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生活費一般要多少 自己打零工夠嗎?

2023-01-17 03:35:08 字數 6148 閱讀 5824

1樓:賀琪煒

食堂吃飯便宜,盡可能少到外面吃,伙食費按一天20元計算,乙個月也要花600元在吃飯上。加上各種其他費用,每月1000元生活費是比較夠的。

打零工盡可能找給錢多的,不要放過每乙個可以賺錢的機會,運氣好一天下來拿個150元-200元應該是可以的,乙個月下來至少能湊夠伙食費。

2樓:小楊太睏

如果是男生的話每個月最少都需要1500的呀,而且要是交了女朋友要差不多2000呢,女生的話一般需要1000左右,如果經常買化妝品,衣服的話就需要1500了。如果你自己打零工的話,其實會有點兒難,需要你不僅是在週六周天打零工,還需要你平時在上學的時候也打零工,而且就算是這樣,也有可能不太夠。

3樓:yi奕咿

題主這個生活費確實是有點少了,每個月500甚至後面家裡會不給錢,對乙個大學大學生來說生活還是比較困難的,在大學裡吃穿行都是要髮費的,就算你住在宿舍裡面,住宿費包括在了學費裡面,但是住宿舍裡面的一些水電費,有些是需要自己額外交的。你要自己打臨工去轉生活費的話,乙個月起碼要賺1200塊錢以上,才能夠讓自己的大學生活有乙個基礎的保障。

4樓:帳號已登出

大學生可以勤工儉學,靠自己的辛勤勞動賺一些生活費用,一般1000塊錢生活費用足夠了,可以自己再打工,賺500~1000元是很不錯的,衣食無憂,學業不會受到影響。

5樓:九韻寧

大學生生活費乙個月一般要1000塊錢就足夠了,自己打零工的話是肯定夠的。

6樓:禕晗晗

一般生活費1000-1500之間就可以了,當然,如果你吃的飯多的話,可以多要點。

7樓:但與

看地區吧,我大學在三線城市,1000左右,不夠的話去食堂打工,管飯一小時10塊,替課,一節課15,替跑800加50,70左右。

8樓:浪子筱齊

大學生的零花錢需要多少,這要看個人的經濟條件和學生的人生價值觀來決定。零花錢就是學雜費、伙食費之外的開支,一般500元已經算得上小康水平了。

9樓:搞笑

在學校裡差不多不到一千,改善伙食買衣服鞋子一千也夠了,所以打零工也勉強足夠!

10樓:無愧明月下泉

大學生天天點外賣乙個月要花3000元左右,1500生活費不夠花。

大學生乙個月大概需要多少生活費?

11樓:資深娛樂博主

大學生活總離不開生活費,而生活費的構成大致分為七大類,具體分為日用類,伙食類,通勤類,衣服類,通訊類,娛樂類和其他類。這七大類的消費總和一般都在1000元至2000元之間,這個浮動主要是根據大學地區物價而產生的。下面就來仔細的劃分消費類目。

1、日用類。

日用類主要包含牙刷,洗衣液,沐浴露,牙膏,洗面奶等。正常乙個月開銷在50元到100元之間,畢竟極個別的物品買一次可以用好幾個月。所以在這個類目的開銷並不會很大。

這裡需要注意,女生會比男生正常多開銷50元左右,這個主要是女生有乙個生理期,生理期用品的開銷是必不可少的。

2、伙食類。

伙食類是生活費的大頭。一日三餐,同學聚餐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按照不同地圖的物價,一般一日三餐開銷在40元左右。

然後按照每月聚餐一到兩次,開銷控制在50元一次。那麼乙個月伙食類的開銷在1300元左右。

3、通勤類。

這個也是按照個人的消費習慣,有些大學因為太大,上課出門都需要做校內通勤車,所以消費就要比個別學校高。這裡就按照100元來計算。

4、衣服類。

衣服類不是常用開銷,一般買一次衣服就可以穿好久,這裡就按照月平均分攤去算,算它乙個月100。

4、通訊類。

通訊類開銷的地方也不多,一般只有兩處地方,分別是手機費和宿舍寬頻費。一般可以控制在50元到100元之間。

5、娛樂類。

娛樂類主要就是看電影,去旅遊,去逛街,上網等等,這個類的消費除了電影費和網費可以計算到生活費中,其他的無法進行估量,所以不計算入生活費中,量力而行。

5、其他類。

其他類主要就是一些水費,洗澡費,空調費,電費,列印費等等小費用,自己控制在50元左右。

以上都是大學裡必要的生活開銷,其他的開銷因為因人而異,所以不做統計。通過以上的分類計算,一般大學生在大學乙個月的生活費開銷在1500元到2000元之間。如果個人有節儉的情況下,生活費也能控制在800元到1000元之間。

其實大學的生活費其實要看個人情況來定的,比如沒有計算到交往費用,旅遊費用等大消費的費用,這些費用個別人每個月都有,個別就沒有。這裡只想表達的事,父母倖倖苦苦供我們上學,我們不能無節制的去揮霍父母的辛苦錢。要學會合理消費,理性消費,把生活費花在實實在在需要的地方,不要亂花錢,努力學習才是對父母的最大回報。

大學生普遍乙個月生活費多少比較合理?

