...

職場中應當怎麼做才不會隨波逐流

職場中要想做到特立獨行,著實困難。畢竟人是相互依存的,職場中需要的是齊心協力,團結合作。有時候隨波逐流也是一種立身策略,就看你如何對待它,當然你在附和別人的同時,你也要有自己的思維和主見,而不是一味地迎合,你要明白你這是為了生存不得已做出的,將來是會有收穫的,今日的低頭,是為了明日更好的抬頭,不要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