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酒是什麼意思,臘酒的意思是什麼

2023-01-17 03:35:03 字數 1350 閱讀 5031

1樓:心的舞台

臘酒的意思:指臘月(農曆十二月)裡自釀的公尺酒。臘酒在開春後飲用,外表顯得有點渾濁,但是它有著名酒般的醇美。

拼音:[ là jiǔ ]

引證解釋:臘酒白如酥,取助官廚不用沽。

一、臘肉 [ là ròu ]

經過鹽醃曬乾或浸泡醃製,再加煙燻的肉。

《儒林外史》第二八回:「 諸葛天申 吃著,說道:『這就是臘肉!

二、醃肉 [ yān ròu ]

指用鹽浸漬的肉塊。

醃肉滾汁,徹去浮油,熱入瓶,插梅花,可結實。

2樓:網友

朋友:農曆十二月做出來的酒,或者吃酒叫臘酒。

臘酒的意思是什麼

莫笑農家臘酒,渾的臘酒是什麼意思?

3樓:大愚若智

「莫笑農家臘酒渾」的臘酒的意思是:臘月裡釀造的酒。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渲染出豐收之年農村一片寧靜、歡悅的氣象。臘酒:指上年臘月釀製的公尺酒。

豚:是小豬。足雞豚:

意謂雞豚足。說農家酒味雖薄,待客情意卻十分深厚。乙個「足」字,表達了農家款客盡其所有的盛情。

「莫笑」二字,道出詩人對農村淳樸民風的讚賞。

遊山西村中莫笑農家臘酒渾中的臘酒是什麼意思

4樓:守望孤月狼

臘:本指年終祭祀,也用於指夏曆十二月,臘月或冬天醃製後風乾或燻幹的肉稱「臘肉」,臘月前後釀造的酒稱「臘酒」。

「臘酒渾」中的「渾」是什麼意思?

5樓:胡榛子

大意:渾濁。

作品名稱:《遊山西村》

創作年代:南宋。

原文: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

從今若許閒乘月,拄杖無時夜叩門。

譯文:不要笑農家臘月裡釀的酒濁而又渾,在豐收嶼年景裡待客菜餚非常豐繁。

山巒重疊水流曲折正擔心無路可走,柳綠花豔忽然眼前又出現乙個山村。

吹著簫打起鼓春社的日子已經接近,村民們衣冠簡樸古代風氣仍然儲存。

今後如果還能乘大好月色出外閒遊,我一定拄著拐杖隨時來敲你的家門。

「莫笑農家臘酒渾」中的「臘」是什麼意思?

遊山西村 中臘酒意思

6樓:網友

所謂「臘酒」,就是臘月釀的酒,在這裡臘酒更是指當年臘月釀的新酒,而在酒中上等的好酒得是陳年老釀。

紅塵煮酒什麼意思,清茶煮酒是什麼意思?

看淡凡事,如同泡影。寫說人的人生觀念。清茶煮酒 是什麼意思?用清淡的茶煮酒,這是一種境界。原文 桃花為盟,清茶煮酒,我們於白蓮輕舞的夜,許下這一世的陪伴。你安然於心,我清修為世。雙壁合一,共築這人間情話。你是炫舞於晨的陽,給予我暖暖的疼愛。我是皎潔於夜的月,陪伴你濃濃的不捨。我知道,弱水三千,你惟一...

出酒率什麼意思,蒸酒出酒率低是什麼原因

出酒率 按照中國釀酒工業協會定義,標準大氣壓,20攝氏度,乙個單位所產出的含量為50 的酒精產量的多少即為該單位的出酒率。出酒率還包括 理論出酒率 澱粉利用率 澱粉出酒率 原料出酒率,生產中用得較多的是原料出酒率,其計算方式如下 標準原糧出酒率 標準原糧出酒率 12 14 100 1.白酒來看,出酒...

喝交杯酒代表什麼意思,交杯酒代表什麼意思?

喝交杯酒還bai 是婚禮中的du保留節目之一,zhi 新郎和新娘各取一斟滿酒的酒杯dao,將手 專臂相互交錯,同時飲盡屬杯中酒,整個婚禮便隨之沸騰起來。交杯古時稱 合巹 始於周代。巹是一種瓠瓜,據說其味苦不可食,所以俗稱苦葫蘆。合巹即是將乙隻巹剖為兩半,而又以線連柄,新郎新娘各飲一巹,象徵婚姻將兩人...