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筒的工作原理,麥克風的原理是什麼?

2023-01-17 07:45:05 字數 5197 閱讀 3043

1樓:匿名使用者

話筒電容式和電磁式(電感式)的原理是:電磁式話筒 當有聲音傳人時,由於震動線圈在磁場運動產生微弱電壓,這個微弱電壓是隨聲音大小而變化;這個微弱電壓經過放大後再到音響還原我們的聲音 。電容式話筒是利用聲音的大小產生忽變的壓降然後經過放大到功放還原我們的聲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簡明?那就是四個字::電磁感應!

**機的話筒和聽筒分別是什麼原理?

3樓:媞拉蜜蘇蘇

話筒的工作原理是:當人對著話筒講話時,聲波使膜片振動,膜片忽鬆忽緊地擠壓碳粒,電阻隨之發生變化,在電路中產生隨聲音振動而變化的電流,即話筒相當於可變電阻。

聽筒的工作原理是:當從話筒中傳來隨說話聲音的振動而產生強弱變化的電流時,電磁鐵對鐵片的吸引力大小也發生變化,使鐵片振動起來,產生和對方說話聲音相同的聲音,即聽筒相當於乙個電磁鐵。

拓展資料

**機的工作原理。

**通訊是通過聲能與電能相互轉換、並利用「電」這個媒介來傳輸語言的一種通訊技術。兩個使用者要進行通訊,最簡單的形式就是將兩部**機用一對線路連線起來。

a) 當發話者拿起**機對著送話器講話時,聲帶的振動激勵空氣振動,形成聲波。

b) 聲波作用於送話器上,使之產生電流,稱為話音電流。

c) 話音電流沿著線路傳送到對方**機的受話器內,d) 而受話器作用與送話器剛好相反--把電流轉化為聲波,通過空氣傳至人的耳朵中。

這樣,就完成了最簡單的通話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機的話筒與聽筒都用到了線圈。

話筒:利用的是「電磁感應」原理,將聲音使線圈在磁場中振動,從而產生變化的電流;

聽筒:利用的是「電流的磁效應」原理,變化的電流通過磁場中的線圈,從而使線圈產生磁場,並在原有的磁場中動起來發出聲音。

5樓:匿名使用者

聽筒則相當於是乙個揚聲器,與電生磁和磁極間相互作用都有關係。所以,一般不問聽筒的原理。因為工作過程是:電生磁(即電流的磁效應),然後,這個電流產生的磁場又與磁體的磁場相互作用。

6樓:雍寒縱飛捷

磁生電,和電生磁的原理。

麥克風的原理是什麼?

7樓:有驪穎

工作原理:

20世紀初,麥克風由最初通過電阻轉換聲電發展為電感、電容式轉換,大量新的麥克風技術逐漸發展起來,這其中包括鋁帶動圈等麥克風,以及當前廣泛使用的電容麥克風和駐極體麥克風。

圈麥克風的工作原理是以人聲通過空氣使震膜振動,然後在震膜上的電磁線圈繞組和環繞在動圈麥頭的磁鐵形成磁力場切割,形成微弱的波動電流。

電流輸送到擴音器,再以相反的過程把波動電流變成聲音。

不同型別麥克風原理。

1、鋁帶麥克風。

對於鋁帶麥克風來說,其使用的鋁帶既是麥克風膜片,又是在磁場中運動的導體。鋁帶通常由鋁帛製成,厚0~1公釐,寬2公釐~4公釐,質量僅為毫克,以求達到較好的瞬態反應。

為了取得在2khz~4khz之間較理想的共振頻率,鋁帶被製成皺摺狀以保持乙個精確的張力值。鋁帶作為導體和麥克風膜片被懸掛於兩磁極面中間的磁場中,隨入射聲波頻率而振動,同時在鋁帶兩端產生一定的電壓輸出。

2、電容型。

電容式麥克風有兩塊金屬極板,其中一塊表面塗有駐極體薄膜(多數為聚全氟乙丙烯)並將其接地,另一極板接在場效應電晶體的柵極上,柵極與源極之間接有乙個二極體。

當駐極體膜片本身帶有電荷,表面電荷地電量為q,板極間地電容量為c,則在極頭上產生地電壓u=q/c,當受到振動或受到氣流地摩擦時,由於振動使兩極板間的距離改變,即電容c改變,而電量q不變,就會引起電壓的變化,電壓變化的大小,反映了外界聲壓的強弱;

這種電壓變化頻率反映了外界聲音的頻率,這就是駐極體傳聲器地工作原理。

電容式麥克風的膜片多採用聚全氟乙丙烯,其濕度效能好,產生的表面電荷多,受濕度影響小。由於這種傳聲器也是電容式結構,訊號內阻很大,為了將聲音產生的電壓訊號引出來並加以放大,其輸出端也必須使用場效應電晶體。

