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燒什麼好吃,黃豆燜什麼好吃

2023-01-17 03:35:06 字數 3695 閱讀 6818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黃豆燉豬蹄,黃豆牛肉醬,黃豆燉豬骨湯。

2樓:我是鈴她妹

黃豆燒排骨或燉豬腳湯都是很好吃的,而且又營養。

3樓:學不進則退

黃豆燒肉便是將大豆及其生豬肉配搭烹製的人間美味,實際上對這種食材的製做,要是我們把握和掌握基本的方式 和流程,輕輕鬆鬆在家裡都能夠進行,並且還可以協助我們具有非常好的健脾開胃功效,那麼下邊就來了解一下大豆燒肉的做法。

黃豆燒肉的原材料包含大豆五花肉,調味品便是適當的公尺酒、公尺醋、生抽醬油、鹽、油蔥、白砂糖等這種調味品,最先要將五花肉清理乾淨,切割成一小塊以後,放進水裡煮沸除去血沫,撈出來以後預留,隨後再在鍋裡邊新增少量油新增白砂糖,用文火炒成炒糖色,放進五花肉火災油爆,直到五花肉粘著色以後新增調味品再開展炒出香味,直到萋萋類似以後,再放進大豆一起燒煮就可以了。

這道食材在日常生活之中能夠說成較為普遍的配搭,可是實際上從藥理學的見解而言,實際上豆類食品的食材不太合適與生豬肉一起配搭,由於豆類植物之中場,60~80%全是磷是以植酸方式存有的我還在,與生豬肉這類帶有蛋白,礦物的食材融合,那麼也會影響到這種營養元素的消化吸收,反倒不利營養成分的補充。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花生豬腳湯。

用料。豬腳;黃豆;花生;蔥薑;料酒;鹽。

做法。花生,黃豆提前浸泡6-8小時。

豬腳用鑷子拔去雜毛洗淨。

豬腳斬塊,焯水、再洗淨。

湯鍋裡放入豬腳、花生、黃豆、蔥薑和足量清水,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

加入料酒,轉小火燉煮2小時左右,最後用鹽調味即可。

黃豆燒牛腱。

用料。幹黃豆約80g(如果愛吃黃豆可以自行增加);美味鮮醬油50g;番茄膏20g;牛腱肉約650g;黃豆醬20g;料酒20g;冰糖20g

做法。牛腱肉先切片,然後汆水撇去血沫。黃豆提前一晚或者半日泡發洗淨。

先預熱鍋子,鍋內下少許油。

油熱之後下黃豆翻炒。

炒到豆子表面有點焦黃,皮有點皺巴。

下牛肉和除冰糖外的所有調味料。

繼續翻炒幾分鐘,炒出醬香味。

倒入溫水(天冷水溫低,如果直接倒冷水肉會縮的比較厲害)

煮沸後轉鑄鐵鍋或者燉鍋。加入冰糖轉小火繼續燉煮約1小時20分左右。

到湯汁收的濃稠牛肉熟爛即可出鍋。如鍋內湯汁較多,可以開中火略收。(燉煮的時間跟使用的鍋具,火候都有關係,請自行調整,直到肉用筷子可以輕鬆戳穿即可)

豬骨黃豆苦瓜湯。

用料。苦瓜1個;黃豆200克;豬骨500克;清水6碗(電壓力鍋,如果普通鍋的話要8~10碗)

做法。豬骨飛水,沖洗乾淨血沫。

苦瓜清洗乾淨,去籽去瓢,切塊。

苦瓜飛水,這樣可以去除苦味。

黃豆清洗乾淨。

黃豆和豬骨放進鍋裡,加入清水。

加入苦瓜,啟動電壓力鍋的煲湯程式。

煲湯程式結束後,把湯水連湯渣一起倒進湯鍋,開大火煲10多分鐘,放鹽調味即可。

喝湯、吃苦瓜、啃豬骨。

5樓:訾展

黃豆燒什麼好吃?黃豆燒豬蹄是最好吃的。

黃豆燜什麼好吃

6樓:胖糰子學姐

黃豆可以燜豬肉,豬肉可以和黃豆一起燜著煮著吃。

7樓:wei鄉村生活

黃豆燜豬蹄最好吃的做法。

黃豆的做法有哪些

8樓:爵爺的網路

豬蹄燉黃豆。

主料:豬蹄1個、黃豆1碗。

調料:冰糖1小把、姜3片、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1勺、植物油1、豬蹄剁成塊,清洗乾淨;鍋裡放水,加入豬蹄煮開,翻動豬蹄,兩分鐘後關火,再次用水沖洗。

2、鍋裡放一點油,加入一些冰糖翻炒到溶化後改小火;放入豬蹄翻炒幾下3、加入料酒、生抽和老抽繼續翻炒。

4、把已經上色的豬蹄倒入高壓鍋;加入薑片和提前浸泡好的1碗黃豆5、加水沒過食材,大火煮開高壓鍋發出撲哧聲改中小火25分鐘即可2豬蹄湯。

食材:豬蹄適量、薑蒜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花生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1、豬蹄冷水下鍋水,水裡加蔥段,料酒,水開後煮5分鐘。