12樓:厙清瑩

大學生每月1000塊生活費夠嗎?

據「廣州校園團隊」的計算,按最低標準在校大學生每月的開銷如下:

餐費雖然全國各地的消費水平不同,但是總體一頓10-15元樣子可以吃得不錯。我們按照早飯4元,中飯/晚飯12元的標準來計算:

早餐:食堂 4元×30=120元午餐:食堂 12元×30=360元晚餐:食堂 12元×30=360元偶爾喝杯奶茶、吃點水果、買點零食:100元。

月總支出=120+360+360+100=940元。

以上不代表最終資料,萬一叫了外賣、吃了夜宵呢。

日用支出。話費+網費+水電費=200元。

雜費:日常用品+理髮+文具+其他=100元。

月總支出=200+100=300元。

社交費用。大學期間少不了聚會聚餐,這裡按100元/月計算。

總計以上是最基本的開銷了,而且是按較低的標準計算的,總計:940+300+100=1340元。

這樣看來每月1000塊生活費似乎可以接受,但是要堅持乙個月:不生病、不買衣服、不買化妝品、不報名考證、還有不談戀愛。

13樓:網友

事實上,針對大學生乙個月需要多少生活費的這一話題,在《2019大學生消費報告》中,已經給出了「答案」。報告顯示,在全國大部分城市上學的大學生,乙個月「這個數」的生活費差不多是夠花的了,那就是2000元,而在一些二線城市,生活費在1500-2000元之間是常態。也有個別的學生,生活費是在3000元以上,最低還有800元的。

因此,報告得出結論,如果不是在一二線大城市上學,那麼2000元的生活費算是過得相當足夠了。

但,以上也是針對大資料下的普遍情況,當然也存在個別情況,比如從小家境富裕花錢大手大腳的學生,或者明白如何讓花最少的錢過滋潤生活的學生,所以說,還是不同情況不同答案。

大學生乙個月生活費多少合適?

14樓:我叫蕭笑

按照目前的生活消費水平,大學生乙個月的生活費在1500左右比較合適。

現在大學生的生活費,主要是伙食費和日常開支消費,比如買些生活用品、偶爾買個鞋子或者衣服之類的,還有一些和同學交往的費用,比如聚餐,或者自己偶爾買個小吃,逛個街,坐個車之類的。

我這裡的實習生,小覃,女生,大四。月生活費1500左右。

伙食費的大概情況

早餐:包子豆漿油條、粽子或者是一碗粉:5元。

中餐、晚餐:一葷一素8元,二葷二素15元,取個平均值吧12元。

飯後的水果、零食等小吃,平均每天10元。

以上每個月按照30天計算,消費大概是:(5+12+12+10)x30=1170元。

日用品消費

生活洗護用品,比如紙巾、洗衣服等乙個月50

手機話費,每個月交50

學習用具50

同學相聚、逛街大概200

以上合計消費大概是:50+50+50+200=350元。

1170+350=1520元。這就是乙個普通的大四女生在乙個二線城市就讀的月生活消費情況。

同事的兒子,上大一,月生活費2500元左右,說是中等以上水平

伙食費的大概情況

早餐:10元。

中餐、晚餐:15元。

偶爾宵夜聚餐乙個月:300元。

以上每個月按照30天計算,消費大概是:(10+15+15)x30+300=1500元。

日用品消費

生活洗護用品乙個月100

手機**100

學習支出150

社團交友戀愛等500

購買衣服鞋子大概300

以上合計消費大概是:1500+100+100+150+500+300=2650元。

總的來說,大學生生活費乙個月的支出大概是在1500左右的範圍波動,如果家庭經濟好點,多一些甚至多一部分也不是問題的啊。具體應該和自己的家庭經濟情況、學校伙食、就讀專業需求、交友情況等方面相匹配,不應該相互攀比。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學生乙個月的生活費大概在1200——1500之間即可。