8樓:匿名使用者

1、麥克風的工作原理:

麥克風是由聲音的振動傳到麥克風的振膜上,推動裡邊的磁鐵形成變化的電流,這樣變化的電流送到後面的聲音處理電路進行放大處理。

我們聽到的各種不同聲音,都是由我們周圍空氣的微小壓差產生的。空氣能將這些壓差如此完好、如此真實地傳輸相當長的距離。

它是由金屬隔膜連線到針上,這根針在一塊金屬箔上刮擦圖案。 當您朝著隔膜講話時,產生的空氣壓差使隔膜運動,從而使針運動,針的運動被記錄在金屬箔上。隨後,當您在金屬箔上向回執行針時,在金屬箔上刮擦產生的振動會使隔膜運動,將聲音重現。

這種純粹的機械系統執行顯示了空氣中的振動能產生巨大的能量。

所有現代的麥克風與最初的麥克風需要完成的事情都並無二致。只不過就是以電的方式,代替了機械方式。麥克風將空氣中的變動壓力波轉化成變動電訊號。

有五種常用技術用來完成此項轉化:

碳最古老最簡單的麥克風,使用碳塵。歷史上第一部**就使用此項技術,如今在某些**中仍在使用。在碳塵的一側有很薄的金屬或塑料隔膜。

動態動態麥克風利用電磁效應。當磁體通過電線(或線圈)時,磁體在電線中感應出電流。在動態麥克風中,當聲波擊打隔膜時,隔膜會移動磁體,此運動產生很小的電流。

帶狀在帶狀麥克風中,乙個薄的帶狀物懸掛在磁場中。聲波會移動帶狀物,從而改變流經它的電流。

電容器電容器麥克風實際上是乙個電容器,其中電容器的一極響應聲波而運動。運動改變了電容器的電容,這些改變被放大,從而產生可測量的訊號。電容器麥克風通常使用乙個小的電池,為電容器提供電壓。

晶體某些晶體改變形狀時會改變它們的電屬性(要了解此現象的乙個例子,請參見石英錶工作原理)。通過將隔膜連線到晶體,當聲波擊打隔膜時,晶體將產生訊號。

2、麥克風簡介:

麥克風,學名為傳聲器,是將聲音頻號轉換為電訊號的能量轉換器件,由"microphone"這個英文單詞音譯而來。也稱話筒、微音器。二十世紀,麥克風由最初通過電阻轉換聲電發展為電感、電容式轉換,大量新的麥克風技術逐漸發展起來,這其中包括鋁帶、動圈等麥克風,以及當前廣泛使用的電容麥克風和駐極體麥克風。

9樓:明星娛樂達人

麥克風的工作原理,漲姿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聲波作用在話筒的振膜上,使之振動時,粘接在振膜上的音圈在磁路氣隙中也相應地振動,切割磁力線,在音圈中產生感應電動勢。但話筒輸出的電動勢很低,通常都在話筒的輸出端配接乙隻公升壓變壓器,以便與音響裝置配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由金屬隔膜連線針在一塊金屬箔上刮擦圖案。 當朝著隔膜講話時,空氣隔膜運動,從而使針運動,針的運動被記錄在金屬箔上。在金屬箔上刮擦產生的振動會使隔膜運動,將聲音重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再補充一下,最初的話筒是一金屬薄片在碳粉上受聲波震動而產生電流〈碳粉的電阻與其疏密有關〉,然後在揚聲器上放出來,而其產生的電流很小〈因為考慮到安全,誰也不敢拿個有幾安電流的話筒吧?〉所以在後面回接上個三極體,來放大電流。目前的話筒的原理都是基於用聲波震動薄片而產生電流或電壓。

13樓:我是飛哥

麥克風的工作原理是電磁感應.

當對著麥克風唱歌時,產生的聲音使膜片振動,與膜片相連的線圈也跟著一起振動,線圈在磁場中切割磁感線,能產生隨著聲音變化而變化的電流,經過放大後,通過揚聲器還原成聲音.因此麥克風的工作原理是電磁感應.