2、水裡加蔥段,料酒,水開後煮5分鐘。

3、煮完5分鐘,撈起來。

4、過冷水,衝去髒東西。

5、衝好後的豬蹄放進高壓鍋裡面。

6、加薑蒜,八角,桂皮,花生。

7、加水沒過食材,大火上汽40分鐘,加鹽雞精調味就可以了。

9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黃豆的做法的話,主要有炒黃豆,還有就是把黃豆做成豆腐,這樣的話都是非常不錯的,味道也是比較不錯的。

10樓:熊珈藍佑

黃豆的做法是很多的,可以做黃豆芽兒,也可以做豆腐,而且也可以煮黃豆,或者是把黃豆泡軟以後和其他物質在一起燉,都是非常好吃的,而且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11樓:宮谷

黃豆的做法是非常多的,黃豆可以煮著吃,也可以做黃豆芽炒菜吃。

12樓:木木屋

黃豆可以把它煮熟了之後,然後嗯,煮的過程中加一些鹽,然後放涼了之後就當鹹菜那樣就飯吃就行。

13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黃豆可以用鍋裡面煮,煮爛了以後撈起,另外加蒜公尺炒香,味道會很好。

黃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家常做法

14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燉五香黃豆。

:材料。:大豆400克,大蔥10克,姜10克,花椒5克,桂皮5克,八角5克,鹽4克,香油5克。

做法。1.將黃豆去雜,用溫水浸泡一天,淘洗乾淨。

2.把蔥薑蒜切末,在鍋中放油,等油熱之後放入蔥加蒜爆炒出香味,放入清水和黃豆燒沸,用小火燉至熟爛,加入精鹽燒至入味,淋上香油即可。

香滷黃豆。材料。

黃豆,青椒,紅辣椒桂皮,香葉,八角,花椒鹽,白糖,雞精,生抽,老抽,香油。

做法。1、黃豆用涼水浸泡一夜,第二天撈出洗淨,所有配料洗淨,鍋內熱油倒入配料炒香。

2、倒入黃豆翻炒片刻,加鹽、白糖調味,倒入老抽與清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煮30分鐘。

3、把黃豆放在大碗裡備用,青椒、紅椒切碎,然後在黃豆中放入鹽、雞精、生抽、香油調味。

4、放入青椒、紅辣椒全部攪拌均勻即可。

小訣竅。1、黃豆最好提前泡發,這樣做起來會更省時間也更入味。

2、往鍋內注入清水時,水量要一次性加足。

醋黃豆。材料。

黃豆500克,公尺醋500克(陳醋也可),冰糖250克。

做法。1.黃豆洗淨浸約6-8小時,再放上碟在鍋裡蒸20分鐘然後涼幹加醋加冰糖放入密封瓶裡浸泡。

2.浸泡10-15日後即可食物用。

小訣竅。每日取10—15粒左右嚼食,可使**柔嫩,色素變淺。

除了打豆漿,黃豆還有什麼新做法非常好吃呢?

15樓:甜奶幼

黃豆用來熬湯也是非常好吃的做法,然後黃豆可以和枸杞還有一些小公尺一起,然後可以熬乙個黃豆枸杞粥,或者再加一些自己喜歡吃的配料,這樣的話能夠更好吃。

16樓:有餘

黃豆還可以炒著吃,炒出來的黃豆嚼著特別香,讓人吃著上癮。再加上一點調料, 是不錯的既健康又美味的零食。

17樓:htf的生活回答

黃豆可以直接幹炒。把鍋加熱後倒黃豆進去一直翻炒,然後在加點油以防糊掉,最後等黃豆熟了在加點鹽就可以吃了。

黃豆和什麼煮最好吃,怎樣煮黃豆好吃又簡單

黃豆和豬蹄煮最好吃。做法。主料。黃豆。50g 豬蹄。38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冰糖。適量。蔥薑蒜。適量。香葉。適量。桂皮。適量。醋。適量。開水。適量。啤酒。適量。步驟。1.準備好所有材料,黃豆用水浸泡至體積變大。2.把豬蹄從中間切開一刀。3.冷水將豬蹄放入鍋中,放入幾片姜,煮至水開...

黃豆粉糍粑怎麼做好吃,黃豆粉做什麼點心好吃

用料糯公尺粉 2杯 黃豆粉 適量 白糖 適量 鹽 一點點 飲用水 自己看著辦 黃豆粉糍粑的做法 糯公尺粉加水和好,有點點粘性就好,我發現我做出來的稍微沒那麼鬆軟,可以粉少點或者水多點點。捏成小糰子,可以小一點 我的太大了.煮開水放進去,糰子浮起來就好了 準備冷的飲用水一碗,把煮好的糰子放進冷水裡,5...

油炸黃豆怎麼炸才好吃,黃豆怎麼炸好吃

主料 黃豆200g 調料 食鹽3克,調和油15毫公升,熟芝麻5克做法 1.幹黃豆加水浸泡 2.炒鍋中放入油,微熱,將完全泡發好的黃豆倒入,中火炒。油的量以浸沒黃豆即可。3.油熱後,注意翻攪一下 4.中途適當翻攪均勻,使黃豆充分受熱 5.當看到黃豆開始表皮有皺褶出現時,繼續炒6.明顯看到黃豆變微黃色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