第乙個開銷:吃飯。

早飯:5元。

午飯:10元。

晚飯:5元。

乙個月按30天計算,20️×30=600元第二個開銷:買水果。

一週兩次,一次20

4×2×20=160元。

第三個開銷:**費。

一般在學校都有校園網,訂**的話大概在50元左右第四個開銷:買日用品。

乙個月大概在50元左右。

第五個開銷:水卡洗衣卡洗澡卡充值。

乙個月大概在100元左右。

第六個開銷:買衣服護膚品。

乙個月按200-400元計算。

第七個開銷:跟朋友出去耍。

一次大概50-200元。

以上按最高額度全部加在一起大概是1560元,這僅僅是我根據自身的乙個情況計算出來的結果。在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下,我所在的校園一般出於封控不讓外出的狀態,所以與朋友出去玩耍不可能實現。所以說我乙個月的花費大概在1400左右。

16樓:樂樂

這個應該因人而異吧,我覺得沒有合適的標準,因為有地區物價,個人習慣以及各種因素在內。我說說我身邊朋友的大學生活費吧(僅供參考)

先說我,我算是大多是人中的乙個吧,平凡而普通。我在安徽滁州上學,這邊的物價不是很高,我的生活費在1500左右,有時會剩下有時不夠花。我很少出去吃飯,大多數在食堂吃飯。

早飯一般7塊錢,中午10塊錢,晚上10塊錢。乙個月就是(7+10+10)×30=810,就算800吧 。水電費乙個月100,我吸菸,乙個月也要300,這就是1200。

然後乙個月會和室友出去吃倆頓飯約150塊錢。剩下的150就是平常買水,零食或者買紙偶爾用到的錢了。這裡沒有算買衣服的錢,我一般是換季買衣服,會單獨管父母要一筆錢,就沒算在日常開銷裡面。

如果你沒有吸菸這種惡習,乙個月就能多出300塊錢,可以買洗面奶,洗頭膏之類的生活日用品,或者添幾件衣服(我說的是我這種普通學生,如果你的生活水平較高,像衣服鞋子洗面奶之類的都很貴,當我沒說)。我身邊多數朋友生活費也是1500左右,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嘛。

再說一下我的另乙個朋友,他的生活費是比較高的,乙個月3000往上。當然他不是頑固子弟哈,他的生活費高是因為他的生活熱愛和我們不同。他的日常生活花銷和我們一樣,乙個月也是1500元左右。

但是他喜歡健身,非常熱愛那種,所以他要在這上面花很多錢。比如健身器材,蛋白粉,健身卡之類的。加上圈子不同,他的朋友很多都是健身的,他們喜歡出去玩,參加聚會(個人感覺健身的人都挺開朗的,愛體驗生活並且有錢)所以在他的這個圈子中,乙個月生活費都是3000往上。

不是說只有健身才會生活費較高,如果你是有自己熱愛的專案,並且這個專案比較花錢,那你的生活費就自然要高。例如美術,畫紙,畫筆,顏料應該也會很貴。這也算是少數人吧,畢竟我身邊的朋友才藝都很少。

(可能是我的圈子太弱了)

這裡還沒有提到戀愛這個大學永恆的話題,如果你戀愛了,生活費很定會需要更多,當然也不會高到離譜,如果遇到合適的人,該談就談,大學的戀愛還是很令人憧憬的。再加上各個地方的物價不同,所以生活費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綜上說述,大學生活費並沒有標準的合適,看你屬於在哪乙個圈子裡了。這也沒有什麼好與壞之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只能說大多數人的生活費在1500左右吧。

願諸位前程似錦,未來可期,有乙個充滿美好回憶的大學生活。

你們大學生活費一般多少啊,大學生的生活費一個月多少錢合適?

廣州大學城,我的跨度挺大的,900 1100一個月,這個要看家庭經濟,在哪個學校哪個城市,個人消費情況,還有年級,很難說一個確定的一樣的數 這會消費高了我不知道,我那會8年前一個禮拜接近100 一般的話一月800塊錢 大學生的生活費一個月多少錢合適?像我這麼多的是什麼概念?吃飯 大學生早餐一杯牛奶或...

現在一般情況大學生生活費每月需要多少?正常開支

今天看到乙個阿姨說她家女兒乙個月八百塊就夠了,然後被母親瘋狂diss花錢多。其實我也很好奇,明明自己很省很節約,也從不在不該花錢的地方亂花錢,為什麼每個月都要一千五六百呢?飲食 標配節約版 1 早餐 食堂吃不加粥不加雞蛋的情況,大約4元 2 午餐 之前在老校區的時候午餐還有6 7元的午餐,在新校區幾...

現在大學生的生活費一般多少?

如果在一線城市,就拿上海來說,上海的消費我認為是很高的,一日三餐可能要花50元左右,乙個月就是1500左右,這僅僅是基本的飲食,如果你還要每個月喝點奶茶啊,吃點水果,大概又要花400元左右,出去玩吃吃飯,每次100是不在話下的,假設每個星期出去一次,也得花400了,還得買衣服生活用品什麼的,加起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