駐極體話筒的工作原理,講的簡單易懂些 5

14樓:泰和數控

駐極體 將電介質放在電場中就會被極化,許多電介質的極化是與外電場同時存在同時消失的,也有一些電介質,受強外電場作用後其極化現象不隨外電場去除而完全消失,出現極化電荷「永久」存在於電介質表面和體內的現象。這種在強外電場等因素作用下,極化並能「永久」保持極化狀態的電介質,稱為駐極體。聲電轉換的關鍵元件是駐極體振動膜。

它是一片極薄的塑料膜片,在其中一面蒸發上一層純金薄膜。然後再經過高壓電場駐極後,兩面分別駐有異性電荷。膜片的蒸金面向外,與金屬外殼相連通。

膜片的另一面與金屬極板之間用薄的絕緣襯圈隔離開。這樣,蒸金膜與金屬極板之間就形成乙個電容。當駐駐極體話筒極體膜片遇到聲波振動時,引起電容兩端的電場發生變化,從而產生了隨聲波變化而變化的交變電壓。

駐極體膜片與金屬極板之間的電容量比較小,一般為幾十pf。因而它的輸出阻抗值很高(xc=1/2~tfc),約幾十兆歐以上。這樣高的阻抗是不能直接與音訊放大器相匹配的。

所以在話筒內接入乙隻結型場效應晶體三極體來進行阻抗變換。場效電晶體的特點是輸入阻抗極高、雜訊係數低。普通場效電晶體有源極(s)、柵極(g)和漏極(d)三個極。

這裡使用的是在內部源極和柵極間再復合乙隻二極體的專用場效電晶體。接二極體的目的是在場效電晶體受強訊號衝擊時起保護作用。場效電晶體的柵極接金屬極板。

這樣,駐極體話筒的輸出線便有三根。即源極s,一般用藍色塑線,漏極d,一般用紅色塑料線和連線金屬外殼的編織遮蔽線。 用駐極體材料作成的一種電容式話筒,其結構是由乙個張緊的被敷有金屬薄膜的振膜和駐極體作 背極組成的平行板電容器。

聲波作用時,振膜與駐極體背極間的距離改變,使平行板電容器電容量發生變 化,兩端電壓隨之改變,其變化與聲振動相對應,完成聲電轉換過程,這種話筒除具有一般電容話筒的理想 特性外,還具有穩定、體積小、重量輕及抗振效能良好等優點,其指向性也可以在無方向、心 形、8字形間變化。但由於輸出訊號比較微弱,依然需要加前置放大器。

動圈式揚聲器和話筒的工作原理

15樓:四捨**入

動圈式揚聲器是利用電流在磁場中受到磁場力作用的原理製成的。

工作原理:繞在紙盆上的導線構成的線圈處於同心圓盤形(截面是e形)磁鐵的磁場中,放大器送出的音訊電流通過線圈,紙盆在磁鐵的磁場驅動下就振動起來,紙盤上的鼓膜產生音訊的振動,從而使鼓膜周圍的空氣振動起來而產生聲音。

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變化的電流通過線圈,產生變化的磁場,從而讓揚聲器的膜片振動,產生聲音。

話筒以動圈麥克風(話筒)為例:

工作原理:以人聲通過空氣使震膜震動,然後在震膜上的線圈繞組和環繞在動圈麥頭的磁鐵形成磁力場切割,形成微弱的電流。駐極體麥克風的工作原理是 以人聲通過空氣使震膜震動,從而然後上震膜和下金屬鐵片的距離產生變化,使其電容改變,形成電流阻抗。

16樓:265迷城

話筒:電磁感應。 說話產生的聲波引起膜片振動,切割永磁場的磁感線,產生變化的感應電流。

動圈式揚聲器: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變化的電流通過線圈,產生變化的磁場,從而讓揚聲器的膜片振動,產生聲音。

話筒與麥克風的區別,麥克風和揚聲器有什麼區別

話筒又稱麥克風,一種電聲器材,屬傳聲器,是聲電轉換的換能器,通過聲波作用到電聲元件上產生電壓,再轉為電能。用於各種擴音裝置中。話筒種類繁多,電路簡單。分析話筒電路主要掌握兩點 1 訊號傳輸迴路分析,比較簡單,分析各種話筒輸入插口電路。2 話筒訊號放大器分析,話筒放大器是一種小訊號低噪聲音訊放大器,分...

爆麥是麥克風的問題嗎,麥克風有雜音怎麼調?

爆麥除了麥克風的原因也有其他原因。爆麥常見原因及解決方法 1 考慮為使用的麥質量不太好。解決方法 使用較高聲壓級的麥克風 2 考慮到系統音效卡問題。解決方法 安裝匹配系統版本的穩定版驅動,必要時候換一塊獨立音效卡。3 系統設定對音效卡使用率較差。解決方法 開啟麥克風的衰減功能 降低話放增益。爆麥可以...

taylor swift的麥克風

泰勒214e dlx,電腦內錄用音效卡好還是麥克風好 電腦的內錄用獨立音效卡效果好的。麥克風的,拾音不怎麼樣清晰和有干擾那些問題的。那些明星 歌手 唱歌的時候就用的話筒?有沒有音效卡?聲音自然的那麼好?taylor swift就是只用話筒 經常跑音 不過還是很多人喜歡啊!carly rae je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